下午上完課我回到黑館,放下書包就往柔軟的床上一倒。

好累,也好餓。


回想起幾個小時前,真的是一場災難。

大家從教室疏散之後,我走向教師辦公室,好幾位行政人員跟我擦身而過,趕去制止越來越多間加入戰局的教室。

而我則在沒多久之後被法陣學老師訓了一頓,增加畫五十張符紙的作業,老師警告我他會一張一張仔細檢查,再失火就把我丟去餵……


嗚嗚,雖然很餓不過還是先睡一下好了……

幸好這間房間很棒,柔軟的床舖總是可以治癒我的心靈,啊啊好柔軟───


我滿足的蹭著枕頭,打算先睡個覺再來解決肚子的民生大事。

 

嘰──────咭咭咭咭咭咭!!


靠!

這是什麼鬼鈴聲?

聽起來像電鋸的運轉聲,還有不知道是在切什麼的聲音讓我整個毛了起來,腦子裡不小心想起前陣子回家被老姊拖著一起看的德●電鋸殺人狂,那個聲音有夠像是在切人……


突然間睡意全消,感覺全身都在起雞皮疙瘩,整個人從頭麻到腳。

沒有沒有!我什麼都沒想起來!!

用力甩頭把越來越清晰、血肉模糊的畫面甩開,跳起來接電話。

「漾漾!」喵喵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

「喵喵,什麼事?」

「要不要出來喝下午茶?」喵喵好像在很吵雜的地方,聲音都快被蓋過去了。

「下午茶?」也好,反正我也不想睡了,「好啊!」

「太好了!地點在,百年老店再過去第三條巷子裡,新開幕的那間,快點過來喔!」喵喵說完就掛上電話。

我拿出便服換上,用學長出品的移動符到喵喵說的地點。


※ ※ ※


「漾漾,這邊這邊!」抵達後,喵喵在不遠處向我招手,庚學姊、千冬歲跟萊恩也在,連夏碎學長也來了?

所以這次的任務只有學長一個人囉?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我小跑步過去。

「漾漾,我們聽說了,真是一場災難。」千冬歲走到我旁邊,我想事情鬧這麼大應該全校都知道了吧?

我說不定是第一個差點燒掉教室的人。

「辛苦你了。」萊恩拍拍我的肩膀。

「先進去再聊吧!漾漾,你應該還沒吃飯吧?」喵喵拉開門率先進入店裡。

踏進門前,我抬頭看了一下店名,是我看不懂的文字。

「這間店叫什麼名字?」我問走在我前面的千冬歲。

「下午茶。」

「我知道我們要來喝下午茶,我是問這間店的店名叫什麼?」

「這間店就叫做『下午茶』。」

「……」搞笑啊……

也未免太名副其實了吧?

我想起我們常去買學校用品的『百年老店』,也是顧名思義開設超過一百年,該不會守世界的店名都這麼白話文吧?


進到店裡之後,一股淡淡的香味傳過來,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歡迎光臨。」怎麼只有聽到聲音?

「一共六位。」喵喵低著頭說出我們的人數,我順著喵喵視線的方向看過去……

彼●兔!?

我沒看錯,真的就像原世界卡通出現過的彼●兔。

「請隨我來。」穿著管家服裝的彼●兔侍者帶著我們往裡面走。


「好可愛的餐廳喔!」喵喵非常開心地讚美。

幾隻彼●兔穿梭在裡頭送餐跟整理餐桌,我環顧了一下四周,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找來長得像彼●兔的侍者了。

這是一間充滿英國鄉村風格的餐廳,牆壁整個彩繪上藍天白雲,低一點的地方畫上圍欄,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動物跟花花草草;牆上釘了好幾個置物架,一些穿著鄉村服裝的娃娃坐在裡頭,男生穿著吊帶褲,女生則是穿格子洋裝,綁辮子還帶了一頂草帽;還有一些擺著相框,相片裡都是叫不出名字的動物,不過有草原也有圍欄,可以確定是守世界裡的牧場。

「嗯?」我突然瞄到一張很眼熟的相片,那不是咕雞嗎?

好吧!如果膨脹後的型態不算的話,牠們確實很可愛。

是說這家店的餐點該不會都是用這些動物做成的……吧?

我還是別想太多好了,免得等一下又沒食慾。


我們邊往裡面走邊欣賞這家店的擺設。每張桌子都舖上碎花桌巾,椅子是木製的,有椅墊,圖案也是碎花;有一個很大的展示櫃,裡頭放滿了各種餐具,有花朵圖案也有動物圖案,相當可愛,看喵喵還有庚學姊目不轉睛地盯著看就知道了。

因為一樓幾乎坐滿了,我們人數又很多,侍者帶領我們上樓梯到二樓。二樓的空間比較小,因為有三分之一打造成陽台。

「我們去做外面好不好?」喵喵指著室外問我們的意見。

「今天還蠻涼的,就坐外面吧!」夏碎學長也表示贊同,我們一行人便走到陽台。


陽台的地板是木頭做的,整個空間用漆成白色的木製欄杆圍起來,高度大約到一般人的腰際,避免客人不小心摔下去;四周都有藤蔓圍繞,還有小盆栽裝飾在欄杆上,這裡只有一組桌椅放在正中間,是白色的大圓桌跟六張椅子,我們一行人坐剛剛好。

「這是我們的菜單,請各位參考一下,稍待再過來為您點餐。」服務生將菜單一一放置在我們面前後就先離開了。

我將菜單打開來看,有點感動,因為每道餐點都有附上兩、三種語言翻譯,包含我唯一看得懂的中文。

將菜單翻了幾頁,我想這間店的主人一定很喜歡原世界的英國,不,說不定根本是原世界的人開的!菜名都跟原世界的餐廳大同小異,說不定這間下午茶店是守世界最正常的餐廳。

我仔細看了一下,一般套餐全天候都可以點,下午時段特別設計了下午茶套餐,可以自由搭配蛋糕、飲料,還有一些輕食。

雖然我還蠻餓的,不過既然下午茶套餐可以任選兩個蛋糕還有一份輕食,應該也夠了,而且不久後就要吃晚餐,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