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個月前

地點:教室


「唔……」我有些頭昏腦脹的看著老師在黑板上越畫越複雜的陣法,眼睛有點酸,揉揉眼睛喘口氣偷看一下窗外。

從上下移動的景色中,其他教室都略低我們班一點看來,我們班的教室今天也一樣,活潑跳躍的程度居全校之冠。

好羨慕,能夠這樣自由自在地在校園裡散步,不像我還有一堆地方不敢去亂走,就怕會被吞進不知名的地方從此跟地球還有火星Say good-bye。

是說學院裡一年到頭天氣都跟春天一樣溫暖和煦,在這種時候真的特別吸引人,我不是討厭上課,只是有時候有些老師會跳脫基礎課程直接從稍有難度的部分開始教,讓我有點吃不消,尤其是選修的課程因為各個年級都有,所以進度會跳更難。雖然安因找了很多書可以讓我按部就班讀,但要趕上大家的程度還是有待加強。


鏘!

粉筆被丟進板溝的聲音把我喚回神,我趕忙將越飄越遠的注意力拉回課堂上。

「好了,陣法完成了!」拍拍沾了粉筆灰的雙手,老師看了一下自己在黑板上畫出來的陣法,似乎很滿意自己的傑作。

「各位同學都了解構造了嗎?」老師將視線掃向我們。

「有,喵喵了解了。」喵喵很快地舉起手站起來回應老師,我偷偷看了一下喵喵筆記本上的陣法,跟黑板上老師的不相上下,相當工整。

再看看我自己的作品……說真的,與其說這是陣法,我覺得比較像是鬼畫符,很像小朋友在模仿卡通裡魔女遊戲畫的。

唉,我已經很努力一筆一畫去刻了說。

這是破解中階程度的〝火〞元素的法陣,是說我裡面有好幾個符號都畫成四不像,該不會用了反而會失火吧?


「鼾───」

嗯?怎麼會有打呼聲?

我回頭一看,哇靠!

五色雞把腳跨在桌上身體向後仰,根本是直接躺在後面的人的桌上,就這麼大咧咧的睡覺,而且還打呼。

老兄你也太誇張了吧?


趁機環顧一下教室,除了喵喵跟千冬歲還有歐羅妲,以及少數幾個同學看起來有比較認真在上課外,大半的人已經昏迷到不知道哪個國度去了,還有一些在看課本以外的東西。

老師,面對如此不尊師重道的景象課還能上得下去我真是太佩服您了。

正當我收回視線準備繼續未完成的筆記,不小心瞄到隔壁同學放在桌上的雜誌,他翻到的那一頁色彩很鮮豔,讓我有點好奇。

眼睛不小心多停兩秒,血腥的畫面讓我立刻就後悔了。

畫面上看起來像在手術室裡頭,檯面上一隻長得像巨型鯰魚的生物在上面,肚子已被劃開,還有疑似內臟的東西跑出來,十分血淋淋,旁邊圍了幾個穿著沾血手術服的人對著鏡頭比〝YA〞,最詭異的地方是照理說應該已經被麻醉或死亡才能被解剖的巨型鯰魚居然可以半躺起來同樣對著鏡頭Say哈囉!

 

這是什麼奇怪的魚?

牠是怎麼半躺起來的?還有,牠有腰嗎?


我努力忽略那些血花四濺的存在,只盯著介紹的地方看。


『古勒森林生物解剖-古勒魚篇:古勒魚約在兩千三百年前被發現在古勒湖,於一千五百年前滅絕,是歷史紀錄中存活年代最短的生物,故直接用當地名稱命名以紀念。性格溫馴,喜好與其他生物遊玩,其特色為沒有痛覺神經,因此受傷也不自覺,容易因傷勢加重死亡,缺乏危機意識,自動靠近天敵是滅絕主因。』

「…………」難怪肚子都被切開了還能醒著。


接著不知為何我突然想像起餐桌上,用古勒魚來做清蒸活魚,一群人拿著筷子跟碗圍著牠,不知道自己即將被這群人拆吃入腹還很開心的揮舞背鰭直到隨著湯汁越來越滾燙……


「漾漾!」

「哇啊!」喵喵突然靠過來讓我嚇了一大跳。

「你怎麼了?」

「沒、沒事!」按下差點跳出來的心臟,我揮去腦海中那越想越不舒服的畫面。

「真的嗎?」喵喵還是有點擔心的看著我。

「真的真的。」我不敢告訴她剛剛不小心在腦內鍊成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嗯,老師剛剛說的你都懂嗎?今天上的有點難。」

「哈哈……還可以吧?」我回答得有點心虛,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如果自己畫一張來用會有什麼後果。

「漾漾,這個地方不對啦!你看應該是◎※S不是※●€,還有這裡也是。」喵喵只是掃過一眼我的筆記,就立刻發現錯誤。

「什麼?」喵喵說的是符文字的通用語唸法,但是我還聽不太懂,只能一臉疑問地看著她。

喵喵也知道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便將我的筆記本拿過去幫我修正。

「好了。」喵喵很快速地幫我修正了好幾個地方。

「謝謝。」我鬆了一口氣,多虧了喵喵,讓我回去之後可以用正確的版本練習。


啪啪!

老師突然拍了拍手,將大家的注意力再度吸引到講台,也順便將還在昏沉的學生叫醒。

「距離下課還有一點時間,」「剛好老師這邊還有多的符紙,你們每個人畫一張交上來就可以下課了。」

「咦~~~~~~?」

「好麻煩喔!」

「畫不完的啦!」

「…………」我覺得,我應該沒有時間吃午餐了。


碰!

「…………」此起彼落的哀嚎突然消音,老師瞬間在黑板中間開了一個洞。

「距離下課還有二十分鐘應該很夠了,」老師的笑容依舊溫和,卻讓我不寒而慄,「最後一個交的呢……我想想……歐羅妲,妳家的……多久沒洗澡了?」

 


我有非常、非常不好的預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