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老師,上次洗澡是一個月前,預定這幾天要再帶牠去美容院。」

「不用這麼麻煩了,你們班今天的課只到三點,待會妳就把……牽來,最後一個交的傍晚就幫牠洗澡吧!還可以省錢。」

「沒問題!」班長非常爽快的答應。

「…………」此話一出,班上的氣氛被一片烏雲籠罩,從大家一臉驚恐的表情可以看的出來他們正在做很寫實的想像。

幫班長的……洗澡應該會連小命也一起洗掉吧?就算學院內可以無限次復活也沒人想幹這種差事。

「快去拿符紙!」不知道是誰先從幫……洗澡的畫面驚醒,大喊一聲讓所有人立刻衝上講台去搶符紙,我也想跟著衝過去,畢竟我畫陣法的速度可能不止其他人的兩倍。

就在我深吸幾口氣準備衝往前面已經搶得一團亂的講台的時候,突然有人從後面揪住我的領子。

「漾漾,等一下。」叫我的人是千冬歲。

「嗚!咳…咳!放……」快、快放手…我不能呼吸了啊啊!!

「啊!抱歉。」幸好千冬歲在我阿嬤浮現之前就先放手,雖然我很想念阿嬤,可是我不想每次都是用這種快往生方式見到您啊!

「我已經很輕了。」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看著我的脖子可能是在分析它到底有沒有這麼脆弱,好在他沒有秉持實驗精神說要測量它可以承受幾公斤的拉力,拜託請別拿火星人比常人大兩倍的力氣來摧殘我比平常人纖細兩倍的脖子好嗎?

「漾~你太虛弱了,這樣上戰場很快就會被輾死。」很輕易就從講台上的混戰搶到符紙的西瑞走到我旁邊。

哪裡來的戰場?你以為我有本事像你一樣三步一句髒話五步幹上一架嗎?

「西瑞,你不快去畫小心畫不完。」千冬歲很不客氣地趕人。

「哼!就算老子畫不完,那也要歐羅妲有本事抓得住本大爺!」五色雞一副不把天皇老子放在眼裡的表情。

我偷看了一眼歐羅妲,她正坐在座位上以驚人的速度在畫陣法,應該是沒有聽到五色雞的恐怖發言,不然待會教室內不只會變成戰場可能還會變成屠宰場。

我相信歐羅妲絕對有本事立刻把她養的……召喚出來屠宰我們。

「西瑞你趕快回去座位啦!還沒下課。」大概是想趕快坐下來完成作業的喵喵將五色雞趕回座位。

「哼!」大概也懶得繼續抬槓的西瑞哼了一聲就大搖大擺走回後面的位子。

「漾漾,符紙給你。」千冬歲抽出一張符紙給我,原來他有帶來。

「喵喵。」他再抽了一張給喵喵。

「謝謝!漾漾,我們早點畫完快點去吃午餐!」

「好!」我趕快坐下來埋頭苦幹,來不及吃午餐事小,最重要的是我完全不希望幫……洗澡的差事落到我身上。

每個人的想法八成都跟我一樣,大家都聚精會神在符紙畫上陣法,每次上課都會傳來的低聲耳語全都不見了,安靜的連外面的風聲都聽得到。


不到五分鐘,喵喵跟千冬歲就把符紙交給老師,先去餐廳等我,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太久,我加快畫的速度。

過沒多久,我為陣法畫上最後一筆,有點感動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快完成這麼複雜的法陣,突然有股重量壓上我的肩膀。

「漾~你畫得蠻快的嘛!」五色雞不知道什麼時候跑過來,將我好不容易畫好的符紙抽走。

「快還我,好不容易才畫好的!」我伸出手想要搶回來,無奈西瑞用身高優勢將手舉高,一手還壓著我的肩膀不讓我站起來。

「這張就給我吧!小弟幫老大寫作業是老規矩。」去你的老規矩,誰是你小弟?

在我跟西瑞拉拉扯扯的期間,同學陸陸續續將畫好的符紙交上去,轉眼間班上的人已經少了一半,還沒交的人也幾乎都快完成了。

這樣看來我根本沒有時間再畫一張,而且五色雞剛剛不是還很自豪的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嗎!?

你不怕我怕啊!


「快還給我,我絕對不要幫……洗澡!!」西瑞八成以為我已經放棄掙扎了,原本固定在我肩膀上的手已經沒那麼用力,讓我有空隙可以站起來搶回我的符紙。

「拿到……咦?」搶回符紙的瞬間,我不小心絆到椅子。

「嗚哇哇哇哇!!」

 

碰!

 

啪!

 

我知道我整個人貼到牆壁上,上半身黏在窗戶上,成大字型,姿勢很醜。

至於那個〝啪〞的聲音,是符紙也跟著我的手一起貼上窗戶的關係,中間還隔了一層布,那應該是窗簾。

「…………」我知道要讓符紙產生作用,除了大力丟出去就是用力貼上去,剛剛那個大概就等於用力貼上去。

應該不要緊吧?這算是水元素的陣法,大不了教室淹水我再來拖地,窗簾濕了我會負責換,而且會有水也算是成功,老師應該會算我交了吧?哈哈哈……


「褚同學……」老師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有點顫抖,希望他不是氣得發抖……

劈哩!啪!

這是什麼怪聲?而且我的手覺得好燙,難道……

我將原本黏在玻璃上的臉抬起來,往窗簾的方向一看。

「啊啊啊啊啊啊啊!!」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媽啊!怎麼會失火?而且窗簾上還浮現一個人臉在尖叫!

「褚同學!為什麼水的陣法會失火!?」老師一臉氣急敗壞。

「我、我……」我也不知道啊!我已經盡可能照著筆記本上的描了。

「老師,不好了,教室生氣了!」的確,室溫突然變得很高,而且從窗外的風景可以看得出來教室散步的步伐從輕盈變得躁動。

突然間,教室往不遠處的另一個班級衝撞過去。

「咦?等、等一下!」拜託你生氣就生氣,不要去挑釁別人啊!


磅!!


巨大的聲響顯示撞擊的猛烈。

喀啷!

三、四扇窗戶被震碎,玻璃飛落到地上。

「好痛!」前面做在靠近窗戶旁邊的女同學叫了一聲,她被來不及閃躲的玻璃碎片劃到,鮮血從她手上流了出來,。

「老師,教室要開始打架了!」一位同學指著不遠處,剛剛被我們的教室挑釁的那間,同樣散發出蓄勢待發氣息,也看到裡面的學生已經開始做疏散的動作。

「大家先出去吧!受傷的同學趕快去保健室。」老師指揮班上的同學,也請其他沒受傷的同學協助被玻璃割傷的女同學去保健室。

突然,老師殺氣騰騰的轉過頭來看我,「褚同學!待會到教師辦公室來!」

「是……」我欲哭無淚,離開教室後想罵一下五色雞卻找不到他,人早就趁著剛才混亂的時候溜得不見人影。

 

可惡,為什麼每次倒楣的都只有我一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