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鐘後,明明一路上什麼都沒碰見,褚冥漾卻越來越不安,精神也越來越緊繃。

  絕對不是他想遇見什麼,而是鬼屋裡什麼東西都沒出來才叫不對勁吧?

  所謂的自己嚇自己,就是像褚冥漾這類型的人。

  不過這次老天爺難得靈驗,很快就讓他心想事成。


  規律的腳步聲從前方傳來,似乎是朝褚冥漾靠近。

  「學…學長?」不太確定地喚了一聲,他瞇起眼睛試圖看清楚些,一個人影出現在視線之中,在保持一點距離的地方停了下來。

  在褚冥漾感到疑惑的時候,對方拿出手電筒,打開開關由下往上照,扯出美麗的笑容詢問:「我漂亮嗎?」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一看到那張籠罩在詭異的綠色光芒中,快裂到耳朵的血盆大口,褚冥漾的腿差點軟掉,想都沒想就往另一邊的岔路逃命。

  
  「不要吃我不要吃我不要吃我!」

  「褚?」淒厲的討饒聲傳到冰炎耳中,讓他輕易捕捉到褚冥漾身處的方向。

  「啊啊啊啊啊!」

  「嘖!有夠吵的!」他就知道只要憑尖叫聲就能找到褚冥漾。

  冰炎不久前還在想著怎麼那麼安靜,以為人被嚇昏在某個地方,這樣就很難找了。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

  「在這邊!」拐了個彎,繼續循著褚冥漾發出的鬼吼鬼叫搜索,果然沒多久一張掛著眼淚鼻涕的臉就出現在他面前。

  「學長───!」褚冥漾也看到冰炎了。

  像是看到救星一般,他立刻加快腳步跑向冰炎,卻沒有在撞上對方前緊急剎車,而是就這樣直接奔進冰炎的懷裡。

  幾乎是整個人撲了上去。

  「你……」對自家學弟出乎意料的舉動,冰炎愣了足足有三秒之久。

  他從沒想過自己會有被飛撲一天,眉毛微微抽動著。


  「你搞什麼!」冰炎回過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黏在身上的章魚給扒下來,「褚!給我放手!」

  「不要!放手就回不去了!」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褚冥漾第一次反抗冰炎。

  他錯了,鬼屋比冰炎可怕多了。

  褚冥漾為自己在剛進來鬼屋時的錯誤判斷懺悔著。

  就算冰炎再怎麼巴他、踹他、威脅他,他對他還是很不錯的。

  簡單說,就是那種刀子口豆腐心的好人。

  不僅幫他解決課業上的困擾,同時引導他適應環境,還常常請他喝飲料,雖然只有蜜豆奶這個選項;當然最重要的是,有一張端正的臉……

  起碼沒有凸出的眼白跟血淋淋的大嘴巴來摧殘他纖細的神經。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感覺額頭上有青筋在跳動,冰炎完全聽不懂褚冥漾在講什麼,「你先放開我再說。」

  悶在他胸口的腦袋搖了搖,看起來像在磨蹭,這個動作反而惹惱了他。

  沒記錯的話,褚冥漾的臉上除了眼淚,可能還有鼻涕……

  「靠!」冰炎直接一拳往褚冥漾的頭頂敲下去,破口大罵:「你是把我的衣服當抹布嗎!?」

  「嗚……」眼冒金星的蹲下來摀著被揍的地方,褚冥漾總算放開被當成尤加利樹的冰炎。

  『學長好過份……』抬起泛著淚光的眼睛盯著不但不同情他飽受摧殘的幼小心靈,還對他使用暴力的人。 
 
  吸了吸鼻子,褚冥漾的臉上寫著無言的控訴。
  
  「……站起來吧。」望著那可憐兮兮的神情,冰炎揉了揉太陽穴嘆了口氣,伸了隻手給褚冥漾把他拉起來。

  耐心地又等了一會兒讓褚冥漾平復心情,他才開口問:「可以走了吧?」語氣聽起來滿是無奈。

  「嗯。」點了點頭,褚冥漾緊跟在冰炎身邊繼續前進。


§ § §


  鬼屋出口,一群人等了半天都等不到剩下的兩個人,開始有些擔心。

  「漾漾他們好慢喔!」頻頻往大門裡面探頭,喵喵始終沒看到人;除了音響製造出來的風聲和音效,沒聽到其他聲音。

  「照理說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完才對。」抬手看了看手錶,夏碎也覺得奇怪。

  按照冰炎的個性,一定是用最快的速度找到吸血鬼伯爵,強迫人家蓋章之後還會順便問出口,搞不好十分鐘都不到就出來了。

  「會不會出了什麼事情?」庚也往鬼屋內部探了探,裡頭依然沒有動靜。

  「裡面都有攝影機,如果出事的話,工作人員應該會馬上通知我們才對。」學校喜歡辦活動的同時,也很注重安全,這種密閉式的空間肯定到處都藏有攝影機,他還看過遙控式,方便隨時應付突發狀況。

  不過……也太慢了。

  千冬歲縱然對學校的安全品質有信心,也不禁有些疑惑。

  按照每隔五分鐘就放進去一組的時間推算,褚冥漾跟冰炎進去至少超過三十分鐘了。

  
  「請問可以幫我們確認一下還在裡面的同伴嗎?」夏碎向負責固守後門,避免有人偷溜進去的工作人員詢問。

  「請稍一下。」對方也很熱心地拿起對講機,請主控室的同仁協助,很快就有了回覆,「請放心,他們很接近出口了。」

  「謝謝。」

  「太好了。」大家總算鬆了口氣。

  
  「久等了。」果然沒多久,冰炎跟褚冥漾終於踏出出口。

  「歡迎……回來?」其他人本來很開心要迎接好不容易歸來的兩人,卻看到一個相當不可思議的畫面。

  「你們到底是……?」隱忍不住嘴角的笑意,夏碎打趣地看著眼前的兩個人。

  很難得把情緒表現在臉上的冰炎,此刻臉上很明顯地寫著疲憊和無奈,而另一個人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眼角殘留著淚痕,手還抓著冰炎的衣服。

  「漾漾,你還好嗎?」沒看過褚冥漾這個樣子、喵喵走上前去關心,千冬歲和庚也一起靠過去。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勉強扯出一個笑容,褚冥漾的語氣有點虛弱。

  「你們在裡面發生了什麼事?」千冬歲開口問了每個人心中的疑問。

  照理說每一組會碰到的關卡都一樣,裡頭的『鬼』也都是工作人員扮的,模式就像現在最流行的鬼屋一樣,『鬼』會用追逐的方式把人趕往正確的方向。

  別的同學玩過一次回來,評語都是尖叫得很過癮,可以抒發壓力。

  怎麼褚冥漾看起來反倒累積了不少壓力?連冰炎學長也一樣?


  「這個……」眼神心虛地上下飄了飄,褚冥漾選了個逃避似的回答:「一言難盡。」只要回想起剛剛的情景,他就覺得自己真的好沒路用───


  『啊啊啊啊───!』他第N度驚聲尖叫。

  『給我閉嘴!』學長第N度的怒吼。

  『血啊!有血!』找到吸血鬼伯爵時,對方正在猛吸一具殘破的動物殘骸,整個嘴巴都是血。

  『吵死了!喂,快給我簽名!還有,出口在哪?』無視不得使用暴力的規定,學長一把揪起吸血鬼的領子,惡狠狠地威脅:『再不說我就讓你變得跟它一樣!』眼神朝掉伯爵不小心掉到地上的『晚餐』點了一下。

  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吸血鬼還真的沒再搞其他花漾嚇他們,飛快地在兩張入場卷上簽名後,蒼白的手比了一個方向。

  『嗚喔───!』

  『你再吵就離我遠一點!』

  學長下了最後通牒,他連忙把嘴巴閉緊,忍耐著不發出聲音,死命地抱著學長好心借他的那隻手,硬撐到終點。


  這大約就是所有的經過。

  有很多想吐嘈的地方,例如明明是萬聖節,為什麼還有一大半是日本的妖怪?還有,為什麼那些妖魔鬼怪都不去嚇學長,全往他這邊來?他們是走在一起的啊!總不會是因為學長看起來就很兇吧?那這些工作人員也太不專業了。

  他要抗議!

  ……前提是他還有力氣的話。

  
  看著褚冥漾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喵喵他們多少也猜到他很怕靈異類的東西,便不再追問了。

  「我們去抽獎吧!」夏碎率先轉移了話題。

  「贊成!漾漾,快點走吧!」喵喵拉起褚冥漾還很冰涼的手。

  「走吧!」千冬歲接過其中一隻,兩個人一起把褚冥漾拉到陽光底下。

  剛從黑壓壓的室內出來,一下子還不太能適應亮光,褚冥漾眨了幾下眼睛才恢復過來。

  友人們包圍在身邊,對他露出微笑,心裡頭頓時感到很溫暖。

  他有一群很好的朋友。

  褚冥漾由衷地想著。

  「走了。」冰炎伸手揉了幾下褚冥漾的大腦。

  「學長?」學長……學長居然不是用巴的?

  褚冥漾瞪大眼睛,疑惑的看著冰炎。


  沒有理會褚冥漾的疑問,冰炎繞過三個一年級組,跟上走在前面的夏碎和庚。

  「漾漾真好命!」嘟著嘴,喵喵語帶羨慕的說。

  什麼啦!他哪裡好命啊!?

  褚冥漾完全不明白。

  而千冬歲也只是推了推逆光的眼鏡。

  兩位友人的反應讓褚冥漾更加一頭霧水,不過有些事情本來就不用太去深究。


  最重要的是,明年的鬼屋他再也不要玩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