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教室,等於遊戲真正開始了。

  他們手上就只有門口那個死神拿給冰炎的手電筒,還是一般小型的那種,連走廊的盡頭都照不到。

  在經過一條岔路時,褚冥漾眼角的餘光瞥見似乎有東西一閃,他馬上定格在原地。

  「怎麼了?」注意到身旁的人突然全身僵硬,冰炎轉過頭來問。

  沒膽往旁邊看,褚冥漾舉起抖個不停的手指向可疑的地方。

  把光朝褚冥漾指的方向照,除了是條死路外,冰炎沒有看到任何東西,「什麼都沒有啊?」

  「咦?」難道是他眼花了嗎?褚冥漾往同個地方看去。

  盯了幾秒後確定沒有東西,原本準備鬆口氣,下一秒卻屏住呼吸───

  那淡淡的藍色、若隱若現、飄忽不定的東西───「鬼火啊啊啊啊啊啊!」

  「給我站住!」冰炎立刻伸手一把抓住褚冥漾的後領不讓他亂跑。

  「放開我放開我放開我!」顧不得可能會被自己的衣服勒死,褚冥漾死命的擺動手腳想逃脫。

  「真是……」嘆了口氣,冰炎使力將褚冥漾抓到自己前面,從身後架住他,「看仔細點!」

  「不要不要不要!」閉著眼睛搖頭,褚冥漾完全不想看眼前的東西。

  他今天才知道原來學長是個變態,誰會想把鬼火上下打量一番啊!?

  「嘖!你不把眼睛張開,我就把你種在這裡!」

  「……」

  聽見威脅的話語,褚冥漾總算安靜下來,不甘不願地在嘴巴裡抱怨了幾句後,慢慢把眼睛張開,眼角還含著淚光,藍色的火焰就在不遠處閃個不停。

  嗚……他還是很怕啦!

  然後冰炎很冷靜、非常冷靜的說出會讓褚冥漾想一頭撞牆的話:「這個LED燈設計得真好。」


§ § §


  在黑暗的空間裡走著,現在褚冥漾稍微跟冰炎保持了一點距離;這樣說也不對,就是回到平常的狀態而已,不像剛入館的時候幾乎要黏在一起。

  原因是褚冥漾覺得自己好丟臉,只不過是LED燈就嚇成那樣,好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感覺整個臉頰都在發燙,他慶幸裡頭燈光很暗,就算臉紅也不會被發現。


  「救命啊……」

  「快來救我……」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令人頭皮發毛的求救聲從前方傳來,在靠近到某個程度的距離時,燈亮了。

  在綠色的燈光照耀下,褚冥漾看見前面走道的兩側是監獄,有數十隻手從欄杆內伸出來晃動。

  用力的深呼吸,這次他學乖了,在到達監獄前先做好心理準備。

  「看前面、不要看旁邊、看前面、不要看旁邊……」直瞪著正前方,不管旁邊伸出來的手再怎麼拉他、扯他,也絕對不轉頭,因為他剛剛已經不小心瞥見裡頭的『人』身上幾乎都是爛一半的樣子……

  「你一個人在那邊念什麼?」除了那些難聽到不行的呻吟,冰炎還聽見褚冥漾念個不停的聲音,他納悶的回頭看褚冥漾,順便把朝自己伸過來的手瞪回去。

  「沒、沒什麼。」看見這一幕,他忍不住羨慕起來,終於知道為什麼那些孤魂野鬼沒有對冰炎『下手』了。

  學長的衣服還整整齊齊,而他的早就被扯得皺皺巴巴。


  抱著不甘心的心態,也想為剛剛的失態挽回顏面,他鼓起勇氣模仿冰炎,擠出憤怒的眼神瞪向正在拉他衣服的冤魂。

  「……放─我─出─去───」四目相對後,他們只是停了一下,接著採取無視的態度繼續拉。

  「……」果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深深的挫敗感侵蝕著褚冥漾幼小的心靈。


§ § §


  監獄之路並不長,他們很快就通過了。

  褚冥漾鬆了口氣。

  還好嘛……好像也沒那麼恐怖。

  褚冥漾這麼想著,然而悲劇往往就是在大意的時候發生。


  『答…答…答答……』

  「什、什麼東西?」謎樣的滴水聲傳來,褚冥漾剛剛才放鬆的神經瞬間又緊繃起來。

  『沙…沙……』

  這次還加了爬行和布料摩擦聲,似乎是在他的左手邊。

  「到…到底是……」

  「看看不就知道了?」冰炎一副沒什麼大不了表情,很阿沙力的把手電筒往聲音的方向照過去;不照還好,一照───

  「啊啊啊啊啊啊啊!」某個不久前還肖想模仿冰炎藉以壯膽的人放聲尖叫。

  一座古井出現在燈光中,日本經典恐怖片的代表───貞子小姐一半的身體正濕漉漉地掛在井邊,用極度扭曲的怪異姿勢向他們爬過來。

  『啪!』當褚冥漾的腦袋裡近乎神經錯亂想著『貞子應該在七月出現才對』這種莫名其妙的理論時,一隻手從後面拍上他的肩膀,還是濕的。


  為了營造毛骨悚然的氣氛,室內的溫度就夠低了,現在還多了溼答答的觸感。

  不知是生理上的寒冷還是心靈上的涼意所造成,褚冥漾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他非常、非常地確定,或者該說不用想也知道,此時此刻站在他身後的百分之百不是什麼正常的東西。

  基於要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的理由,他強迫自己轉動僵硬的脖子回頭───

  一隻凸出、上頭佈滿血絲、眼白占了四分之三的大眼睛與他『三目相對』。

  「───!」褚冥漾倒抽了口氣,直接對著那張恐怖的臉慘叫:「出…出現啦啊啊啊啊啊───!」下一秒馬上回頭落跑。

  「褚!」這次冰炎來不及攔住人,褚冥漾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手電筒照的到的範圍裡。

  「嘖!」咋了個舌,他立刻追了上去,不然不知道自己的直屬學弟在這種極度驚嚇的狀態下,會發生什麼難以預料的狀況。


§ § §


  「呼、呼……」跑了一段路,褚冥漾終於冷靜下來,扶著牆壁喘氣,「貞、貞子應該要從電視機爬出來才對……而且同時出現兩個是犯規吧……啊!」注意到自己又在講些腦殘的話,他馬上伸手護住腦袋,熟悉的巴腦攻擊卻沒落下來,這才發現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呃……」慘了,他跟學長走散了。


  回想起看到那隻死魚眼的瞬間,褚冥漾的心跳差點停止,大腦只剩一片空白,反射性就逃走了,之後就在黑暗中亂衝亂闖,好像還轉了不少岔路。

  「完了……」意識到只剩他一個人,褚冥漾就覺得不太妙,但是也沒有人可以求救,再害怕也只能想辦法自立自強。

  吞了口口水,他看了看四周,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周圍的環境,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管怎麼說,都要先想辦法跟學長會合才行。

  下定了決心,褚冥漾努力邁開顫抖的雙腿,緩慢前進。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