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終於到這一天了。

  時間來到萬聖節的那個禮拜,褚冥漾一行人避開總是大排長龍的晚上時段,挑了個大家都沒課的下午,約好在外文系館的門口集合。

  三點整,褚冥漾、冰炎、喵喵、夏碎、千冬歲,還有庚學姐也受到邀請,因為必須兩個人一組入場。

  
  ……他現在知道所謂的逼真寫實是怎麼回事了。

  之前就聽說為了辦這個活動,外文系館特地騰了一半的教室出來,把課全都擠到另一半的教室去上,本來以為只有內部做改造,沒想到連外面都……

  褚冥漾盯著眼前的光景,嘴角有些抽蓄。

  有漂亮圓頂的白色古堡被藏了起來,外層用木板架了黑色佈景,整個變得烏漆嘛黑,儼然成了一座女巫的城堡,牆上還繞了不少藤蔓上去,破布、蜘蛛絲像是直接灑在上面,營造出廢墟感覺;大門口潑了一堆暗紅色的顏料,骷髏頭插著蠟燭固定在門旁,天花板垂下一隻隻的蝙蝠;一個又一個表情扭曲的南瓜燈,散佈在地上,彷彿地獄的入口。

  吞了吞口水,那個蝙蝠看起來有夠像真的,褚冥漾強烈的懷疑那是不是跟生物系借來的標本;但是他更想問問那些外文系的學生,他們就任他們家的系館被搞成這樣沒關係嗎?

  然後下一秒,他就看到貼在圓柱上的宣傳海報下面寫著『主辦單位:外文系學會』。

  「……」褚冥漾無言。


  看著飄來飄去的蜘蛛絲,音響裡頭傳來的是男女老少呻吟的音效,大白天就氣氛滿點,褚冥漾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老實說他已經不想進去了。  

  相對於褚冥漾複雜的心情,其他人都興致勃勃的四處觀看,連冰炎都很仔細地盯著蝙蝠在研究。

  冰炎的眼神越是認真,褚冥漾就越覺得毛,他忍不住去猜測那些夜晚的生物是最近才從福馬林解封的屍體這個可能性有多高。

  在褚冥漾還在思考一些亂七八糟的問題的時候,一個披著黑色披風、拿著鐮刀的人從裡頭走出來,冷氣也從敞開的大門竄出,突然接觸到冷空氣讓他打了個寒顫。

  「歡…迎…光…臨……」十分敬業的工作人員用半死不活的語調招呼新的客人,長長的瀏海蓋住臉頰,只看到嘴巴浮現詭異的笑容。

  這身非常不吉利的死神打扮,讓褚冥漾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廣告;一個死神穿梭在車水馬龍間,尋找危險駕駛,然後問:你買保險了嗎?

  如果他是駕駛,他絕對會把這不祥的東西直接撞飛。

  「我們有六個人。」喵喵率先走向死神。

  死神先生沒有回答,他比了比旁邊的牌子,『留下買命財』幾個鮮紅色的大字寫在上面,下面才小小的註明入場費一人一百,持本校學生證打八折。

  現在是做生意做到校外去了嗎?褚冥漾敢打賭絕對有外校或觀光客跑來玩。


  把錢交給死神換取入場卷,他們按照平常的組合分成三組,庚和喵喵打頭陣,五分鐘後換夏碎跟千冬歲,最後終於輪到冰炎和褚冥漾。

  「你杵在那邊做什麼?」冰炎從死神手中接過手電筒,就踏入黑漆漆的室內,褚冥漾還在門口磨蹭不肯進來。

  「我…我還需要一點心理建設。」一副好像走進去就出不來的表情,褚冥漾甚至不自覺的想後退,一隻手拍上他的肩膀,他馬上很沒用的放聲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淒厲的叫聲讓冰炎也嚇了一跳,他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幾天褚冥漾都一直坐立難安了。

  鬼屋都是假的到底有什麼好害怕?

  「褚,看清楚點。」他無奈的指向褚冥漾的身後。

  「小…弟……」搞半天原來是那個工作人員的手。

  「幹……」還心有餘悸,褚冥漾的聲音很明顯在發抖,容易讓人以為是在罵髒話的字反覆說了好幾次,直到他深呼吸把心平靜下來,才把話說完:「幹什麼?」

  一反之前快斷氣的語調,死神先生說了句『我要關門了,電費很貴!』就把褚冥漾往內部一推,『碰』的一聲把門關起來。

  電費很貴就不要把冷氣開這麼強啊!混帳!

  這一推害褚冥漾踉踉蹌蹌地跌了好幾步,是冰炎抓住他的後領才沒摔個狗吃屎,忍不住回頭在心底咒罵,接著就發現沒有退路了。

  意識到這點,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一股涼意從背脊竄起,他忍不住往冰炎靠近了一點。

  「快走!」冰炎不耐煩地催促著。

  「好……」移動抖個不停的雙腳跟上冰炎,如果問他冰炎跟鬼屋哪個比較可怕,褚冥漾會回答前者。

  理由很簡單,進去鬼屋只要被嚇十分鐘;而他跟那個三不五時巴他、踹他,威脅他要把他跟生物系的什麼什麼標本種在一起的人,還得相處三年。


  花了比其他人多一倍的時間才進入第一個關卡,冰炎的耐心已經快要消耗光了。

  明明從入館後到這裡只有一小段距離,四周除了黑壓壓一片之外什麼都沒有,他的學弟卻好像腳上綁了千斤重,堅持一步一腳印的走。

  最後他受不了了,直接拖著人前進,不然搞不好天黑了還走不完。

  第一關是一間教室,冰炎把門『唰』的一聲拉開的同時,裡頭有一堆不知名的東西,跟著竄出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

  「吵死人了!」毫不留情地往抱著頭蹲下來的人巴下去,冰炎再度像拎小雞一樣從後領把人提起來進入教室。

  「嗚……」摀著被行兇的腦袋,褚冥漾有些……不、是非常哀怨。

  他起碼有尖叫的自由吧!


  走進教室,裡頭有投影機和布幕,中間只有兩張椅子,一個全身綁著繃帶的木乃伊在旁邊朝他們招手,示意他們坐下。

  待他們就定位,投影片開始播放,說明遊戲的內容。

  大致可以歸納出三點:一、禁止使用暴力。二、找到四處移動的吸血鬼伯爵,請他在門票上簽名,並且走完全程,才能符合抽獎資格。三、欲中途退出,請尋找藏在棺材裡的臨時出口。

  褚冥漾看完後,只想大喊這是詐欺!

  他根本不知道還要找什麼吸血鬼簽名才能抽獎,雖說他對抽獎的興趣也不大,依他的衰運抽中的機率可說是幾乎等於零。

  重點是臨時出口藏在棺材裡是啥鬼啊?他有看沒有懂,這樣要怎麼落跑?

  本來想問冰炎能不能中途就出去,卻看到對方在看完說明後露出充滿興趣的微笑。

  「很有趣。」冰炎饒富興味的說,「我倒要看看那個吸血鬼長什麼樣子!」

  可是他不想看啊!褚冥漾很想抗議,但是他更怕說出想落跑這種沒出息的話,冰炎會直接把他種在這裡跟木乃伊作伴。

  即使知道那是由人假扮的,他也絕對不要。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