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二月十四日

  地點:黑館


  「啊──啊啊啊啊啊──」扭曲過的尖叫聲在空無一人的寢室響起,把正在浴室刷牙的人嚇了一大跳,褚冥漾愣了一下才想到自己忘了先關掉鬧鐘這件事。

  顧不得嘴裡含著牙刷,他從浴室裡跌跌撞撞的奔出來,一個沒踩穩直接撲倒在床上,一陣手忙腳亂好不容易從棉被裡挖出手機,指尖卻在按下off鍵前踩了煞車。

  「啊──啊啊啊啊啊──」嚇死人的聲音仍叫個不停,褚冥漾疑惑的瞪著自己的手機,這個聲音聽上去微妙的耳熟,好像經常能聽到……

  幾個畫面從腦中閃過,各種被抓、被追,還有差點被什麼東西吞掉,每個不吉利的片段都伴隨著的熟悉音效──混蛋這不就他尖叫聲嗎!竟然把他在九死一生狀態下的壯烈吶喊全都錄下來了嗎!?

  在褚冥漾確認那的確是自己聲音的這段期間,手機仍盡忠職守著鬧鈴的職責與本份,一遍又一遍重覆播放淒厲的慘叫聲,讓他羞恥到耳朵都紅了。

  原來自己的叫聲有這麼恐怖,難怪冰炎每聽見一次就要巴他一次。

  「嗚啊啊啊啊啊……」口齒不清的發出意義不明的呻吟,褚冥漾用力捏住手機,用彷彿要把手機掐死的力道按下off鍵,好像這樣就能把各種不堪回首的黑歷史也一併捏死一樣。

  「呃呃……咳噗…噁…啊啊啊……」手機也十分配合褚冥漾的動作,在停下來前吐出像是真的被掐住脖子般,掙扎過後漸漸吸不到空氣,越來越微弱的聲音……

  他才沒發出過那種聲音好嗎,真是夠了!


  一大早就被搞得筋疲力盡,褚冥漾總算換好制服,在出門前坐下來休息一下。

  也不全是手機的錯,有一半的原因是他昨天本來就沒睡好,才會難得在鬧鐘響前就爬起來。

  他打開書包,裡頭躺著一枚紙盒,精美的包裝和上課用品擺在一起顯得突兀又不搭。褚冥漾看了盒子上方閃亮亮的緞帶一眼,將它從書包裡取出,香甜的氣味瞬間飄散出來。

  這一盒小小的東西就是讓他失眠的元兇。

  
  其實褚冥漾也覺得自己會因為這樣就睡不著還挺蠢的。

  可是有什麼辦法呢?即使跟學長交往那麼久了,也還是有很多事情是第一次體驗。

  比如說,這是他們第一次一起過情人節。

  很難想像吧,那個向來不甚在意節日的工作狂學長,竟然特地把這天晚上空了下來。注意,不是剛好沒任務的巧合,而是在知道是什麼日子的情形下特意將時間挪開。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不是一整天,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今年的二月十四日正好在星期五,早就開學的他們想也知道不可能平白無故翹掉白天的課。

  但是最讓褚冥漾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這件事是冰炎提出來的。

  身為男生,褚冥漾就和大部份的同齡少年一樣,對節日不是太熱衷也不會過於斤斤計較,拘泥哪天應該要怎麼過,這點對冰炎來說也是。

  再加上學長平常又很忙,大家都知道那個人接任務是不會挑日子的,所以他還真的沒有特別去想情人節該怎麼過,也沒有想到要送學長巧克力這件事。

  畢竟二月十四日不是女生送巧克力給男生的日子嗎?褚冥漾很自然的就把自己定位在收禮的那方。當然他也不是那麼有自信說一定會有人給他,但是偷偷期待一下總可以吧,例如喵喵那邊的義理巧克力,能收到友情的他就很開心了!

  按照他的原訂計劃,情人節那天大概就是很平常的上學、放學,可能的話會從好友或學姊那拿到幾枚友情巧克力,再豐收一點的情形就是班上的女生大發慈悲,一人發一顆那種。

  然後沒什麼事的話,晚上可以回家一趟,估計姊姊那邊就算是西洋情人節也是被進貢的一方,家裡會有成堆的巧克力等著他回去消滅。

  就算有了對象,情人節對他而言也是跟平常沒什麼兩樣的日子。

  所以當冰炎前幾天突然冒出跟情人節有關的話題時,他其實愣了很大一下。

  
  那天他們才剛結束寒假返回宿舍,褚冥漾安置好自己的行李後,離上床睡覺還有一些時間,便照例窩在學長房間的沙發上玩電玩。

  冰炎坐在他對面,手上那本厚到可以砸死人的蟲書不知道是拿來看興趣,還是跟任務有關。

  這就是他們平常的相處模式。倒也不是刻意要膩在一塊,而是當彼此都在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想待在對方附近。有時各自做自己的事情,有時會親暱的倚靠在一起,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談。

  褚冥漾知道這樣就是代表學長有空的意思,他會趁這時跟學長多說說話,雖然很多事情不必等他說,學長就會自動把他腦袋裡的東西掏光。

  不知是長久以來習慣的累積,還是氣氛會在不知不覺中醞釀,對他來說和冰炎待在一起的空間已經是最舒適的存在。他不知道學長的感覺是不是和他一樣,他沒問過,如果是的話就太好了。

  「褚。」原本只有遊戲機發出聲音的客廳裡,冰炎突然開口。

  「嗯?」褚冥漾只先將耳朵的注意力移過去,在對打的情形下視線暫時無法從螢幕抽離。

  「星期五晚上你有空吧。」用的是肯定句。

  「有啊!」在意識到那天是什麼日子前,他幾乎是反射性的回話,通常剛開學的晚上都不會有什麼大事。

  幾秒後,當褚冥漾打到一個段落螢幕出現「You win」的字樣,他才開始推算星期五是幾號。最初還以為是自己算錯了,他特地拿出手機查日期,反覆確認那天是十四號後,慢好幾拍的驚慌整個湧了上來,手上那台剛沒買多久的遊戲機一個沒拿穩,匡啷一聲砸到地上。

  「啊──!」手忙腳亂的把心愛的遊戲機撿起來,他應該要檢查有沒有摔壞才對,卻像忘了怎麼操作般,連開關都打不開。

  「呵……」看著對面的人慌張的樣子,冰炎輕笑了聲,起身移動到褚冥漾身邊坐下,果不其然身旁的人僵了一下,「我看看。」

  「……謝謝。」把遊戲遞給學長,褚冥漾看著冰炎熟絡的把大致上的流程跑過一遍,畫面流暢的轉換,看來剛剛摔那一下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才對。

  是說學長本來還不太會玩遊戲的,現在也這麼熟練了啊……

  「不是你叫我陪你玩的嗎?」紅眼睨了過來。

  對喔……的確是他。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