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無論是什麼節日,只要沒放假課就得照上,褚冥漾照例在打鐘前幾分鐘進到教室,一進門就看到同學們在講桌前圍成一圈不知道在看什麼。

  「漾漾,早安!」注意到他來了,喵喵率先跟他打招呼。

  「早安。」第二個是千冬歲,朝他點了下頭。

  「早,你們在做什麼?」放好書包,褚冥漾也加入圈圈的陣容。

  靠近之後,他才看到被同學們的好奇心包圍的是一面鏡子。褚冥漾上下打量了下那面鏡子,橫看豎看除了大了一點,差不多是全身鏡的尺寸;設計別緻了點,邊框是由圖騰和雕花交織成的鏤空線條,精緻度媲美水妖精出產的手工藝品。

  漂亮是漂亮,但是有到讓全班都聚集在這邊觀賞的程度嗎?褚冥漾有些疑惑,他以為這類精細到不行的工藝品在守世界早就見怪不怪了,畢竟這是個充滿符文跟圖騰的世界。

  直到他將視線移到鏡面,和倒映在裡頭的自己面對面時,才發現有哪裡不尋常。

  「咦?」他有換好制服才出門吧?看見鏡子裡的自己竟然穿著便服,褚冥漾連忙低頭檢查身上的衣著。

  還好,是制服沒錯……欸?但、但是……為什麼?

  見褚冥漾一會兒抬頭看鏡子,一會兒低頭像在確認什麼,喵喵忍不住笑出來,「漾漾,你別緊張啦!」

  「呃?」

  「這是待會上課要用的道具啦!」喵喵說道。

  褚冥漾的思緒轉了一圈才轉過來,「原來是道具啊……」他鬆了口氣,隨即在心裡吐槽自己都待在學院多久了,還會這麼大驚小怪。

  「不過這面鏡子的功能到底是什麼呢?」千冬歲難得一臉興致勃勃的樣子。

  「千冬歲你也不知道嗎?」這可稀奇了,他這位好友向來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對他來說等同於活字典般的存在。

  「不知道。本來想研究一下,可惜……」聳聳肩,千冬歲指了指寫在黑板上的八個字:「禁止碰觸、小心吃掉。」

  「……」吃掉什麼?

  褚冥漾看著那一行明顯是班導留下的筆跡感到一陣無言。這樣誰看得懂?難道是在說這面鏡子會吃人嗎?這樣的話就要寫清楚點啊!

  是說為什麼要把這麼危險的東西拿來教室啦!?

  「不管多少人一起照鏡子,都只能看到自己,目前看到的內容似乎都只是把衣服換成便服,但是不可能這麼簡單。」千冬歲分析道。

  「同意。」褚冥漾附和的點頭。根據以往的經驗,班導帶給他們的東西通常不會輕鬆愉快到哪去,肯定有什麼陷阱藏在裡頭。

  更何況這次還特地在黑板寫上貼心小叮嚀。

  「啊!」喵喵靈光一閃,「這會不會是那個……可以映照出自己理想模樣的鏡子?記得之前好像有聽過。」

  「……」你以為這裡是哈●波特嗎?再說那面鏡子的作用應該是映照出最渴望的事物才對。

  啊……不過他們這三人組剛好也是兩男一女,那戴眼鏡的千冬歲就是主角,喵喵是聰明可愛的妙○,而他是……榮X嗎?

  腦中浮現他們三人穿上巫師袍,手裡拿著魔杖揮舞的奇妙畫面,合襯的程度讓褚冥漾雞皮疙瘩都爬起來了。

  這種零違和感的角色對換是怎麼回事?

  「這麼說來,這件和服的布料看上去挺不錯的。」打量了下鏡子裡的衣著,千冬歲仔細觀察上面的材質和作工。

  「喵喵身上的洋裝也很可愛呢,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喵喵也對鏡中的裝扮很滿意,打算下次去逛街的時候找一件一樣的。

  ……這是重點嗎?相對於好友們的樂觀,褚冥漾顯然仍在糾結那句「吃掉」。倒是好奇心也漸漸被喵喵和千冬歲的對話勾起。

  意思就是,他被映照出來的打扮也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囉?

  剛剛嚇了一跳沒看仔細,如果有能提升他「帥氣值」 的衣服的話──就算當了十幾年的路人甲,也是有機會能晉升為配角A的!

  眼中燃起希望的光芒,褚冥漾再度將注意力轉向鏡中的自己,打算將服裝搭配的方式偷偷記錄下來。

  上衣:普通的T恤。褲子:普通的牛仔褲。鞋子:路邊一雙399的帆布鞋。結論:還是路人甲一枚!

  ……好吧,現實是殘酷的。

  「嘿!漾,你們在幹啥?」沒時間讓褚冥漾繼續感傷,班上最吵的一份子在鐘聲響起前一秒踏入教室。西瑞扯開嗓門向他單方面認定的小弟打招呼,雞爪習慣性的從褚冥漾身後一拍──

  「咦……?咦咦咦!?」褚冥漾一個沒站穩,眼看就要撞上鏡子,他連忙抬手護住頭部。

  ……啊咧?

  沒有預料中撞上玻璃的痛感,也沒有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音。他睜開眼睛,視線的一半是同學們錯愕的表情,另一半是糊成一片的世界,這代表……他真的要被鏡子吃掉了嗎啊啊啊啊啊!?

  「『漾漾!』」在完全被鏡子吞掉前,褚冥漾最後聽到的是千冬歲和喵喵著急的大喊。

  「啊──啊啊啊啊啊──」混蛋五色雞!


§ § §


  「漾漾……」

  「……」嗯?好像有人在叫他?

  「漾漾!」

  「哇!」大概是看他一直沒有反應,這次直接拉過他的耳朵大喊,把他遊走在外面的靈魂給喚回來。

  他…他還活著嗎?

  「漾漾,你還好嗎?」聽見熟悉的聲音,褚冥漾安下心來。

  太好了,他被救出來了。

  「喵喵,我沒事──」轉頭迎上喵喵擔心的目光,原本想扯出一個沒事的笑容讓她放心,卻在看到對方的打扮時,揚起一半的嘴角瞬間僵在那裡。

  喵喵身上為什麼穿著圍裙?

  環顧了下四周,褚冥漾這才注意到眼前的場景有很大的問題。

  這裡是他在原世界的家,他跟喵喵的位置是在廚房,身上都穿著圍裙,幸好他身上那件款式很普通,不像喵喵那件有一堆蕾絲……不對,這不是重點。

  視線掃過亂七八糟的桌面,有牛奶、有剁碎的巧克力,還有各種做點心用的模型和器具。

  而他手上捧著一個透明的大碗,另一手握著攪拌器,碗裡面是疑似巧克力糊的東西。

  ……這是什麼情形?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