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316回衍生,劇情相關有

 


  『咻---』

  『咻---』


  隔著玻璃窗,負責維繫生命的儀器聲從裡頭規律的傳來,剩下的,就只有遠處斷斷續續的腳步聲和細碎的交談聲。

  面對著玻璃窗,躺在裡頭的人被一層布幕圍起來,幾根維生儀器的管子穿過布幕,用針頭、或用插管,連接在那個人身上。


  那個一天到晚蹦蹦跳跳,曾經漾著大大的笑容對自己說『認識你真是太好了』……『曾經』看起來比同齡的自己更稚氣,『曾經』比自略矮的人。


  坐在椅子上,奇犽看似盯著病房內部,實際上雙眼是沒有任何交點的在思考著。

  那個時候,果然還是不該讓小傑一個人留在那。

  奇犽懊悔的想。


  『憑什麼都是你在說!你對凱特做了那麼過份的事情!』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小傑情緒整個失控暴走。

  眼淚、控訴、怒吼、喊叫……明明以往不論遭遇再怎麼困難的險境,小傑也能用他天生的善良與堅強,一次次地化解困境。

  然而失去重要的恩人、親眼看到對方的屍體像壞掉的玩偶一樣被玩弄,悲憤與憎恨完全將小傑給吞噬。

  『奇犽…真好啊,可以保持冷靜,因為跟你沒有關係。』


  「……可惡。」咬緊下唇,奇犽在口中嚐到淡淡的血腥味。

  明知道面對危險的戰鬥、還是團體戰,只要稍有動搖就很有可能出差錯,但是在小傑用不帶任何感情的口氣,甚至還有些諷刺的跟他說話時,他還是動搖了。

  所以當梅雷翁來找他幫忙時,他馬上就過去支援拿酷戳,正好他需要遷怒的對象,來緩和他胸口的疼痛。


  對你而言,我到底算什麼呢?

  我知道凱特是你的恩人,但是我跟你相處的時間,絕對不會比凱特少。

  他是跟你父親有關連的人,也許他教會了你很多東西,那我呢?

  自從你來我家把我救出去後,我們一直都在一起,打鬧、學習、探險、修行,這些日子的回憶,都是我跟你共同累積……

  已經無法取代了…已經無法取代了啊!


  「我們一起經歷了那麼多……難道這麼想的只有我嗎?」奇犽道出疑問,卻沒有人可以回答。


  『彼多,由我來搞定。』

  當小傑這麼說的時候,他只能由著他去,而這個決定讓現在的他……不,剛下這個決定沒多久後的他就後悔了。

  從龐姆那得知小傑跟彼特的狀況有異,他立刻火速趕回現場,看到的是倒地的彼多,以及拳頭上沾滿鮮血的小傑,卻不是他熟悉的樣子。

  小傑的外貌看起來像是突然成長了十幾二十歲。

  不明白、也無法推測為什麼會變成那個樣子,唯一想到的可能就是以燃燒生命做為代價。


  意識到這點的奇犽,恐懼馬上襲上他全身。


  『小傑!』第一次用這麼大的音量去呼喊對方的名字。

  除了阻止他繼續不當使用念能力跟試圖喚醒他的理智之外,也許還包含了那麼一點希望,希望他注意到他身後一直有個人,有個永遠願意與他同進退的存在。

 

  最後,小傑獲得了一點救贖,卻失去了一隻手臂。

  而他,只能在旁邊當個旁觀者。


  我只是個無關的人。

  小傑的人生,有他無法參與的一部分,這種感覺第一次如此鮮明。


  你太過份了,小傑。

  一個人擅自離開,讓我來替你收拾這些爛攤子。

  這次不會再這麼簡單就原諒你了,我一定會讓你恢復,然後……我要你好好的跟我道歉!


  「絕對,要讓你好好的道歉!」不管會不會吵到其他人,奇犽對著病房裡的人大吼。


  我要你為你打算擅自犧牲性命道歉。

  我要你為破壞約定道歉。

  我要你……為你打算丟下我道歉!

  絕對不會讓你死的,絕對會把你救活!


  以前,是你拯救了我,我曾說過你是像光一樣的存在。

  你讓我學到了朋友的溫暖、悲傷的疼痛、失去的恐懼、普通的幸福、什麼是喜歡,以及……眼淚的鹹味。

  我還有很多不知道的東西,需要你來告訴我。

  所以在你把一切都教給我之前,不許把我丟下!

  這次輪到我救你了,不准你拒絕,也不准說不要。

  剩下的,等你醒了,我們再慢慢談。


  用手背擦了擦眼角殘留的水珠,把小傑托付給在醫院留守的同伴,奇犽拿起電話展開連絡。


  等我,我很快就會回來。

  然後,我們會像以前一樣。

  我會再聽到你開朗的笑聲,你做蠢事的時候我也會毫不留情的給你一拳。

  什麼都不會改變的。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人 HxH 奇傑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