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這篇算是悲文,是建立在漾漾離開後的故事。
雖然我覺得與其說是悲文,不如說是學長在想念漾漾ˊˇˋ
順帶一提,這是某阿怜有生以來第一次寫這類型的文章,算是開啟了一個新世界(?)

 


《我要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樹葉的聲音沙沙作響,枝葉擺盪、倒影搖曳,精靈的歌謠乘著風似遠、似近,與變幻的風景融合在一起。

他就坐在那裡,聽著歌聲,迴盪───迴盪───……


※ ※ ※


「冰炎殿下。」

「老師再見。」

「下午好,颯彌亞殿下。」

「嗯。」僅以含首回應,人來人往盡是和他打招呼的人。

踏上校園的土地,冰炎踩著沉穩的腳步準備回黑館。

有任務的時候,他是黑袍、是工會的主要戰力;沒任務的時候,他是Atlantis學院的兼任講師。

這其實沒什麼特別,大多數的黑袍都有兼差別的工作,就像安因跟奴勒麗同時也是校園的行政人員一樣。

只是,大多數人為他選擇當老師這件事情摔破了不少眼鏡。

『哈哈!那個脾氣暴躁出名的冰炎殿下要當老師?學生不被他巴死才怪!』這是輔長背著自己嚼舌根時的發言,下一秒就被剛好路過的他給踹進牆壁。

很多人問他理由,但是他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這是十分罕見的。

冰炎知道他絕對不是懷有教育英才那種偉大的抱負,也沒打算用漂亮的官腔帶過,他只是聳聳肩、保持沉默,反正上頭不可能不答應。

為什麼一定要理由?單純打發時間不行嗎?


稍微停下腳步抬首,他正好站在稀疏的枯枝底下,再往上就是披著一層橙霧的藍天,天氣是不變的晴朗。

學院的氣候四季如春,這是第幾個三月了呢?

「冰炎。」熟悉、多了幾分成熟的嗓音出聲喚他,一回頭果然看到了他幾十年來的損友。

紫色的頭髮還是以低馬尾綁在髮根後,只是參雜了些許白髮,歲月的痕跡在臉上畫上細痕,唯一沒變的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笑容。

「學長,好久不見。」旁邊的是小夏碎一歲的弟弟,冰炎的眼睛不著痕跡地瞇了下。

與褚同樣的年紀。

不知是不是因為他是褚好友的關係,冰炎每次看到千冬歲都會想到這件事情,想念也跟著加倍。

真的…想念………


紅眼閃過一抹思緒,風的聲音將他拉了回來,勾起唇角向眼前的兩人打招呼:「好久不見,什麼風把你們吹來了?」

「這次學院有任務委託我們老家,想說很久沒回來就順便來看看了。」進入大學部後,夏碎也成了黑袍的一份子,當然千冬歲也是,等他們畢業各自接掌家族時,也同時消弭了過去。
雖然家族本身從事危險的行業,兩人過得也還算平靜安穩。

『所謂的幸福或許就是這樣吧!』這是很久以前,夏碎與冰炎茶敘時突如其來的有感而發。
那時,身為好友的他由衷地給予夏碎祝福,即使他無法體驗,卻也能在咀嚼回憶的甜味時細細領悟。

「那我先去找委託人,學長你們聊。」簡單寒喧幾句,千冬歲便讓夏碎與冰炎獨自談話。
學長一點也沒變。

他沒有漏看冰炎看到自己時眼中流露的情緒,那並不是對著他,而是他的好友───那個在天堂與阿嬤相聚的某人。


「漾漾,學長很想你……」千冬歲看向天空喃喃自語,天色逐漸暗了,月亮從東邊開始露臉,「當然,我們也都很想你。」帶著千冬歲的話語,幾縷氣旋旋轉而上,最後在空中消散。


※ ※ ※


「冰炎,還在想褚?」來到黑館大廳,夏碎從廚房端來熱茶。

拿起茶杯輕啜了一口,「不可能不想的吧?」即使外表與十來歲的時候無異,冰炎實際上也四十幾歲了,在言語方面也變得坦率………表情亦然。

每次一談起褚,冰炎總是笑著───非常溫柔的笑,卻也能讓人明白心中泛起的苦澀。

夏碎同樣也曉得,這二十年來每年至少都會與冰炎聚一次,年復一年,即使四周什麼都變了,冰炎卻與他的外表一樣沒有任何的變化。

一樣是黑袍、一樣看起來像十七歲,唯獨多了『老師』這個身分,以及盛在心中不斷湧出的想念。

即使已經泛濫、即使再也找不到宣洩的出口,卻彷彿沒有終止的一天。

夏碎盯著冰炎,他知道他不會聽,可是他還是得說出來:「冰炎,褚不會希望你這樣的。」

拿著茶杯的手頓了頓,冰炎吐出回答不下二十次的答案:「我知道。」

是的,他知道。

或者該說沒有人可以比他更了解自家學弟在想什麼。

嘆了口氣,這方面夏碎無能為力。

「這一年你過的好嗎?」話題轉向了閒話家常。

精靈的生命是永遠,希望在那沒有盡頭的時光歲月,冰炎終有能解開心鎖的那一天。


※ ※ ※


任務之外的時間,除了教書、泡在圖書館,冰炎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學院內隨便挑張長椅,然後在那裡坐上一陣子。

如果是以前,他一定會覺得是很浪費時間的事情。

沒錯,『如果』───

十七歲前,他過著被時間追著跑的日子,偶爾才有半刻空閒。

與鬼族的最後一次大戰後,他的生命值回到了永遠,卻失去了褚。

昨天看到夏碎與千冬歲,他才驚覺那些流逝的年,然而那兩兄弟的氛圍……是不是也訴說著所謂的『我要和你一起慢慢變老』呢?

這句是前幾天在房間轉電視時看到的,他記得剛交往時,這種芭樂台詞電視也出現過,褚冥漾看著看著就跟著冒出腦殘的想法,他也沒客氣的巴了下去。

可是,他發現現在的自己竟然也有同樣的願望。

難道就算人不在了,一天到晚想個不停的話也會被同化?

「嘖!」別傻了,他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跟那顆腦殘的腦袋一樣。

只是……『如果』───

冰炎向來不做後悔的事,所以他的字典裡從來就沒有所謂的如果。

但是現在他會偶爾會想,如果可以的話,他願意用他永恆的生命,來交換褚冥漾該活的那一百年,他只要比他多活一些,讓他替他辦個葬禮,親手讓褚入土為安,然後他很願意跟著回歸主神的懷抱。

其實冰炎知道,精靈跟人類的壽命本來就不同,人類的百年,等他很久很久以後再回想,也不過是瞬間的事情,然而如果他能與褚冥漾共同渡過八十年,是不是累積起來的回憶就足以支撐他接下來的千百年?

還是會隨著相處時間越長,越放不了手呢?

這些答案再也沒有解答的機會。

他只是閒暇的時候會坐在那裡,咀嚼著不會回來的過去,學院裡到處都有他們的記憶。

看著、想著───

夏碎說的沒錯,他自己也明白,如果今天先走的是他,他絕對會要腦殘學弟好好地活下去,連他的份一起精彩活過一百年,否則他來接他時會直接把他踹進地獄。

所以,冰炎很努力的活著,然而內心的空洞卻再也補不起來,就這樣過了好多年。


畫面與過去重疊,看著搖曳的樹影,精靈唱起久遠的歌。

最後,他仍然待在回憶。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