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不屬於他的外套,但是他馬上就知道那是誰的。

  黑色的皮製外套,領子的部分特別設計一圈柔軟的毛,穿起來脖子很保暖也很好看,前提是要不怕癢才行。

  猶豫了會,打消拜託夏碎幫忙歸還的念頭,褚冥漾還是覺得親自拿去還比較好,畢竟人家是特地幫他蓋上的。

  拿起手機播了通很久沒播的電話,鈴聲卻從身後響起。

  「學長……」愣愣地放下手機,褚冥漾發現,他非常地想念眼前這個人。

  「好久不見。」若無其事晃了晃手上的兩杯熱飲,冰炎席地而坐,褚冥漾也跟著坐了下來。

  「給你。」將其中一杯遞給很久沒見的學弟。

  「謝謝。」接過杯子,裡頭是巧克力牛奶,他不禁回想起去年聖誕節前,他們一起去買交換禮物的事情,「對了,學長,外套還你,謝謝。」

  也許是太久沒講話也沒碰面,褚冥漾感到有些彆扭和不自在,動作也有點僵硬。

  「嗯。」在冰炎要接過自己的外套時,某人正巧打了一個噴嚏,於是他又把衣服推回對方手中,「你穿著吧!」

  「咦?不用啦,萬一學長感冒要怎麼辦?」

  「你以為我跟你一樣嗎?」鄙夷的眼神看了過來。

  「…………」完了,褚冥漾覺得他沒救了,居然連鄙視的眼神也會感到懷念是怎樣?

  「你穿是不穿?」挑眉,每當冰炎跟褚冥漾的意見持反方向時,他向來很擅長運用所謂的高壓政策。

  「是!」果然,褚冥漾不敢再拖拖拉拉,連忙就將外套套到自己身上。

  確定人溫暖了,冰炎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前方的營火,一群人正圍成一圈跳舞,原本吵死人的主持人大概也一起跳了吧,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沒聲音了。

  兩個人之間沉默了一段時間,也許是學長散發出的氛圍太讓人安心,褚冥漾原本懷著各種不安的心情竟然沉澱下來了。

  學長……真的是讓他很安心的存在。

  一有這種體悟,褚冥漾突然覺得,他什麽話都能跟學長說了。

  不論結果是什麼,他跟學長的關係都不會改變。


  放寬了心情,褚冥漾準備開口,有些話還是要趁想說的時候說,沒人知道他這股勇氣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學長,我…………」

  「褚。」冰炎突然出聲打斷褚冥漾的話,直視著前方的眼睛轉了過來,很認真地盯著褚冥漾。

  「學長?」

  「我喜歡你,褚。」不快不慢的速度,每一個字都說的清晰。

  「可是……可是………」突然被學長告白,褚冥漾開始手足無措。

  絕對不是不開心,但是更多的是訝異。

  學長也喜歡他?

  「不用想太多。」冰炎執起褚冥漾的手,小心地包覆,「你只要告訴我,你對我的感覺就行了。」

  「我、那個、那個………」掌心傳來的溫度,溫暖得讓他想哭。

  「我說了,我喜歡你,褚。」紅色眼睛定定地凝視著褚冥漾黑色的雙眼,冰炎再度把話說了一遍。

  深呼吸幾口氣,褚冥漾鎮定了下來。

  「嗯,我也喜歡學長,非常、非常喜歡。」用力地點頭,這就是他的回答。

  
§ § §


  「學長,我可以問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嗎?」

  「這個問題很重要嗎?」紅眼盯著他瞧。

  「咦?」

  「『理由』這種東西你要多少我都可以說給你聽,但是我認為,如果喜歡一個人還要去細數原因的話,那就不是喜歡了,而是因為『具備了這些東西』才會喜歡。」

  「嗯。」點點頭,褚冥漾懂了。

  比起華而不實的理由,那份純粹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冰炎又替他上了一課。

  「那你呢?」

  「什麼?」

  「你為什麼喜歡我?」噙著笑,冰炎問得很故意。

  「………學長不是都說理由不重要了嗎?」褚冥漾不只一次發現對方很喜歡戲弄他。
  難道學長你是S嗎?

  ……不對,這樣他不就是M了?不、他才不是。


  「既然你會問我,就代表你有想過吧?」拉回他的注意力,冰炎顯然不會輕易放過他。

  「…………日久生情?」硬是想了個答案,這應該也算吧!

  「還挺爛的。」勾著愉快的弧度,冰炎把人納入懷裡。

  這不是第一次跟褚冥漾有擁抱的舉動,卻是最有感覺的一次,而他很喜歡。

  「……我就是笨啦!」嘴上聽起來像在抱怨,表情是整個相反,褚冥漾笑了開來,反手回擁抱住自己的人。

  不遠處,從營火竄起的紅花隨著氣流騰升而上,在以黑夜當作背景的襯托下,格外地美麗,正好為今年的校慶畫下完美句點。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