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的書呆子,老子不爽你很久了!」

  「不良少年,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教訓你!」

  「居然敢欺負漾漾,喵喵絕對不饒你!」

  「來啊!來一個我殺一對,來兩個我殺一雙!」

  「漾漾,看招!」

  「雷多,你丟我幹嘛!?」

  雪球到處飛來飛去,除了千冬歲跟喵喵很明顯是挾帶私怨一個勁朝西瑞猛攻之外,其他人根本是亂砸一通,已經變成普通的打雪仗了。

  「漾,你居然背叛我,你這樣對得起苦守寒窯十八年的我嗎!」西瑞不知道什麼時候繞到褚冥漾後面,拉開領子就把一團雪往衣服裡面塞。

  「好冰啊啊啊啊啊啊啊!」幾乎是整個人跳起來,他連忙拉開衣擺把雪抖出來,可惡這個仇他一定要報,褚冥漾抓起地上的雪就追著西瑞滿場跑,「西瑞,給我站住!」

  難得動真格,褚冥漾可說是卯足了全力要把四處竄來竄去的人抓起來埋進雪地裡,讓對方好好體驗一下透心涼的滋味。

  「要是隨隨便便就被你抓到我還能當你大哥嗎?」吐了個舌,西瑞顯然沒將褚冥漾的攻擊放在眼裡,一個側身閃過飛來的雪球穿過前方正在聊天的小團體。

  「啊!」褚冥漾來不及收手,下一顆雪球丟了出去。

  『啪!』無辜的小團體中有人中獎了!

  「『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停下來觀戰的千冬歲等人,和褚冥漾同時發出錯愕的一聲。

  完了!

  褚冥漾僵在原地。

  如果打到的是路人甲可能還比較好,他在心裡為自己祈禱。

  紮著馬尾的銀色腦袋轉了過來,「褚!」來自地獄的聲音。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啦!」抱著頭四處逃竄的人換成了褚冥漾,後面有個惡鬼正抱著一堆雪球拿他當箭靶。

  「信不信我把你種在雪堆裡!」一點也沒有手下留情,冰炎扔出去的每顆雪球都準確的往褚冥漾身上砸。


  「哎呀……」很自動閃避到一邊,伊多笑得很微妙,他第一次看到冰炎這一面。

  「冰炎很疼愛他的直屬學弟。」同樣自動閃到旁邊的夏碎,說出跟眼前的畫面完全無法對照的發言。

  「看的出來。」雅多點頭同意。


  另一端,其他人不知何時又聚集到涼亭那,再度開起他們的茶會,五色雞很自動自發的開始把桌上的點心掃進肚子裡。

  「好平靜啊!」綴了口熱茶,剛剛跑得還挺喘的。

  「救…命……」

  「『嗯。』」眾人很一致地背對某個快要被埋成雪人的人。

  有的時候有些事情不是他們可以干涉的,真的!


§ § §


  「哈啾!」車子裡,有人正在拼命打噴嚏。

  遞了條毛巾過去,紅眼冷冷地嗤了聲,「這樣就在打噴嚏,你還真虛。」

  吸了吸鼻子,褚冥漾很哀怨地看向剛剛差點真的把自己埋在雪堆裡的人。

  接收到那可憐的目光,冰炎翻了翻白眼,他算很好心了,至少還把人先帶回車裡用毛巾把身體弄乾。

  伸手拿過褚冥漾的包包,問也沒問就把拉鍊打開翻找有沒有其他可以保暖的東西,「這裡不是有條圍巾嗎?」冰炎將塞在裡頭的白色圍巾抽出來丟到褚冥漾頭上。

  雪白的顏色遮住了自己的視線,褚冥漾頓了一下才想起那是本來要送給冰炎的圍巾。

  聚餐那天得知冰炎不收禮物之後,他就一直把東西放著沒動,這段期間苦惱了很久,內心一直有一種感覺,如果是他送的話冰炎應該會收,畢竟他是男生又不是那群瘋狂的女孩子───但是被拒絕的機率還是不等於零,怕到時候氣氛很尷尬就是了。

  如此煩惱了一段時間,等他驚覺他的思考模式已經從單純的感謝變成好像要去告白,立刻就把一切丟到旁邊,鑽進期末考的書堆裡逃避現實。

  反正表達謝意的方法多的是,又不一定要送禮。

  直到昨天,這條圍巾都還好好的被包裝紙包著,他想不用也浪費,乾脆自己拿來用,便把包裝紙拆了放進包包裡帶著。


  冰炎看見有人就這樣抓著圍巾發起呆來,忍不住皺起眉,一把往黑色的腦袋瓜上巴了下去,「發什麼呆!會冷還不趕快圍起來,這麼想感冒的話我不介意把你種在雪地裡!」說完就把圍巾扯過來,準備自己動手往學弟的脖子上綑。

  「等、等一下!」嚇了一大跳,褚冥漾連忙抓住冰炎的手制止,一陣拉扯過後,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他將圍巾奪了回來,緊接著將長長的圍巾繞過對方的脖子:「那是要給學長的!」

  「什麼?」

  「啊!」情急之下不小心說出實情,褚冥漾想將話收回已經來不及了。

  「怎麼回事?」眼睛瞇了起來,冰炎盯著眼前一臉錯愕的人。

  被看得冷汗直流,褚冥漾吞了口口水,一五一十把心裡的話慢慢說出來。


  冰炎靜靜的聽,臉上的表情從頭到尾都沒有變化。

  「我知道學長不收禮物,所以就……」悶悶的說著,褚冥漾不想給學長帶來困擾,可是因為那是他為冰炎挑選的禮物,自然不會想轉送給別人,而自己用也覺得怪,才會沒有從包包裡拿出來。

  低下頭,他準備好要聽冰炎拒絕的話了。

  車廂裡沉默了一段時間,久到讓褚冥漾越來越緊張,掌心開始冒汗。

  「謝謝。」冰炎終於開口了,然後柔軟的觸感落到褚冥漾的脖子上,他不解地抬頭,發現學長正在笑,很溫柔的那種。

  細心地打了個結讓圍巾不會鬆脫,冰炎這麼說:「先借你,記得還我。」

  出乎意料的結果,褚冥漾足足花了將近一分鐘才理解學長的意思,完全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把車門打開,冰炎率先走下車,「回去吧,其他人還在等我們。」

  外面的溫度依然在零度以下,拉了拉脖子上的圍巾,褚冥漾突然不冷了。

  「嗯,走吧!」跟上冰炎的腳步,褚冥漾很愉快的笑了出來。

  寒假開始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