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開學前一天
地點:Atlantis大學第二男宿


  開學前一天,除了陸陸續續回校的老鳥,菜鳥新生也開始入住,停車場早就車滿為患,因此今天特別開放宿舍前的車道供停車使用,方便學生和家屬搬運日常用品。

  宿舍裡,走道上學生來來去去,腳步雖快但是在與別人擦身而過時都會特別小心,尤其是碰到搬運螢幕跟主機的人。

  儘管有空調,每個人還是汗如雨下,身上的衣服濕了一大片,沒有打赤膊是因為在入住期間,為了方便家屬可以幫忙,所以沒有管制女性進入,有不少人的姐妹或女朋友穿梭在其中。

  青春期的男孩面對年輕女性多少還是會有所顧忌,學校的形象倒是其次,總之不管再怎麽汗流浹被,男同學們也拼命忍著想脫到剩一條內褲的衝動。

  在一片忙亂中,三樓的其中一間房顯得特別安靜,只有一個人待在裡頭,正努力轉動螺絲起子。

  「好了!」栓上最後一根螺絲,褚冥漾將組裝好的四格書櫃移動到書桌旁,並且用抹布把上面覆蓋的薄薄一層木屑擦掉,如此一來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了,總算有時間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宿舍的構造。

  學校的宿舍總共有四棟,男、女宿各兩棟,分別座落在校園的東西兩側;每棟都是六層樓,採『回』字形設計。

  進入大門,首先面對正中央的宿舍服務台,後方用鐵櫃設置信箱,每間房間配置一個專屬的信箱,方便學生收取包裹或信件;服務台的兩旁各有兩台電梯,再過去一邊是交誼廳,裡頭有沙發跟電視,可以舉辦活動,另一邊是讀書空間,如果房間太吵可以來這裡念書;正後方是健身房,跑步機、重量訓練……等器材應有盡有。

  房間遍佈在二樓到六樓,每層都設有數台販賣機,泡麵、零食、飲料通通都有,完全不用擔心半夜肚子餓會沒東西吃;洗衣間跟曬衣間在逃生出口旁,位於四個轉角處。

  雖說外觀看起來跟普通大樓無異,內部倒是五臟俱全,該有的幾乎都有了。

  大致上逛過一圈,褚冥漾回房前替自己投了一罐飲料,他還蠻喜歡這個環境的,對未來四年的生活也越來越期待了。

  嗯?門是開的?

  他記得離開前有記得鎖上,那麼是他的室友來了嗎?

  褚冥漾開始感到緊張,這是他第一次與別人同住,希望是個好相處的人。至於溝通……他已經有惡補過了,基本招呼應該沒問題。

  做好心理準備後,他踏入房間,裡頭的人注意到有人進來也轉頭看向他。

  哇……看起來就很像日本人。

  早在之前上網查看房間分配表時,他就知道未來一年會有個來自日本的室友。

  不知道是不是先入為主的觀點,褚冥漾一看到人,就覺得不管是對方的髮型或者氣質,都充滿了日本古雅的味道。

  
  要、要先打招呼才行,聽說日本人都很拘謹,不能讓他們以為台灣是冷漠的國家!

  褚冥漾鼓起勇氣開口:「哈……哈機妹麻系嗲!」一開口就生硬到讓他想咬斷自己的舌頭,練習時的流暢到哪去了!?臉頰因為感到丟臉而有燒燙的感覺,但是他還是努力把話說完:「哇搭系哇褚冥漾嗲蘇,耶露死古!」

  「……」聽完褚冥漾有夠不標準的日文,對方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發出『噗哧』一聲,連忙用輕咳掩飾。

  看見室友的反應,褚冥漾的內心有點受傷,他可是練習了好幾次才記住的說!

  「咳!抱歉,說中文就可以了。」

  「咦?」中文?搞了半天原來人家會說中文嗎?而且還講得字正腔圓!

  那之前他因為室友是日本人而煩惱了半天到底是為什麼?

  啊……其實仔細想想,如果是交換學生或留學生,學校應該不會讓他們跟語言不通的人住在一起才對。

  現在才想到這點,褚冥漾忍不住在心中罵自己笨。

  好丟臉……他剛剛講的日語也超級不流利。


  光看褚冥漾的表情,千冬歲就知道他現在的心情肯定很複雜,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推了下眼鏡繼續自我介紹:「我是雪野千冬歲,叫我千冬歲就可以了,老家在日本東京。不必拘束,希望我們可以好好相處。」說完後伸出一隻手。

  「也、也請你多多指教。呃……叫我漾漾就可以。」褚冥漾也立刻伸手回握。

  似乎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他稍微放心了些。

  「待會我家人會再幫我拿一些東西過來,不介意吧?」簡單的寒喧過,千冬歲繼續動手整理自己的行李。

  「當然!需要幫忙嗎?」自己的東西已經弄得差不多了,褚冥漾閒著也是閒著。

  「那就麻煩你了。」千冬歲欣然接受褚冥漾的好意。


  「漾漾的老家在哪裡?」兩人邊整理邊開始聊天。

  「台中。」褚冥漾拿抹布爬上千冬歲的床開始擦。

  「家人開車載你過來的嗎?」

  「是啊…唉……」不知為何被問到這個問題,褚冥漾露出哀怨的表情。

  「怎麼了?」聽見室友的嘆息,千冬歲停了一下把電腦主機的接線連接螢幕的動作,偏頭詢問。

  褚冥漾回想起稍早的情景───


§ § §


  常在外地出差的父親,利用難得的休假,開車幫他把日常所需的物品載來宿舍,省去使用宅配寄送的花費。

  但是明明應該全家一起動員幫他搬宿舍,實際上在房間跟車子來來回回扛東西的卻只有他跟老爸,姊姊說要先替他了解一下未來四年的學習環境,一下車就跑不見人影;母親則是一進宿舍就直奔服務台跟舍監閒話家常,說是要幫他跟舍監打好關係。

  褚冥漾家向來是女權至上,需要勞力的工作自然是落到他和老爸身上。

  
  等所有的東西都搬完,媽媽跟姐姐也來到他房間,一家四口四處打量了一番。

  一大面的落地窗與房門相對,門的兩側一邊是浴室,一邊是洗手間;再往內就是平常生活的區域,褚冥漾的位子是左邊的這一塊;左右的格局與設計是相同的,床舖挑高固定在牆壁上,上下需要使用爬梯,底下的空間放置書桌跟斗櫃,雙門式的衣櫃緊靠在床舖旁。

  
  白鈴慈滿意地摸摸兒子的頭:「想不到現在國立大學的宿舍這麼高級,不錯不錯,不愧是我兒子!」她沒說的是,如果褚冥漾考上的是私立的『貴』族學校,就要他自己去打工付一半的學費。

  「學校也蠻大的,漾漾,你在這裡要好好用功喔!」耳提面命的叮嚀來自姐姐褚冥玥。

  「好的。」果然他要離家到外地念書,家人還是會捨不得的。

  褚冥漾吸了吸鼻子,然而他的感動並沒有持續太久。

  「既然東西都搬完了,接下來漾漾你一個人沒問題吧!」母親笑吟吟地說出讓自家兒子感動破滅的話:「這附近的向日葵花海很有名,我們要去那裡觀光一下。」

  「咦?」不會吧?原來老媽你們真正的目的是來玩,幫他搬東西才是順便嗎!?


  「兒子,老爸很高興你上大學了。」

  ……就算自家老爸說這句話的時候眼角沒有含淚,好歹也應該過來拍拍他的肩膀,而不是邊說邊揮手邊往門口移動吧?

  褚冥漾的心涼了一半。

  「漾漾,宿舍的規定要好好遵守喔!我請舍監特別照顧你了。」

  ……不,這樣他列出來的『夜唱、夜遊、夜店』這三項大學生必備的活動,不就都不能做了嗎!?

  「就這樣,有空的時候記得常回來。」不理會已經呈現石化狀態的褚冥漾,褚冥玥瀟灑地把門帶上。

  
  ……他真的是他們的家人嗎?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