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不清冰炎的表情,但似乎是在……生氣?

  學長是什麼時候來的?

  「從陷入低潮開始。」

  ……那不是等於他回房沒多久學長就來了嗎?怎麼不叫他一聲?

  「叫你的話還能知道你在想哪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嗎?」冰炎朝褚冥漾走來,「還有,我的確在生氣。」單膝跪上床舖,將動彈不得的人往下壓。

  來不及反抗也無法反抗,褚冥漾任由背部貼回柔軟的大床,被禁錮在棉被和壓著自己的人之間。

  「學…學長……」緊張的嚥了口唾沫,應該是臉紅心跳的姿勢和距離,褚冥漾卻是害怕多過於害羞,這個氣氛怎麼看都不像是要做這個姿勢該做的事情。

  「看來我們需要談談。」

  「……」這點他同意,但是能不能換個姿勢?

  「你說呢?」

  ……好吧。

  然後說要談談的人又沒了下文,只是盯著他看了良久,久到褚冥漾快被沉默的空氣壓到窒息時,冰炎嘆了口氣,是他很熟悉,無奈又寵溺的那種。

  只是這樣,看似沉重的空氣就被一掃而空,褚冥漾忽然感到一陣鼻酸。

  「你啊……」冰炎很輕地開口,特意將語氣放柔,「你到底要自卑到什麼程度?」

  「咦?」

  「你自己都曉得起步比別人晚,為什麼還要自卑?」

  「我、我只是……」

  冰炎打斷他的話,繼續道:「一直以來你都很努力,你有哪一次不是全力以赴嗎?」

  「……沒有。」他一直很怕會成為扯後腿的那一個,所以不論什麼情形,哪怕是一點點也想幫上忙。

  「那不就好了,與其感嘆哪邊不如人,不如想想要怎麼加強。」溫柔的語調,認真的神情,安定的力量。

  「……好。」點點頭,褚冥漾心裡很是感動。

  學長總是這樣,總是知道他最需要的是什麼,短短幾句話就能切中要點,揮去他心中的迷茫。

  嚴厲,卻又溫暖。

  就像剛剛,雖然他不曉得是哪一點惹學長生氣,可是學長也知道他在難過,本來靠過來的時候全身上下都在散發怒氣,現在又沒了那個感覺,紅眼中的凜冽退了下來,幽深的瞳孔流轉著幾縷可稱為溫柔的光芒。

  褚冥漾知道這種眼神只有在和他對視的時候才會有,所以他並不懷疑學長的感情,可是……

  「你都知道了還在可是什麼?」冰炎的聲音沉了下來,表情又多了幾分不悅的味道。

  ……學長你是在氣這個?

  冰炎沒回答,反而丟了另一個問題回去,「那我問你,你喜歡我什麼?」

  ……好問題。

  褚冥漾想了一會,發現自己好像沒辦法一一列舉,學長的優點太多了……

  「誰在問你優點,我是問你喜歡我什麼?」皺起眉,冰炎的語氣開始有些不耐煩。

  那其實是不太一樣的,顯然褚冥漾是全都歸類在同一塊,才會去煩惱差距這種問題。

  又思考了一陣子,褚冥漾發現自己真的說不出來,難不成要回答高富帥嗎?可是學長的身高沒有一百八……啊,慘了!

  果然,一聽到這句冰炎的臉整個黑了下來,就在他以為肯定會被揍時,上方傳來壓抑過的,咬牙切齒的聲音,「褚,在這種氣氛下我不想巴你,識相的話就少給我腦殘。」

  褚冥漾連忙點頭,在心底鬆了口氣。

  暫時逃過一劫,但冰炎可沒打算在另一個問題放過他,他仍在等他的回答。

  我喜歡學長什麼呢……?

  專心想著這個問題,在這同時因為喜歡的對象就在眼前,褚冥漾也理所當然地注視著對方,然後意識到好像哪裡不太妙。

  他又緊張起來了,胸口的騷動變得不規律,如果方才的緊張是因為害怕,那麼現在就是另外一種。

  太近了,而且氣氛好像好過頭了,好到像是……要做這個姿勢該做的事情一樣……等等,他在想什麼啊!

  注意到自己的思緒往不該想的地方飄去,褚冥漾感覺臉頰燒了起來,而冰炎自然將他不自覺冒出來的想法盡收耳底,嘴角彎起戲謔的笑容。

  「哦?這個姿勢該做的事是什麼?」這句話是明知故問,冰炎十分滿意地看到底下的人漲紅了臉,接著手足無措。

  「我、我不知道。」褚冥漾的手原本自然的平放在床上,一慌就不知該擺哪,轉而抬起來推拒著冰炎的胸膛,卻對拉開距離一點用也沒有,只能看著對方俯下身,越靠越近──


  冰炎在僅剩不到幾公分的距離停下,好笑地看著自家戀人。

  褚冥漾的雙眼緊閉,雙唇緊抿,只差沒整張臉皺起來,若不是可以聽見對方心中慌亂的尖叫聲,那看起來真像他在強迫人家。

  仔細想想他們接吻的次數並不算少,褚冥漾也從一開始的不自在到漸漸習慣戀人間的親暱,偶爾惹他不高興也會討好似地主動靠過來……

  目前是進步到敢主動親臉頰。

  果然還是受到地點的影響吧,不是沒有在床上接吻過,只是沒有一次是像現在這樣,被他禁錮在床上,場景跟氣氛都進行到恰到好處。

  此刻,他們近到能直接感受彼此呼吸的頻率,溫熱交錯的氣息讓空氣都變得旖旎曖昧,一絲一絲纏繞在兩人之間。

  冰炎不否認,他的確不是什麼都沒想。

  即便給人禁慾主義的印象,在某些方面他也跟一般青少年無異,例如在和褚冥漾親密時,總會有意無意產生的衝動。

  褚冥漾總以為親吻到差點失控的那幾次,渾身燥熱的只有他自己,其實不是,他的體溫也比平時來的高,只不過和對方相比還是略低了些,所以褚冥漾才沒察覺。

  他確實在忍耐。

  不是不想擁有他,只是不想太躁進。

  就像現在,他都還沒做什麼某人就緊張成這樣,要是真的多做了點什麼大概就昏過去了吧。

  可是緊張歸緊張,冰炎也知道褚冥漾沒有拒絕,最好的證明就是那雙手抖歸抖卻沒用上半點力氣,也沒聽到一句「不要」。

  所以他不介意慢慢來,戀人的慢熟並不會給他困擾,相反地他還覺得可愛。


  或許是他太久沒動作,褚冥漾睜開眼睛,眼中寫滿了困惑。

  冰炎笑了一下,低頭吻上不再緊抿的唇,輕易地撬開進行更深入的親吻。

  感覺身下的人僵了僵,手指抓緊他的衣服,腦中嘟嘟喃喃地掠過幾句「怎麼突然」之類的,很快就沒了聲音。

  沒聲音就代表褚冥漾已經沒有多於的心思去想別的,全身的感官都集中在冰炎身上,雙手也改為攀附在脖子上。

  這些回應都能讓冰炎感到滿足,沒有什麼比戀人醉心於他這件事更能取悅他的了。

  「嗯……」稍稍分開讓褚冥漾換氣,喘息中夾雜著斷斷續續的呻吟。

  褚冥漾的眼神變得渙散且迷茫,可那雙黑色的眼中始終能倒映他的身影。

  冰炎低低的笑了聲,繼續在那張柔軟的嘴唇上一下一下地啄吻,中間混入了幾句很重要的話。

  那是他平常不會說出口的話,要說是情話也行。

  在成為戀人之前,他和褚冥漾是單方面碰撞敲打的關係,有了進展之後,也還是碰撞敲打的關係,差別在於他好心將次數減半。

  但是冰炎給予褚冥漾的特權不僅僅只有這些。

  彼此都是第一次戀愛,褚冥漾在學著親近他,其實他也是。

  冰炎知道自己是跟浪漫扯不上邊的人,事實上他根本沒想過有一天會扯上感情,可一旦有了那個唯一,他也願意去學習那些從前不知道的事情。

  他學著珍惜他,學著寵愛他,學著對他溫柔,或許有一天,他也會學著製造一點浪漫,不肉麻的那種。

  而目前學得最徹底的,就是適當的說點情話。

  即使每次都是趁褚冥漾腦袋發暈的時候說,他也是有聽進去,等之後消化完再耳根發紅地跟他抱怨講的時機太犯規。

  現在也是。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