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吉被爆炸聲嚇了一大跳,他連忙張開眼睛,雲雀顯然也愣了一下。

  「……」

  「……」

  緊接在爆炸聲之後的,是各種崩塌的聲音。

  不知是氣氛被破壞了,還是基於不能無視有人在並盛擾亂風紀,或者兩者都有,雲雀放開綱吉。

  桎梏一解除,綱吉的腿就軟了下來,背靠著牆緣滑落,在跌坐到地上前被雲雀抓住手臂拉起。

  「……謝謝。」剛才的勇氣彷彿也跟著那些奇妙的氣氛一起煙消雲散,明明差點就接吻……一想到沒幾秒前發生的事情,綱吉更不敢直視雲雀了。

  確定綱吉可以站穩後,雲雀讓他先待在原地,調整好呼吸再跟上來,自己先前往聲音的方向查看。

  綱吉只做幾次深呼吸平復紊亂的氣息就跟著跑過去,他當然想好好思考一下,但是他有種不祥的預感。

  能在並盛製造出這種爆炸規模的,只有特定的某些人物。

  他很快就找到雲雀,然後驚覺大事不妙。

  雲雀很愉快的瞪著前方的廢墟,拐子已經拿在手上就戰鬥姿勢。

  「發生什麼事了……呃!?」綱吉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華麗的陣容。


  「你太慢了,垃圾!」先運用空隙扯開大嗓門的是史庫瓦羅,和他對峙的是山本。

  「嗨,阿綱。」山本一臉爽朗的和他打招呼,彷彿處在刀光劍影中的人不是他一樣。

  「史庫瓦羅、山本,你們在做什麼啊!?」不會吧……瓦利亞除了XANXUS和瑪門之外全都來了。

  「十代首領,我在這邊!」另一頭,獄寺跟席特‧P還有貝爾菲戈爾三個人形成微妙的對峙狀態。只見席特‧P完全無視貝爾的存在,開心的掛在獄寺身後妨礙他戰鬥。等同於多揹一個障礙物的獄寺動作自然比平時遲頓,被貝爾趁機多揍了好幾下。

  「上次代理人戰爭你們打傷炎真的帳我還沒跟你們算,今天我就要肅清瓦利亞!」艾德海蒂一個人面對列威和魯斯里亞,卻絲毫不居於下風,被痛扁的是另外兩個人。

  嗯?怎麼好像少了幾個人?

  「羅宇治,和藍波一起加入他們吧!」

  「不行啦,那裡太危險了。」炎真跟羅宇治兩個大人追在藍波身後跑,「藍波你看,我來陪你玩棒球。」阿薰拿出棒球拋接把玩試圖引誘藍波回到安全的角落。

  混亂中還是有這麼和平的一群。

  「炎真,西蒙家族也來了嗎?」

  「阿綱。」看見綱吉,炎真跑向他,「我們正要去找你,剛好遇到瓦利亞跟山本他們,結果就……」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後面的戰場。

  ……這群人真的一見面不開打就不行,難道就不能用正常人的方式好好打招呼嗎?綱吉瞥見獄寺附近有一道倒塌的牆壁,旁邊散落各種像是從房子各處被拆下來的瓦礫堆,估計就是剛才爆炸的犧牲品。

  「怎麼沒看見了平學長和居里他們?黑曜的人也來了嗎?」XANXUS和瑪門缺席還可以理解,通常這種場合六道骸那邊的人肯定也很樂意加入。

  「我沒有看見六道骸那群人,居里和紅葉跟了平學長邊打邊跑遠,之後就沒看到人了。」

   「……」大致上掌握狀況,綱吉有種似曾相識的脫力感。算了,反正了平都用跑步環島過了,應該知道怎麼把其他人帶回來吧。「對了,你剛剛說要來找我,這麼急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完全沒有加入混戰的打算,他比較擔心炎真這邊,如果不是很緊急的事情,大可明天到學校再說的。

  「阿綱,我想拜託你,可不可以把籤讓給我?」炎真雙手合十,認真的拜託綱吉。

  「籤?」綱吉一時沒意會過來,腦袋轉了一圈才想到身上的紙籤,「是這個嗎?」他沒想太多就把自己那張拿出來。

  「澤田綱吉,你那張籤是我的!」一看到綱吉拿出代表首領的籤,貝爾擺脫被席特‧P纏住的獄寺,朝綱吉射出小刀。

  「咦?嗚哇!」來不及閃躲,綱吉只能抱頭掩護。

  雲雀擋到綱吉前面,用拐子把小刀打掉。

  「謝謝,雲雀學長。」綱吉鬆了口氣。

  「嘖……又是你,可惡的雲雀恭彌。」貝爾一臉可惜的道。

  「澤田綱吉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

  「『……』」沒聽見的人,繼續攪和他們的;聽見的人,修行夠的心無旁鶩繼續打,修行不夠的手上的武器差點沒掉下來,詫異的眼光集中到綱吉跟雲雀身上。

  「雲雀學長,你在胡說些什麼!?」綱吉發出慘叫,不久前才消退下去的熱氣又竄上來了。

  「我有說錯什麼嗎,草食動物?」雲雀偏頭看向他,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說了什麼爆炸性的發言。

  「我、這……」綱吉語塞,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

  「喂、雲雀,你在亂講些什麼,十代首領的東西是十代首領自己的!」平常都會中氣十足跳出來幫綱吉說話的獄寺,這回不知是不是也被雲雀太過反常給嚇到的關係,氣勢足足少了一半。

  「你們無法理解也無所謂。」雲雀朝貝爾走去,「只要想碰我的東西,我就會把他咬殺。」縱身一躍拐向貝爾,雲雀正式加入戰局。

  「呃……」身為受到驚嚇的人員之一,炎真回過神來,思考著該說哪句來祝福比較好。國文程度和綱吉不相上下的他,想來想去還是只有那句:「阿綱,祝你幸福。我剛剛雖然有點被嚇到,不過我會支持你的。」

  「……」看著如此情義相挺的好友,再看看那個把話說完就自顧自跟人家打起來的雲雀,綱吉想跟炎真解釋,卻又不知該從何解釋起,最後只得含淚道:「謝謝。」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雲綱 1827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