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咭──咭咭咭咭咭咭咭咭咭咭咭……」

  清晨五點,淒厲的慘叫聲劃破寧靜的早晨,在安靜的社區製造出不小的噪音。

  褚冥漾幾乎是被嚇得直接從床上跳起來,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只覺得那個聲音太近了,近到根本就是從他房間傳出來的。

  意識到這點,他先是愣了一下才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暫時忘了害怕這件事,畢竟要是因為他房間裡的什麼東西把老媽跟老姊吵醒,下場會更可怕。

  循著聲音的方向,褚冥漾看到一閃一閃的亮光從書包的布料穿透出來,連忙將包包打開,螢幕正閃著明明滅滅的光,果然又是他的手機在作怪。

  手忙腳亂的亂按一通,總算把鈴聲給關掉,這才鬆了口氣。

  這時,他聽見附近的住戶不約而同把窗戶打開的聲音,心裡又緊張了一下,但也不可能老實的探出頭去邊鞠躬哈腰邊擠出歉意的笑容說:「哈哈哈那個不好意思把各位吵醒了都是手機自己開機的錯……」估計不用等他說完,鍋碗瓢盆就會先砸過來了。

  為了自己的安全,也為了褚家能繼續在這裡立足,褚冥漾只能心虛的在心裡說抱歉,等聽到窗戶陸陸續續關上的聲音才真正放鬆下來。

  一放心,他就忍不住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才將注意力放回手機上。

  自從暑假回到原世界後他就學乖了,明明有鬧鐘這種沒事不會鬼叫也不會放射電磁波的健康民生用品為什麼不用呢?

  好險有想到這點,差點就變成科技的奴隸了。回到家第一天晚上,褚冥漾在就寢前很愉快的把手機關機,再很愉快的把鬧鐘調到起床時間,閉上眼睛前再順便為自己的智慧與及時悟道偷偷沾沾自喜一下。

  所以得意忘形的後果,就是手機會毫無預警的給你在大清早玩黑山老妖奸笑這招,然後讓左鄰右舍代替手機懲罰你嗎?

  褚冥漾感覺額頭痛了起來,是說怎麼突然又開始玩自動開機這招了?

  疑惑的同時,眼皮跟著跳了兩下,還是右上眼皮,一股不祥的預感籠罩著他。

  直覺跟經驗都告訴他,他那支向來吃軟不吃硬的手機非常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個道理,響起來的鈴聲永遠因對象而異,完全不管他這個主人原本設定的是流行樂還是古典樂。

  例如像冰炎這種「夠力」兼暴躁……不,是兼沒耐心的類型,管他是簡訊還是電話,一律都會用那種讓你不想接都不行的音效提醒你,不管開機關機或者轉震動靜音。

  褚冥漾幾乎都要懷疑他的手機是不是把東方跟西方合併加起來所有恐怖片、血腥片的尖叫、吶喊、噴血、電鋸的音效全都收錄了,不然怎麼能每次都不同,還有一次比一次驚悚的趨勢。

  最重要的是,通常捎來的都不是什麼太好的消息。

  吞了口口水,褚冥漾實在不想七早八早就看到會讓他心臟衰竭的訊息,但是該來的總是要來,既然這樣還不如早點做好心理準備。

  他打開螢幕,提示燈顯示有一封未讀訊息,深吸了口氣給自己打氣,點開簡訊,裡面只有短短幾行字,讀完內容忍不住屏息瞪大了眼。

  「早安!各位Atlantis學院高中部的同學,返校日即將來臨,為了不讓大家太無聊,學院特別準備了精彩的活動讓大家參加,因此返校日從三天延長為一星期,禁止中途脫逃,不見不散喔!」

  「喔」的後面還附上一顆紅色的愛心。

  「……」褚冥漾徹底無言。

  不對吧,所謂的返校日不就是只要去學校掃掃地跟同學哈拉兩句,有的話順便拿個土產就可以回家了嗎?整整一周的返校日怎麼回事?不,原本的三天就很不可思議了還要延長到一個禮拜?他們的校園沒有髒到那麼多地方可以掃吧?再說放假期間也有人駐守在學校不是嗎!?

  還有那個禁止脫逃、不見不散的活動是什麼鬼?就不能有個普通的返校日讓他從學校回來還能過上幾天地球人的日子再回去嗎?

  「噹──噹噹噹噹─噹噹……」

  正當褚冥漾無言到內心自動跑出一大堆OS時,手機再度響了起來。

  「……」每一個音符都加上重音的鈴聲在安靜的房間裡迴盪,三條線從他額頭上掉了下來。

  不知道的人大概會覺得很好聽,但是只要看過這部電影的都知道,這不是鬼●電的鈴聲嗎啊啊啊!?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要用這種不是預告什麼時候死就是現在死的鈴聲啦!他的手機是有多討厭他,才跟著他不到一年就急著想換新主人嗎!?

  已經沒什麼力氣吐槽的褚冥漾用非常複雜的心情再度點開簡訊,同樣是學院傳來的死亡預告……不,是跟返校活動有關的訊息:「活動詳細訊息將於今日配送到府上,敬請期待!」

  ……期待個鬼!


  幾個小時後,一個大盒子自動出現在書桌上,上面還貼心的用紅色緞帶綁了起來,順帶一提盒子是粉色系的,上頭還有愛心圖案,如果不是知道跟學院的活動有關,看起來真的是很漂亮的禮盒。

  現在褚冥漾只覺得那像潘朵拉的盒子。

  懷著各種不安,他把盒子端到窗戶旁,一邊拉開緞帶一邊祈禱最好不要有什麼東西彈出來,否則他肯定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扔出去再說。

  小心的將蓋子打開一個縫隙,出乎意料,並沒有任何東西竄出來也沒有任何動靜,他把蓋子整個掀開,一隻大約跟礦泉水的寶特瓶一樣大、穿著紅色中國風上衣和長褲、綁著兩條辮子的娃娃安靜的躺在裡頭,雙手抱著一張絕對不想打開第二次的活動說明書。

  娃娃芝麻綠豆大的小眼睛像是有生命似的瞧著他,嘴巴彎成微笑的弧度,縫在蒼白的臉上,平常的話大概會覺得很可愛吧,現在他只覺得那個笑容令他毛骨悚然。

  
§ § §


  時間:返校日前一天

  地點:褚家


  冰炎跟褚冥漾一起待在房間內,空調運轉著和平常一樣的溫度,褚冥漾卻感到有些冷,搓了搓手臂上的雞皮疙瘩。

  原因不用說,百分之百來自坐在書桌前的那個人。

  冰炎翹著腿,一手撐著頭,另一手拿著說明書在閱讀,光線從窗戶攀爬進來,灑在臉頰和白色的髮絲上,漂亮的紅眼幽深的流轉,十分賞心悅目──

  只要不是頂著那張臭臉的話。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活動。」冰炎每看完一行臉上的黑氣就多了一分,最後終於失去耐性把活動說明書丟到一旁,剛出完任務回來的某人顯然因為疲憊而脾氣超差。

  褚冥漾戰戰兢兢地端坐在床上,明明沒有做錯事,可是他深知這種時候還是不要多嘴為妙。

  然而,他可以控制嘴巴,卻無法克制自己的大腦,這就是腦殘的真諦。

  我以為學長早就習慣亂七八糟的活動了。

  啪!

  果然,一個巴掌直接巴上褚冥漾的腦袋,發出響亮的聲音。

  「褚,我今天很累,不想討皮肉痛就少給我腦殘。」黑著一張臉,冰炎完全沒有想要去扶整個被他打趴,臉蛋直接和地板做親密接觸的人。

  「好痛……」摀著發疼的後腦和紅起來的鼻尖,褚冥漾哀怨的從地上爬起來。

  哪有一回來就使用暴力的啦!

  無視自家學弟內心滿滿的抗議,冰炎逕自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夏碎,「是我,解得開嗎?」

  「上面有設定,要拿出來除非是學院內單身的人,當然也不是不能破解,只不過可能得花上好幾天。」

  「嗤!」不耐地咋了個舌,冰炎和夏碎簡單交談幾句後掛掉電話,走到褚冥漾身旁坐下。

  「學長?」褚冥漾有些擔心地開口喚了聲,從通話內容他只聽到學長說了什麼解得開還解不開,謎一般缺少關鍵字的對話他聽的模模糊糊,只覺得冰炎越講越煩躁,是先前的任務出了什麼問題嗎?

  瞥了一眼不管是臉上還是心底都表現出擔憂的褚冥漾,冰炎稍微緩和了下情緒解釋道:「不是,我是問夏碎有沒有辦法把娃娃裡的東西拿出來,姑且不論學校的活動是強制參加,隨身帶著這麼大的娃娃不嫌煩嗎?又不是小孩子!」

  拿出屬於他的娃娃,看起來跟褚冥漾的女孩是一對的,他的是身穿寶藍色的中國服、頭上戴著同色系的帽子,背後蓄了一條長辮的小男生。

  「哈哈……」乾笑了兩聲,說到這個褚冥漾也是有點意見的,不過方向跟冰炎有點不同。

  為什麼學長的是男孩,給他的卻是女孩?

  紅眼瞪了過來,「不然你是要我拿你手上那隻嗎?」

  「沒有、我沒有這麼想!」連忙搖頭否認,他只是想為什麼不能也給他男孩,不然一個大男生拿著女孩的娃娃很奇怪耶!

  「拿男生的就有比較好嗎?」

  「……沒有。」也是,都長這麼大了不管抱哪種娃娃都很奇怪吧。

  再度把紅衣娃娃拿出來,褚冥漾在意的另一點和冰炎一樣:「這麼大的娃娃是要藏在哪裡啊?」如果像鑰匙圈那樣,還可以放在口袋裡。

  「你有意見就去跟學校抱怨,不過我想他們不會理你。」

  「唉……」除了嘆氣還是只能嘆氣,這時他的手機再度響了起來,同樣是鬼●電的鈴聲。

  ……他記得他的手機不是不屑播放同樣的鈴聲第二次嗎?

  「快點接!」眼見褚冥漾盯著手機發起莫名其妙的呆,冰炎不耐煩的出聲催促。

  被嚇了一跳,褚冥漾差點按成拒接,手忙腳亂了一通才順利按下接通鍵:「喂?」

  「漾漾!」聽筒傳來朝氣的女聲,「漾漾有收到娃娃嗎?」

  「有!」正好他也想從喵喵那邊探聽點消息。

  「喵喵也有喔!可惜這次不是跟漾漾同一組,因為喵喵單身,所以是『去死團』這邊,不過漾漾你放心,如果喵喵搶到你的娃娃也一定不會拿來作祟的!」

  「喵喵……」肯定的語氣讓褚冥漾內心感動得唏哩嘩啦,正準備歌頌友誼的偉大時,對方忽然又補了一句:「頂多拿來用藥品做點實驗而已。」語氣就像在說今天天氣真好一樣,自然到他差點忽略。

  「……啊?」是喵喵真的說了什麼衝擊性發言,還是他聽錯?

  「所以漾漾不用擔心,返校日見囉!」

  「等、等等!」來不及阻止,聽筒只剩無情的嘟嘟聲。

  隱約有聽到對話內容的冰炎拍了拍石化的褚冥漾,用聽不出半點安慰的平淡語調道:「你要習慣。」

  最好是,藥品實驗並不會比作祟好好嗎!

  說好的友情呢?

  「看來這場活動要接受考驗的不只情侶,還有友情呢。」彎上皮笑肉不笑的弧度,某人很涼、很涼的回應。

  啊啊……本來還以為至少可以不用提防身邊的親朋好友,果然他還是太天真了嗎?不過仔細想想,過去參與過的那些大大小小的競賽,不管平常多要好、多稱兄道弟,場上一對上就是拼盡全力去消滅對方。

  對,真的是消滅,他已經看過好幾次認識的A某把B某給殺了,只要學校仍保有復活的機制,這種景象大概就不會停止上演。

  褚冥漾是懂的,從第一次運動會看冰炎和夏碎較勁的情景就知道了,那是對好友的信任也是對對手的尊重,因為信任所以要出全力,因為尊重所以不能手下留情。

  這些他都懂,只是無法習慣,也無法想像如果哪天對上千冬歲或喵喵他會怎麼做,這恐怕到真的遇上前都不會有答案,只能先放一邊。

  眼前最重要的是怎麼在這次的活動中保命,褚冥漾再度把活動說明書攤開來看,前面寫得很好聽,大意是什麼有鑑於近日校園情侶越來越多,為了不讓單身的同學累積太多壓力而破壞校園環境,特舉辦此活動協助同學紓壓,順便幫同學在開學前複習術法。

  我說……順便跟主旨是不是反過來了?主旨應該是幫同學複習術法吧,那個紓壓根本就不需要,與其辦這種活動不如直接把搞破壞的學生抓起來不就好了嗎?

  而且為什麼只限定高中部?如果是國中部以下不參加還說的過去,想當然中小學生礙於年齡,又正處於尷尬萌芽的青春期,男女朋友估計不會太多這他能理解,可是他們學校還有大學部吧,大學部的情侶怎麼可能比高中部少?

  讀到褚冥漾腦中的疑惑,冰炎冷哼一聲,不屑的冷箭直接往褚冥漾戳去,「大學生誰還跟你來返校日?」

  ……說的也是。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