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燈海好美喔!」喵喵讚嘆著,「漾漾,對吧?」突然轉頭問我。

  「呃?嗯,很漂亮!」我用力地點頭。那是一定的,我怎麼說得出口剛剛其實什麼都沒看到。

  我發現千冬歲在看我,我看向他,他推了下眼鏡把相機收進包包裡。

  「雷多在上面睡著了。」雅多不悅地說。

  「哈哈……因為除了燈火之外什麼都看不到嘛!」雷多打了個呵欠。

  「一點欣賞美景的眼光都沒有。」雅多眼帶不屑地看了自己的雙胞拍弟弟一眼。

  「你說什麼?你才是一點都不懂我獨到的眼光!」雷多一把揪住雅多的領子。

  眼看他們兄弟倆又要打起來,伊多趕忙出面制止,「好了好了,大家都累了,早點回去休息吧!」見伊多出面,兩兄弟哼了一聲各自將頭轉開,不看對方。

  伊多看了下四周,確定附近沒有人後,丟下移動符。

  「各位,那我們就先回去了。」伊多朝我們點頭致意,他身後的雙胞胎兄弟向我們揮手道別。

  一陣光炫過之後,三個人就不見了。

  「那我們也走了。」千冬歲也跟萊恩一起消失在原地。

  「學長、漾漾,掰掰!」

  「晚安,喵喵!」喵喵也回去了。

  大家還真是來無影去無蹤啊!不到一分鐘就全部不見人影。

  「褚,今天愉快嗎?」學長噙著溫柔笑容問我。

  「我很開心,謝謝學長!」我綻開笑容,雖然學長還是會巴我或用鞋底給我來個震撼教育,不過最近幾次出來約會,學長都很溫柔。

  「那我們也走吧!」我們的腳下瞬間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法陣。


※ ※ ※


  回憶結束。

  然後,就是現在這樣了。

  學長大約是一個月前開始變得很奇怪…不、不能說奇怪,而是變得很熱情。

  以前給人感覺很淡薄的學長,突然好像有什麼開關被打開一樣,變得很…那個要怎麼說?調情?

  對,就是調情,還常常偷襲我,不然就是深情款款的眼神盯著我。

  最奇怪的地方就是,他帶我去的地方都不像是他會找的。

  守樂園就算了,那裡確實是火星等級的恐怖,如果是以前,學長或許真的會抱著要好好磨練我一番的心態把我拎去那裡;再來就是電影院,那個我也可以接受,電影是很大眾化的東西,問題在於選的片子,打死我都不信他會去選那個光看名字就很不正常的電影,就算票是人家給的他也不可能乖乖去看他沒興趣的東西;最後就是女僕咖啡廳,我敢說學長絕對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學長,你們果然有在我背後串通好對吧?

  門外的學長嘆了口氣,「褚,先出來再說吧!」

  聽學長的語氣,我想我的貞操應該暫時不會有危險了,而且我也不認為,如果我真的不要的話,學長會用強迫的方式。


  我將門打開,學長已經坐在沙發上,我走過去在他身旁坐下。

  所以學長,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不是覺得,我們不太像在交往嗎?」學長看著我。

  你是從千冬歲他們那邊聽到的嗎?

  「嗯。」學長給了肯定的回答。

  唔……果然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我回想了一下那個時候的對話,他們是有問我跟你交往的情形,不過我的回答是,我覺得交往前後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不會覺得有哪裡不好。

  我將桌上的茶拿起來喝了一口。

  「夏碎說我讓你守活寡。」很平淡地說出這句聽起來似乎有損男性尊嚴的話,害我嗆到了。

  「咳!咳、咳!」我咳了幾聲,學長幫忙拍著我的背。

  「我、我沒有這麼覺得!」我就不懂為什麼那天千冬歲會做出這個結論。

  「我知道,可是他們說得沒錯,我確實應該多放一點時間在你身上。」學長停了一下,才繼續說道,「我之前一直認為,對什麼都不明白就進入這裡的你來說,突然要你接觸以前從來沒接觸過的東西,在學習上想必有些吃力,就算很多東西是從基礎開始學,你也無法馬上融入這邊的文化,讓你幾乎必須將所有的心力放在課業上才足夠應付,我也知道你常常窩在圖書館用功;所以,我想慢慢來也無所謂,你就在我看得到的地方,沒什麼不好。」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學長的想法。他平常的話不多,也不太會提這方面的事情,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學長有為我想這麼多。

  好感動……有一股暖流在我心裡流竄。

  「你也沒有特別抱怨,所以我以為你也覺得這樣就好,倒是你那群朋友先看不下去了。」學長笑得有點無奈。

  抱歉,學長……給你添麻煩了。

  「沒有什麼麻不麻煩的。」學長拍拍我的頭。

  謝謝……學長,謝謝你一直包容我、一直為我想。

  我將頭靠上學長的頸窩,一隻手繞過來抱住我的肩膀。

  「對了,那你帶我去的那些地方……」尤其是那個『約會喔●嘎』跟女僕咖啡廳。

  「守樂園的門票,是千冬歲給的、電影票的來源是喵喵跟萊恩、女僕咖啡廳是夏碎提的。」我感覺到頭上冒出三條線。夏碎學長有跟你說那到底是什麼嗎?

  「他說你會喜歡那樣的地方,只要是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你不是還蠻愛看漫畫跟卡通的?」……我想這個觀念有點錯誤喔!喜歡卡通的人不一定會喜歡,因為女僕咖啡廳感覺是包含更深層領域的東西,不過不要問我是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

  我相信喵喵他們是真的在為我們著想,也許單純的只是希望我們可以輕鬆一下而已。倒是夏碎學長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正一點、一點地瓦解。

  夏碎學長給人一種穩重、溫和的感覺,但是隨著見到他的次數越多,我開始懷疑他其實是個冷面笑匠。

  「夏碎有他自己的一套幽默方式。」真是一針見血。

  「他是個好夥伴,這幾次是他先去替我出任務,我才能帶你出去。」那我還是要去謝謝夏碎學長,另外還有喵喵他們。

  「沒別的問題的話,我們就睡覺吧!」

  「呃……」還有一個。

  「就是……」學長你對我做的那些……是誰教你的。

  「哪些?」又是那種明知故問的笑容。

  就像現在這樣啦!

  學長挑眉,「你不是說我不懂情趣?」

  「才沒有!」那是庚學姊說的!為什麼我的這群好朋友都這麼喜歡替大家說的話做移花接木的效果,不知道這樣後果可能會很嚴重嗎?

  「誰說的都無所謂,能證明結果比較重要。」所以你是要證明你很懂情趣嗎?

  「你說呢?」

  學長把我放倒在沙發上。

  等……所以那、那些行為都是你自己想對我……

  「不然你以為呢?」我以為你去看了一堆言情小說來實行或是出任務出到故障了。

  「褚……你把我當成什麼了?」我察覺學長的額頭有個很大的青筋在跳動。

  因…因為你……

  「褚。」學長打斷我的話,噙著笑意彎下身體,在距離大約五公分的地方停住,「所以,我今天說『開房間』,有錯嗎?」

  ……這是什麼爛問題?

  嗚……還開什麼房間?人都已經被你帶進來了。

  
  我捧住學長的臉,往下拉,學長輕啄了幾下我的唇後,稍微拉開一點距離抵著我的額頭,我們相視而笑。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