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周遭是聳天的冰柱和火柱,鬼族不斷在衝撞結界試圖入侵。

 

  黑色濃稠的血液沿著嘴角淌下,到這個階段痛覺早已麻痺。

 

  他看著即將迎來終結的景色,聽見很多的聲音。鬼族的嘶吼、岩壁的塌陷,以及褚冥漾在他身邊拉著他,催促的嗓音和腦子裡的嗡嗡作響混合在一起。

 

  他抓住他的後領將人抬起。

 

  聲音一字一句都很清晰,難得說了那麼多,回應他的卻是漸漸扭曲成錯愕和不可置信的表情。

 

  冰炎很輕很輕的揚起一抹笑,「對不起。」為了很多事情。

 

  為了即使早就知道這個結局,我仍然喜歡上你,明明可以跟你拉開距離,明明不必把你牽扯進我的感情裡。

  為了在你對自身的存在迷惘且痛苦時,選擇繼續隱瞞你,明明有機會挽回,我卻放任你在我眼前離去。

  為了最後的最後,還是只能讓你露出這種表情。

 

  他知道褚冥漾這時最不想聽的就是道歉,所以他又多了一句:「謝謝你。」

 

  謝謝你接受我的感情。

 

  眼見結界快被衝破,他把人丟回去,讓班導把人拉回法陣裡。

 

  繼續和那雙瞪大的黑色瞳孔對視,他看見褚冥漾的嘴唇一張一合,卻吐不出任何聲音。

 

  記憶倒回很久以前,他想起第一次正式和他面對面的光景。

 

  當時有的只有麻煩、蠢、遲頓、腦殘和監聽的命令,以及藏在最深處的審視和探詢。

 

  最終被純粹的直率所吸引。

 

  不過是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卻承載了他的人生最多份量的回憶。

 

  我很慶幸可以遇見你──

 

 

  上方的人影在時間開始跳移後逐漸模糊,只有褚冥漾的輪廓依然清晰,有水珠在眼眶凝聚。

 

  這大概是對他的懲罰,最後映在他眼底的不是他最喜歡的笑,他卻無能為力。

 

  爆炸的強光讓他反射性的閉上眼睛,世界正在崩塌,然後......沒有然後了,他在陷落和在一片黑暗中平靜的迎來終結──

 

 

 

 

Chapter1.選擇性

 

 

 

 

  我跨越了千年來到這裡,一定具有某個意義。

 

  時間:Atlantis學院開學前一個月

  地點:黑館

 

  銀白色的光束劃過幽暗的房間,巨大的法陣浮出地面,一個人影在正中央現形。

 

  待光芒散去,他輕輕彈了下指尖,室內馬上恢復照明。

 

  冰炎呼出一口氣,伸手解開黑袍的扣子,臉上是難掩的疲憊。

 

  洗澡、睡覺。連續出了三天的任務,他現在最想做的事只有這兩件。

 

  脫下袍服,隨手扔向沙發,布料順著椅背的弧度往前滑,啪的一聲掉到地上。

 

  完全沒有去撿的打算,冰炎打開臥室的大門。一開門就看到本該空無一人的臥房,被擅自闖入的不速之客給侵占。

 

  那個人正以極端愜意的姿勢趴在他床上不知道在翻什麼書,零食的袋子跟喝光的飲料罐歪歪斜斜灑了一地。

 

  似乎是終於注意到他回來,扇董事將臉轉過來,愉快的打招呼,「喲,臭小子,好久不見!」

 

  他的回應是臉黑到不能再黑,用力把門甩上。

 

 

  「哎喲,別這麼生氣嘛!」用和德高望重的年齡不符的語氣,扇董事使出甜膩膩的嗓音,好聲好氣的哄著坐在對面的人,即使在冰炎聽來裡頭完全沒半點誠意,「這不是都幫你打掃乾淨了嗎?」

 

  「那是人偶掃的。」

 

  「嗯,但是是我命令人偶去掃的啊!」天真無邪的指著自己,扇董事毫不客氣的把所有功勞一肩攬下。

 

  ……真好意思。冰炎連白眼都懶得翻,事實上他已經累到不行,而且深知跟眼前的人較真只會越來越沒完沒了下去,遂直接趕人,「沒事的話你可以滾了,慢走不送。」說完就從椅子上起身,準備進房拿換洗衣物,繼續未完的休息大業。

 

  「那個孩子要來了喔。」扇董事忽然丟出風馬牛不相干的一句。

 

  冰炎的腳步一頓,轉身和坐著的人對上視線,氣氛忽然安靜下來。

 

  「凡斯的後人,先天之力的繼承者。」她補充道,臉上仍掛著微笑,卻不同於上一秒的輕挑,添加了一抹高深莫測的神色。目光是毫不遮掩的探詢,試圖找出藏起來的動搖。

 

  「所以呢?」他知道她在說誰,一直都知道。

 

  果然不為所動啊……企圖沒達到,扇董事無謂的聳聳肩,憑空摸出一疊紙張放在桌上,「這是他的資料,從目前得知的消息看來,對方對自身能力和我們這邊的事情都一無所知。按照規定,新生都會被安排一位代導人,不過因為他的身份特殊,代導人必須同時肩負監聽他心聲的責任,即使滿一個月了也一樣,一個月後這部分會轉為任務。」

 

  聽到這裡,冰炎多少猜出扇董事今天的來意了。他沒有作聲,讓她把話說完。

 

  「無論是代導人還是監聽,我想都沒有比你更適合的人選了。」她說出最終目的,當然這只是提議,「如何,要接嗎?」

 

  要接嗎?好問題。

 

  姑且不談任務的部分,代導人這種麻煩事他向來都是拒絕,可是──

 

  冰炎少見的猶豫,沉默了一小段時間。

 

  就在扇董事以為他要推掉時,他給了稍微讓她有些意外的答覆:「什麼時候必須回覆?」總不可能今天馬上就要決定吧。

 

  「一星期。」伸出食指比了個『1』。

 

  「很夠了。」丟下三個字,冰炎連資料都沒先拿起來看的打算,他快步走進臥房,再出來時手上多了一套衣物。

 

  「欸,等等!」扇董事難得根不上冰炎的思路,她把正要推們進浴室的人叫住,「你有什麼打算?」

 

  這次冰炎真的賞了她一個白眼,語氣說多不耐就有多不耐,好像那是全世界最多餘的廢話,「我想看過再決定不行嗎!」

 

  扇董事看著闔上的門板,裡面傳出水聲。

 

  嘛,既然冰炎沒有馬上說不幹,就表示可能性會提高很多。以結論來說,這確實是朝她期望的方向在進行。

 

  她站起身,轉了轉脖子。嗯,今天說了好多好認真的話。

 

  不忘在離開前再惡作劇一次,她一蹦一跳來到浴室門前,「冰炎,我要進去囉!」

 

  「滾!妳敢闖進來我就把黑館跟妳一起炸了!」指節用力一捏,冰炎差點沒把蓮蓬頭的脖子扭斷。

 

  「哎呀,好兇喔!你小時候我還幫你洗過澡呢,裸體早就被我看光光啦!」

 

  「屁!」他可不是在沒有記憶的嬰兒時期就被送到無殿去,這點他可以對著主神發誓絕對沒這回事,「快滾!」

 

  「哈哈哈……」她笑得爽朗,成功惹怒冰炎的記錄又添了一筆。

 

  如果是你跟那個孩子的話,應該都能夠活過成年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