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看電視還有分付費和免錢的嗎?如果是這樣話,那應該已經包含在住宿券裡面了吧?

 

  基於好奇,也想說說不定付費頻道的節目會比較有趣,當他拿起遙控器準備轉台時,日向正好打開浴室的門。

 

  「影山,你在看什麼?」頭上掛著毛巾,日向一邊擦頭髮一邊走出來,熱氣從身後未關好的門縫湧出,幾滴水珠沿著髮梢滴在地毯上。

 

  「上面寫了一個付費頻道,我想看看那是在演什麼。」

 

  「咦?」日向的腳步頓了一下,「等、等等……」當他發現影山已經按下兩個數字鍵,只差再按一個輸入鍵就能轉到所謂的付費頻道時,連忙邁開腳步往對方身上撲過去。

 

  「喔喔喔喔喔影山你快住手!」

 

  「欸?」來不及反應,影山眼睜睜地看著日向的影子覆蓋在他頭上,再直直落下──

 

  一連串彈簧床震動的聲音持續了好一會才停止,待平靜下來,影山整個人被撲倒在床上,而日向則跨坐在他身上。

 

  「你幹什麼啦呆子!」撐起上身,影山率先開口發難,完全忽略了兩人曖昧的姿勢。

 

  「不……不可以看付費頻道啦!」日向慌張地道。

 

  「為什麼?」

 

  「還什麼為什麼,付費頻道是……」話說到這邊突然踩了剎車,日向狐疑地打量了下影山,發現對方一臉不明所以的樣子,難道……「你知道付費頻道是什麼嗎?」他決定換個方式旁敲側擊。

 

  「不知道。」影山答得也很乾脆。

 

  「這樣啊……」日向鬆了口氣,「我想也是,你果然不知道啊,哈哈……」故作若無其事地拍了拍影山的肩膀。

 

  「所以那是什麼?」

 

  「呃……就…對了,就是看了就要付錢給飯店的頻道。」他最後還是沒有明說那到底是在演什麼,說了也只會尷尬。

 

  「咦?還得另外付錢給飯店嗎?」第一次聽到這種訊息,影山很是訝異。

 

  「對,就算不小心轉到也要付,所以還是別看了吧!」

 

  「嗯。」影山馬上同意,他才不想為了看電視特地花錢。

 

  順利解除危機,日向安下心來,這才注意到遙控器從他們的視線裡消失了,「啊咧?遙控呢?」怎麼不見了?

 

  「嗯?」影山跟著左右張望的同時察覺到背部底下壓著硬物,「好像在下面……」他把手伸向背後,抓到遙控器時,指尖不小心按到了其中一個按鍵。

 

  下一秒,令人羞恥的聲音在房間裡炸開。

 

  

  聽著在四面八方迴盪、嗯嗯啊啊的女聲,影山和日向同時一怔,面面相覷了一會才一起轉向螢幕,兩具赤裸的身軀激烈擺盪的畫面一映入眼底,他們又馬上轉回來和對方對視,臉倏地刷紅。

 

  「啊啊啊啊啊啊──」

 

  「嗚喔喔喔喔喔──」

 

  「啊啊啊啊啊啊──」

 

  「嗚喔喔喔喔喔──」

 

  搞不清楚是誰先喊出聲,他們鬼吼鬼叫了好一陣子,好像以為這樣就能把那些淫靡又歡愉的呻吟聲和撞擊聲給蓋過一樣。

 

  「啊啊啊影山你這個笨蛋!」終於受不了那些聲音,慌亂中日向一把抓過枕頭不由分說就往影山臉上蓋下去。

 

  「等、日向……」差點被悶到窒息,影山連忙抽走枕頭隨手往旁邊扔出去,「快關掉啦、關掉!遙控呢?」掌心空空如也,在剛剛的手忙腳亂中遙控器又從他手上溜走了。

 

  「啊啊啊啊啊又不見了嗎?」日向掀起旁邊的棉被胡亂翻找。

 

  「不要再叫了快點找啦!」他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那叫『付費頻道』了。

 

  「找到了!」從棉被底下翻出遙控器,日向啪的一聲直接把電視關機,待螢幕轉黑,奇奇怪怪的聲音也跟著消失了。

 

  室內回歸安靜,他們總算鬆了口氣。

 

  「……所以我才叫你不要亂轉。」平靜下來後,日向嘟嘟噥噥地抱怨道。

 

  「我哪知道……」身為這場騷動的始作俑者,影山自己很尷尬。

 

  反正該關的都關了,日向也沒打算針對這點再計較下去,「你要洗澡了嗎?」

 

  「好啊。」當影山要起身的時候,才總算意識到兩人仍維持著日向跨坐在他身上的姿勢,對方也幾乎在同時察覺。

 

  「抱、抱歉,我馬上下來。」日向立馬從影山身上移開,臉上淺淺的紅潤不知是因為浴室的熱氣、方才的影片,還是其他原因造成。

 

  「沒關係。」他拿起換洗衣物走向浴室,闔上門板,暫時隔絕了飄散在寢室空氣中的,有些古怪、有些曖昧的氛圍。

 

 

§ § §

 

 

  日向看著關上門的浴室,心臟仍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待頭髮上殘餘的水珠從領口的縫隙滴進衣服裡,他才想到頭髮還沒吹,連忙拿起吹風機把它吹乾。

 

  吹風機嗡嗡地響起,拂過腦袋的熱風溫暖得令他想睡。

 

  頭髮吹乾後,他打了個超大的呵欠,又瞥了眼浴室的方向,軟綿綿的被褥和要不要等影山出來成了艱難的選項。

 

  他苦惱地考慮了三分鐘,最後決定邊打盹邊等影山。

 

  有了主意,日向關掉大燈只留下床頭的小燈,跳上床、蓋被、喬好舒服的位置幾個動作一氣呵成。他瞇起眼睛,任由意識被朦朧掩蓋,沒多久就發出均勻的呼吸聲。

 

  

  浴室內,還不知道有人已經睡著了的影山,閉著眼睛讓蓮蓬頭的水從頭上灑下,自動幫他沖去頭髮上的泡沫。

 

  待身體也刷洗乾淨,他關上水龍頭,拿起架上的毛巾擦拭身上水珠。

 

  他有點緊張,也有點期待,日向……應該會坐在床上等他吧?稍微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壓下蠢動的雀躍故作鎮定地穿好衣服把浴室的門打開,卻在看到轉為昏黃的燈光時,攀升到頂峰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影山不可置信地快步走向床鋪,居高臨下盯著安穩地睡在枕頭上、狀態顯示好夢正眠的人,下一秒差點沒脫力地跪趴在地上。

 

  ……不‧會‧吧!

 

  黑著一張臉,影山握緊的拳頭上有青筋在跳動,他不敢相信日向竟然就這樣先睡了。

 

  不悅地坐上床緣,影山低垂著頭,是失落比較多還是生氣比較多他也搞不清楚,但最多的恐怕是在氣幾分鐘前滿心期待的自己。

 

  他忽然覺得不久前那個花費一堆腦力去思考戰術的自己很蠢,可以的話真想回去把過去的自己打醒。

 

  不知是在賭氣,還是仍抱著把日向叫醒的期望,他打開電燈,故意站在對方旁邊吹頭髮,順便把風力調到最大。

 

  可是日向就像是睡死了一樣,一點反應也沒有,連翻身都沒翻。

 

  日向越沒反應,影山內心就越鬱悶。

 

  吹風機的聲音停止後沒多久,一道黑色的陰影覆上日向。

 

  影山深吸了口氣──

 

  「快起床,呆子!」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Q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