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日向獨自用旋轉木馬暖身後,接著他們選擇咖啡杯來讓影山暖身,即使是咖啡杯這種比較通俗的設施,他們也排了將近15分鐘。

 

  「影山,你以前玩過咖啡杯嗎?」鑽進杯子裡坐好,日向順口問道,雙手握住中心的轉盤。

 

  好問題,他有玩過嗎?還是沒有?影山偏頭想了一會,依稀記得小時候是有跟父母到過遊樂園的回憶,但是具體玩了哪些全都沒印象了,乾脆搖頭,「忘了。」

 

  「是──嗎──」嘴角揚起惡作劇的弧度,日向故意拖長尾音。

 

  「幹麼?」影山難得對日向警戒起來。

 

  「你看這個。」沒等工作人員喊啟動,日向用力抓緊轉盤轉了兩圈,他們的杯子在一片靜止中逕自開始自轉。

 

  「這是什麼?」影山也感到新奇,湊近觀察日向的動作。

 

  成功激起影山的好奇心,日向滿面得意地解說:「只要轉中間這根轉軸我們自己的杯子就可以轉得比別人快喔!」

 

  「喔喔!」在工作人員宣佈遊樂設施運轉過程請勿站立,按下啟動鈕的同時,影山也握上轉盤和日向一起轉。

 

  「喔喔喔!」一得到影山的助力,杯子的轉速變得更快了,雖然不甘心不過影山的力氣的確比他大很多。

 

  彩繪成巨型咖啡盤的圓形旋轉面上,大部分的杯子都保持著溫馨愉快的氛圍,順著運行的方向行雲流水地畫圓,搭乘者甚至能在裡頭談天。少數幾個孩童模仿起影山和日向那台,用小小的手使勁扳動轉軸,但都不及帶動這股風潮的元老來得引人側目。

 

  只見有一只咖啡杯在風平浪靜中非常不協調的高速自轉。

 

  「影山,我們來比賽誰轉得快吧!」不知是否哪條神經被劇烈的眩暈感甩離正常的軌道,日向開口提出一個非常有問題的挑戰。

 

  「好啊,比就比!」這邊的腦波顯然也不太對勁。

 

  「喝啊啊啊啊啊──」

 

  「喔喔喔喔喔喔──」

 

  五分鐘後,兩個人影癱倒在咖啡杯附近的長椅上。

 

 

  把工作人員好心提供的濕紙巾蓋在額頭上,影山將背部的重量放在椅背上,旁邊的日向則是把紙巾鋪在後腦勺,整個人趴倒在扶手上。

 

  待嘔吐感漸漸退去,解除一張開嘴巴就會有早餐的遺跡爭先恐後湧上喉嚨的危機,影山率先開口發難,「都坐在同一個杯子裡是要比什麼?呆子日向。」

 

  「你不是也同意了嗎?笨蛋影山。」日向的聲音也不若平時有朝氣。

 

  嚴格來說這個意外雙方都有責任,而且整件事回想起來只有一個蠢字,他們很有默契地決定從此閉口不提。

 

  「拿去。」早日向一步恢復精神,影山從販賣機投了兩瓶飲料回來,將其中一瓶貼上日向的面頰。

 

  冰涼的觸感舒緩了殘存的頭昏腦脹,日向長吁了口氣伸手接過,「謝謝你,影山。」拉開易拉環,他灌入一大口可樂,「接下來呢?可以玩點刺激的了吧?」

 

  「嗯。」只要不是那種會轉的什麼都好。

 

  視線掃過幾個大大小小的器材,每種人潮好像都差不多,那就……「那個!」他指向前方座落於遊樂區正中央,聳入天際的長柱。

 

  嵌在垂直軌道上的座椅正用最快的速度上上下下,半空中適時傳來愉快的叫嚷聲,想必每個遊客都在充分體驗名副其實的重力加速度。

 

  「好啊。」

 

  「很好,走吧!」一鼓作氣把可樂乾完,日向拉著影山走向長長的隊伍。

 

  等終於輪到他們,選好相鄰的空位,工作人員一一確認好防護措施,影山都沒有太大的感覺,事實上他根本不覺得自己會怕。直到腳懸空離地,才忽然有種莫名的涼意從失去踏實感的腳底爬上背脊,再從背脊竄入心底。

 

  「咦?」不會吧,難道他會怕嗎?才剛意識到這個可能性,原本用和搭電梯相去無幾的速度攀爬的座椅,在上升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失速般的往上爆衝,影山全身倏地一僵,雙手抓緊身側的安全桿。

 

  沒發現隔壁的人已渾身僵硬,日向顧著欣賞在自由落體最高處能飽攬的風景,迷你的街道,河流上的橋,都心的摩天樓,半個東京的輪廓被濃縮成小小的立體圖收進眼裡,以及那一定是貨真價實的晴空塔!

 

  「影山,你看那是不是就是晴空塔?」日向指著遠方把一整片好歹也有十幾二十層樓高的大廈全變成低瓦矮簷的白色尖塔,雙腿興奮地搖晃,而另一個人卻遲遲沒有回答。

 

  「影山?」疑惑的又喚了聲,日向轉向影山的同時,靜止的機台正好到了該下墜的時間,沒來得及檢視影山的狀態,他跟其他人一起高舉雙手歡呼,一邊試圖從嘈雜的尖叫中辨認出影山的。

 

  他從沒聽過影山尖叫,也很難想像高分貝的『啊──』該怎麼跟那張總是板著臉的面孔搭在一起,怒吼倒是經常聽到。

 

  可惜不管日向再怎麼豎起耳朵傾聽,直到布鞋重新踏上地面,他都沒找到影山的聲音。

 

  很快就把這份可惜拋諸腦後,待解除安全桿的桎梏,日向準備跟影山提議待會再坐一次時,總算注意到已經石化的戀人。

 

  「影、影山!」只見素來凌厲的黑色瞳孔整個往上翻,撐大的眼皮底下只看得見眼白,雙手僵直在半空中,維持不久前緊抓安全的姿態。

 

  「嗚喔喔喔影山,你振作點!」他連忙抓住影山的肩膀用力搖晃,難道除了成績,刺激的遊樂設施也是他的弱點嗎?但是剛剛完全看不出來他會怕啊!

 

  幸好被日向晃了幾下後,影山剛才跟著座椅往上爆衝時一起飛出去的魂魄就飄回來了,他們在引起工作人員注意前匆匆忙忙離開。

 

  「真是的,你會怕就說啊。」日向把影山帶到比較空曠的地方,讓他呼吸新鮮一點的空氣。

 

  「誰、誰說我害怕了?」當然不可能承認自己會怕坐那種東西,影山連忙激動的反駁。

 

  「你明明都翻白眼了。」嘴巴不悅的嘟了下。

 

  「那是……」影山絞盡腦汁拼命找藉口,「那是風太大的關係。」

 

  「哦──風太大啊……」黃澄澄的眼底寫滿了不相信。

 

  「沒錯!」再度強調了一次。

 

  「那我們等下去坐那個吧?」他指著在影山身後的天空縱橫交錯的軌道,有360度倒掛旋轉三圈半,以及數個挑戰離心力、近乎垂直的滑坡,N樂園著名的招牌遊樂設施。

 

  影山回頭一看,雲霄飛車正好從他們眼前呼嘯而過,在長長的鐵軌上高速流竄,尖叫聲劃破平靜的藍天。

 

  方才在自由落體上體驗到的驚悚再度竄起,影山的嘴角凝結了一下,隨即又想到不能害怕,這樣他就輸給日向了。

 

  沒錯,剛剛那一定是因為腳懸空,又是坐著上上下下看不到底的關係,這種的有踏板,就算下滑也是臉朝地,踏實感會差很多,一定沒問題。

 

  「好啊!」他答應得乾脆,並用肯定的語氣給自己一點底氣。

 

  「嗯……」繼續用懷疑的目光打量了影山一眼,既然對方那麼堅持……「那就走吧。」

 

  「喔。」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HQ 影日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