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媽媽不在嗎?」跟著影山來到房間,日向邊脫下圍巾邊問。

 

  「她去拿蛋糕。」影山坐回床上。

 

  「今天是你的生日嘛,燒有退一點嗎?」日向冷不防靠向影山,一手貼上影山的額頭,另一手貼上自己的。

 

  影山被日向突然靠近的動作嚇了一跳,連忙把人推開,「笨蛋,別靠我太近!再說這樣量根本不準吧?」

 

  「嗯……」日向按著自己的額頭,溫溫的,可是剛剛摸影山的感覺也是溫溫的,「好像差不多?」他擺擺手道。

 

  「廢話,別做多餘的事。」

 

  「喔。」知道影山是擔心把感冒傳染給自己才拒絕他靠近,日向沒和平常一樣繼續跟影山就哪些是朋友間情感交流的問題拌嘴,隨地選了個位置坐下。

 

  但是日向長時間以來對影山的諄諄教誨還是有用的,影山多少也察覺到自己態度實在稱不上好,平常脾氣就差,身體不舒服得暫停練習讓他心情更差,卻不能否認在見到日向的瞬間內心有一部分在這寒冷的天氣裡悄悄暖了起來,連帶原本在體內四處亂竄的寒意也漸漸消退了。

 

  「我剛剛才量過體溫,燒已經退了。」影山道。

 

  「燒退了嗎?那就好。」日向鬆了口氣,他本來是真的挺擔心的,今天一見到影山就發現對方狀態很糟,雖然臉上沒什麼表情,卻能從沉重的步伐跟略為遲緩的動作看出不同,現在知道對方體溫已經恢復正常他就放心了。

 

  心情一放鬆,說出口的話也變回跟以往一樣欠揍,「不過太好了,影山你可以證明自己不是笨蛋了,恭喜你!」

 

  「啥?」

 

  「田中學長跟月島說笨蛋是不會感冒的,以後不能叫你笨蛋了。」

 

  「你說誰是笨蛋?」影山站了起來,田中學長就算了,月島現在也不在,但是他可以肯定眼前的日向一定也有參與這個話題,他一點也不想被呆子叫笨蛋。

 

  「嗚喔!你想幹麼!」眼見影山突然站起來,日向也跟著起身擺出警戒的姿勢,隨即想到對方現在全身都散發出「想報仇就趁現在」的虛弱氣息,又不怕死的繼續挑釁,「別、別亂來喔……我現在一定可以贏你。」

 

  「哦?可以赢我是吧?」影山黑著臉跨步向前逼近日向,氣勢完全不是病患該有的模樣,日向這才驚覺自己闖禍了,連忙邊後退邊求饒,「等、等等,影山,生氣的話體溫又會升高喔!」

 

  「少囉嗦,你這……咳、咳咳!」影山忽然彎下腰開始劇烈咳嗽,把日向嚇了一跳,他立刻衝過去扶住影山讓他原地坐下,一邊用手拍拍對方的背,「影山,你沒事吧?」

 

  「……沒事。」彷彿剛剛跟日向吵架的時候把剩下的體力全用光,只是咳了幾聲影山就覺得有點喘。

 

  「就跟你說生病不要太激動……」日向有點心虛,畢竟方才的鬥嘴是他先起頭的,才會害影山又不舒服。

 

  影山瞥了日向一眼,為了幫他拍背,日向是跪在他身旁的,難得他需要用仰角看對方,日向也正瞧著他,距離極近,和太陽一樣溫潤的橙色眼睛裡除了擔心,還有一點點闖禍後的不知所措。

 

  都說別靠那麼近了。影山嘆了口氣,「你要是感冒了可別找我抱怨。」

 

  「就跟你說不會啦!」日向又用力拍了影山的背兩下。

 

  「對了,那一大袋是什麼?」疑惑的看著地上那個體積明顯比日向的書包還要大的袋子,影山剛剛就想問了。

 

  「喔喔!」日向差點就忘了這回事,「你等一下喔!」他跑過去將雙手伸進袋子裡挖了一番,回頭的同時將布條攤開在地上邊念出上面的字:「飛越吧!飛雄!!邁向16歲的男人之路!!」

 

  「……」影山黑了一張臉。

 

  「是西谷學長特地訂做的喔,本來今天要掛在體育館的,可是因為你沒來最後就沒掛上去了。」

 

  影山開始慶幸今天生病真是太好了,把印有自己名字的布條掛在體育館這是哪種羞恥Play

 

  沒察覺影山的心思,日向還一臉羨慕的在那裡嘟嘟噥噥,「好好喔,我生日的時候西谷學長不知道會不會也做一條給我……啊,可是我生日那幾天好像沒有其他節日!」

 

  「放心吧,你想要的話我想他一定會送你。」他平常是不寫筆記的,不過影山決定一定要把這件事寫起來貼在書桌前,等六月的時候好提醒西谷學長。

 

  「影山,我幫你掛起來吧,你想掛哪裡?這裡可以嗎?還是要掛在門口?」日向舉起布條在影山的房間裡四處比劃。

 

  「誰要掛啊!」他一點也不想在房間裡掛上那玩意。

 

  「這可是西谷學長的心意,你不好好裝飾起來的話我要跟西谷學長說喔!」

 

  「啥?」額頭又隱隱作痛,影山不確定是哪種因素造成,他瞪著日向,日向也不甘示弱的瞪回去,「你起碼今天要掛著吧,今天是你生日耶!」

 

  「就掛今天一天?」日向空出食指比了個「1」。

 

  天秤一端是頭痛一天,另一端是要是沒好好接受西谷學長心意而日向又跑去告狀的話,對方可能會讓他頭痛好幾天,到時田中學長肯定也會加進來一起攪和。

 

  「……就一天。」影山妥協,「明天早上我就會拆下來。」

 

  「我會跟西谷學長說你感動得痛哭流涕的。」

 

  「隨便你……」他不想管了。

 

  「那我去掛在大門口喔,椅子我會自己拿。」

 

  「給我回來!」

 

 

§ § §

 

 

  最後那塊布條影山跟日向一起合力掛在牆壁上,儘管影山完全不懂自己為何要在生病的時候做這種會更令他增加精神壓力的事情。

 

  「很好看、很好看!」日向很是滿意,「對了,田中學長也有準備禮物要送你喔!」

 

  影山無言的看著日向把手伸進袋子,事到如今也不會再有比布條更讓他驚訝的東西了。

 

  「你看,大鼻子眼鏡!噗哈哈哈哈!影山你的臉看起來好蠢!」日向直接替影山把那副大鼻子眼鏡戴上,正抱著肚子用全力嘲笑對方的時候影山卻出乎意料沒什麼反應,「啊咧?你那麼喜歡這副眼鏡啊?」沒看到影山大吼大叫的反應,日向反而感到有點無趣。

 

  「還可以。」他寧可收到搞笑的東西,況且影山本來就不介意扮醜什麼的。

 

  「那這個呢?」日向替影山摘掉搞笑眼鏡,把另一個東西戴到他頭上,然後迅雷不及掩耳拿出手機拍了張照。

 

  以為又是什麼搞笑的東西影山本來不以為意,直到發現日向似乎正打算把照片傳給誰,連忙撲過去搶手機,「慢著,你剛剛拍了什麼照片!」

 

  「你要做什麼?走開啦!」日向立刻把手機舉高,無奈手就是沒有人家長,「唔喔喔很痛啦!影山、會痛!」影山很快就抓住他的手,一根一根把他的手指扳開。生病讓影山的力氣只剩平常的二分之一不到,日向難得有機會可以真正和對方角力,最後是他不小心看到影山現在的模樣忍不住笑出來,才讓影山把手機給搶去。

 

  「到底拍了什麼?」影山點開照片,一看到照片上的自己立刻一把把頭上的東西扯下扔掉,順便刪除照片,按按鍵的力道像是要把日向的手機給捏爆。

 

  掉在地上的髮箍上面有兩隻可愛的貓耳。

 

  「日‧向──」影山咬著牙看向還在地上打滾的人。

 

  察覺氣氛不對,日向馬上止住笑把禮物的原主人供出來,「等、等等等等……那是田中學長送你的!」

 

  原本欲發飆的影山,一聽到是學長送的就僵住了。

 

  「田中學長還準備了很多喔,只是先讓我拿幾個來給你看,其他的我還看到有兔耳、狐狸耳,說等你去學校再拿給你。」日向繼續道。

 

  「……」他明天還是繼續請假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Q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