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原先提議二對二,一開口就被打槍。除了活動量過大會非常消耗體力之外,他們的衣著也不適合,尤其宮治還是穿皮鞋。最後就是宮治餵球讓宮侑給日向試著扣他的托球,影山在對邊負責接球。

  試了幾球後,日向從最初的摸索,到後來每扣一球就越發驚奇的表情,影山內心的不爽也成等比級數直線上升。

  最後估計是兩人磨合得差不多了,日向在碰到球的瞬間露出似曾相似、又驚又喜的神情,那以往只有在和影山配合時出現過。

  影山在目睹到那個表情的瞬間動作遲疑了一下,那顆球就不偏不倚砸到他臉上。

  「影山!」日向嚇了一大跳,連忙跑過來看影山有沒有受傷,「你沒事吧?」

  影山揉了下額頭,甩了甩頭髮後表示沒事。

  「我說……你們未免也太喜歡用臉接球了吧?」宮治吐槽道。

  「日向就算了,枉費影山你在女生間的人氣跟我們不相上下,要懂得愛護自己的臉啊。」

  「等等我就算了是什麼意思!」這話日向可不能當作沒聽見。

  「我看差不多就練到這吧。」無視掉日向的抗議,宮治看了下公園的時鐘,街燈剛好在同時點亮。

  「喔……好。」日向雖想再多打幾球,但考慮到明天的賽程,仍乖乖把球收好。

  送走宮兄弟兩人,日向突然轉頭看向影山。

  「幹……幹嘛?」

  日向沒有馬上回話,而是用審視的目光盯著影山瞧,過了半晌才用肯定的語氣道:「你果然有事情瞞著我!」

  「嗚!」本來以為日向已經被他敷衍過去了,想不到對方竟然還記得。影山心驚了一下,一時不知該承認還是否認。

  「不要想騙我,你剛剛是因為發呆才被我打到對不對?在練習的時候竟然會發呆這根本不像你。」日向難得敏銳。

  「唔……」知道日向是在替自己擔心,影山開始猶豫是不是該說實話,卻又覺得會想這種事的自己實在很蠢。

  就立場來說他也是一樣的,身為二傳手,就不可能只永遠跟日向搭檔……啊!

  影山突然回想起自己之前曾因為日向跟他意見不合,而說出不給他托球的話。

  真是糟透了……那個時候的他,完全沒想過會有立場顛倒的一天,甚至開始擔心當日向握有選擇權的時候,自己將不再是唯一選項。

  理智上很清楚,排球是6個人的活動,能跟各式各樣的人互相切磋對變強也是必要的,但是為什麼他就是不想看日向那麼開心地打別人托給他的球呢?

  見影山仍在躊躇,臉色也一陣青一陣白,日向開始逕自推理起來,「到底怎麼了?跟你昨天晚上做的夢有關嗎?」

  「你……誰跟你說的?」

  「菅原學長啊,他說你一直在喊我的名字,喊得超大聲大家都被吵醒了。」

  大家……影山現在總算知道為什麼今天其他人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

  安慰性地拍了拍靈魂已然出竅的影山,日向一臉『沒關係你的心意我都懂』的表情,「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別在意啦,影山。」

  怎麼可能不在意……

  「結果你夢到什麼?是我攔網太厲害,你跪下來膜拜……噗唔!」日向話還沒說完,就被影山一把掐住臉頰。

  「絕對不可能。」

  「什麼嘛……你也太快否定了!那……」揉了揉兩頰,日向繼續猜:「跟我有關係……難不成是色色的……夢……」他脫口而出才驚覺自己說錯話,語尾越來越小聲,最後陷入一片尷尬。

  他在說什麼啊!如果影山真的做那種夢而對象又是他的話……日向的臉紅了。

  沉默片刻後,影山嘆了口氣,拉著日向到附近的椅子坐下。

  「其實也沒什麼,昨天教練不是說以後會遇到越來越多二傳手能跟你配合嗎?」

  「嗯!」一想到這件事,日向就很開心。

  「那是好事,我們本來就不可能一直是搭檔。能跟更多人配合,也會更快變強。」

  「嗯!」這些道理日向也都懂,但是他總覺得這不是影山要講的重點。

  瞥了眼日向,對方正聚精會神地等著他說下去,影山有些不自在地輕咳了聲,「然後昨晚……我做了個奇怪的夢。」

  「哦?」一聽到重點,日向的耳朵豎了起來。

  「先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那種夢,你可別誤會喔!」

  「知道啦,你快點說!」

  「就……我夢到你說你找到其他可以跟你搭檔的人,以後不需要我了。」影山說到這裡停頓了下,「而且,你還、還……」

  「還怎樣?」影山的聲音越來越小,日向又往他身邊挨近了幾分。

  「勾著他的手離開……」最後這句他幾乎是含在嘴裡說的。全部招出來後,影山終於看向日向面對現實,果不其然迎來對方整個愣住的表情。

  「影山……」日向完全沒想到影山竟然會在意這種事,一時不知該如何回應,只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你終於……變成戀愛腦了嗎?」

  「啥?」那是什麼東西?

  日向這時倒像是想通了各種事情,「我還以為你會一直這樣下去,看來哥哥這段時間教你怎麼談戀愛沒有白……痛!好痛痛痛痛痛!」

  「你倒是說說教了我什麼?呆子。」沒等日向把話說完,影山直接捏住對方的腦袋。

  「你還說呢,你現在不是擔心我會拋棄你嗎?那就應該要溫柔點啊!」話一出口,影山就像被戳中痛處般立馬鬆手。這態度讓日向更驚訝了,思考了會後決定認真地跟影山討論這個問題。

  「影山,你這叫佔有慾啦!佔有慾!你總該知道佔有慾是什麼意思吧?」

  啥?佔有慾?對日向嗎?他嗎?竟然會對日向……?

  「混蛋,你剛剛懷疑了對吧?」影山就算沒說話,光看那張充滿不可置信的臉日向也能猜到他在想什麼,「而且難道你會跟每個扣過你托球的人交往嗎?」

  「當然不會!」這次影山是想也不想就回答。

  「那不就好了?」

  是沒錯……這個影山也曉得,純粹就是心情上的問題。

  見影山仍無法馬上釋懷的模樣,日向多少有些開心,畢竟影山很少會把喜歡這件事表現出來。他知道對方除了排球,其他事情都不會想太多,也覺得兩個人就這樣打打鬧鬧下去沒什麼不好,沒想到影山……

  糟糕,好想笑。日向感覺到自己嘴角開始無法抑制地上揚,也知道這個時候絕對不能笑,遂用開玩笑的口吻道:「別擔心啦,只要你一直當最厲害的二傳手,我就絕對不會拋棄你的。」

  「為什麼你一副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啊?」可惡,他就是不想看日向擺出得意忘形的樣子,不過……「不用你說我也會那麼做的。」

  見影山終於恢復平常的樣子,日向漾開笑容,接著站到影山面前張開手臂。

  「幹嘛?」影山不解地看著日向的動作。

  「為了佔有慾爆棚的影山同學,今天就特別讓你確認一下。」日向故作大方地道。難得主動,其實他內心是很不好意思的。

  「確認什麼?」

  「……」這下日向真的無語了,「影山同學,你不會連這都要問吧?」

  眨了眨眼,影山終於弄懂日向的意思,他立刻站起身把日向抱滿懷。

  「嘿嘿!」感覺到影山用比平時更深刻的力道環抱他,日向幸福地笑了出來。

  他們擁抱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久到日向開始感到不自在,氣氛也跟著變得古怪起來。他稍微動了下身體,「那個……影山,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

  「不要。」

  太過乾脆的拒絕讓日向的腦袋瞬間短路,然後他發現他的心臟完全無法承受坦率版的影山,心跳的頻率從原先只是有點緊張,到現在直線往上竄。

  影山當然不曉得懷裡的人已經頭昏腦脹,只專心地感受這份溫度的美好。他感覺到內心有塊空缺的部分被一點、一點的填滿,在心底滿足地嘆了口氣。

  仔細一想他們有段時間沒做這種事了,畢竟近幾個月來心思都放在訓練上。

  正當影山想著之後還是得經常對日向摸摸抱抱,而日向已經快昏倒的時候,一道鈴聲拯救了他。

  被手機鈴聲嚇了一大跳,兩人倏地放開對方,在街燈的照耀下彼此的臉都有些紅。顧不得回味方才的氣氛,他們連忙翻找包包。

  「影山?你們現在在哪?差不多該回來了。」是菅原打來的。

  「我們在……」張望了下四周,還好,還看得見新山女子高中住的飯店,「就在附近,我們馬上回去。」

  結束通話後,兩人對視了一會影山才開口道:「回去吧?」他牽起了日向的手。

  「好!」日向也收攏掌心,他們用緩慢的步調往民宿的方向前進。

  「明天我一定會攔很多球!」

  「我會攔得比你多。」

  「我一定會贏你!」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Q 影日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