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搭地鐵到北城區,馬戲團開演前維克托和勇利沿著附近的街道逛,晚餐就用從攤販買的一種上頭灑滿烏魚子的薄餅跟黑麥汁解決。

 

  待時間差不多,兩人越過排隊的人潮直接進入貴賓席。

 

  環繞舞台的座位區漸漸被填滿,從頭頂打下來的燈光暗了下來,被垂吊在舞台四周的彩色照明取代,五顏六色的霓虹光影渲染了整個會場,為即將上演的節目增添了一股神秘的色彩。

 

  「勇利。」

 

  「怎麼了?」聽到維克托在叫他,勇利從介紹手冊中抬頭。

 

  「你在跳『The Clown』的時候在想什麼呢?」偏頭面向勇利,旋轉燈柔和的七彩光芒一瞬一瞬地晃過維克托的臉龐。

 

  「問我在想什麼……」沒料到維克托會突然在開演前問這個問題,勇利一時答不上來,思考了片刻才回答:「大約是搞笑、雜耍、譁眾取寵……還有無論心情如何都要笑才能帶給大家歡樂……之類的。」

 

  「確實是一般大眾對小丑的印象,那化妝呢?勇利想用白臉、彩面還是傷心小丑?這三種跟你想到的關鍵字比較接近。」

 

  「嗯……」維克托這一提勇利才想到,表演服的概念也還沒跟設計師討論好,雖然這三種形象的服裝通用也可以,不過根據他最後決定的故事內容也可能會出現很大的落差。

 

  看著陷入苦惱的勇利,維克托笑了一下,「你沒想過怎麼把自己帶入角色嗎?」

 

  「想是有想……只是很難。」勇利嘆了口氣,「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搞笑的風格,個性也不有趣。」

 

  「我不覺得勇利不有趣啊,例如喝醉的時候……」

 

  「啊啊──那個就別再說了!」黑歷史再度被提起,勇利連忙阻止維克托繼續說下去,「再說我也不可能在比賽前喝酒。」那樣在踏入冰場的瞬間就會被判失格了。

 

  「哈哈哈,開玩笑的。」重新回到正經的話題,維克托道,「在我心目中的勇利是很有趣的喔,不過那並不是最重要的。」

 

  「那……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這個道理勇利也懂,就像當時他也是好不容易才先把『Eros』跟炸豬排蓋飯做連結。就算是用自己原本的形象,也要能完美地跟曲子的風格融合在一起,這是每個選手都必須做到的事情。

 

  說到色氣就想到克里斯,他想今天如果是克里斯來跳,也能徹底演出一個性感又能帶給大家歡樂的小丑。

 

  這麼說來……「維克托的話會跳哪種小丑?」勇利問道。

 

  「我嗎?乞丐小丑。」維克托幾乎是想也不想就馬上回答。

 

  「形象也差太多了吧!」勇利差點從座位上跳起來,乞丐小丑顧名思義就是專門扮演流浪漢或無業遊民的小丑,用苦中作樂的方式自娛娛人,而他完全無法想像維克托衣衫襤褸的模樣,「你的粉絲會哭的。」

 

  「我以前就說過了吧,就是要跟大家想的相反才會有驚喜啊!不過當然後面會來個大變身,例如我是受到組咒或做壞事才會變成乞丐小丑,最後會有善良的魔女來幫我解開魔法,讓我重新變回王子……像這樣的故事。」

 

  「這確實是維克托的風格。」而且勇利敢肯定在他問之前,維克托絕對沒想過如果是自己要跳小丑會怎麼演繹,不禁為對方一秒就想好故事佩服不已。

 

  「嗯。」維克托應了聲,卻又補了一句,「以前的話啦。」

 

  「以前?」聽見謎樣的字句,勇利感到有些不解,維克托的風格不是一直以來都是那樣嗎?

 

  從勇利困惑的表情讀出對方的疑問,維克托沒有馬上給出解答,蔚藍色的眼睛只是定定地看著他,不斷旋轉的光影在安靜的水面折射出斑斕的點點螢光,掩蓋了沉在最底部的真實色彩。

 

  「維克托?」短暫的沉默讓勇利開始感到古怪。

 

  維克托伸出一隻手按在勇利的胸口,「其實答案已經在勇利心中了喔。」

 

  勇利愣了一會才意識到維克托是在回答之前的問題,「可是……」他就是不曉得才會這麼煩惱。

 

  「只要你願意好好聆聽『這裡』的聲音,就一定可以用勇利自己的風格成功詮釋『小丑』。」

 

  維克托的話讓勇利微微發愣,回過神來想再繼續追問時,舞台正中央忽然發出一聲巨響,從原本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冒出一大片煙霧,成堆的彩帶跟亮片被炸了出來,爆炸產生的風力讓紙屑飛散到觀眾席上,成功吸引了所有的目光,勇利頭上也掛了兩、三條彩帶跟幾片亮片。

 

  「開始了呢。」替勇利撥掉頭上突如其來的裝飾品,維克托退回原位坐好準備看秀。勇利雖然還有疑問,也先暫時放下,把注意力集中到華麗絢爛的舞台上。

 

  趁對方的視線牢牢地被精彩的雜耍給吸住,跟其他觀眾一起發出讚嘆聲時,維克托不著痕跡地瞥了身旁的人一眼。

 

  以前的話,他的確會先從怎樣才能帶給觀眾驚喜的方向來思考怎麼詮釋小丑,可是現在……

 

  維克托閉了下眼,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是自己穿著花俏的服裝,臉上鋪著一層厚厚的白粉,嘴唇誇張地塗了一圈大紅色,或許在眼睛周圍畫上星星,頭上再戴一頂尖尖的帽子。

 

  他會在冰面上跳著俏皮的舞蹈,用默劇的方式呈現華麗的技藝,然後假裝沒接好拋接球,因為失誤而懊惱,觀眾會被他踩著冰面出氣的滑稽模樣給逗笑。像是把冰場變成遊樂場,從開始到結束,無論是觀眾還是他都很開心。當然他最想取悅的那個人,一定會用最棒的笑容回應他。

 

  這就是現在的維克托‧尼基福羅夫真正想呈現的『The Clown』,不過這還不能告訴勇利就是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I 維勇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