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每個人的童年回憶裡都曾住著一個英雄。

 

  小時候,大家都很愛看動畫和特攝片,並且為裡頭各個伸張正義、打擊壞蛋的戰士們厲害的身手與帥氣的身影著迷不已,然後選一個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角色來崇拜。

 

  接著在能徹底區分2次元、2‧5次元跟3次元之前,最後那一小段懵懵懂懂的時光,腦袋裡會充滿各種愛與勇氣的幻想,幻想自己只要經過訓練也能跟戰士們一樣厲害,或者遇到困難只要呼喊,英雄就會從天而降出現在你面前。

 

  這點山口忠也不例外。

 

  電視正在播放某知名戰士特攝片,他坐在地上,以極近的距離盯著螢幕,雙眼閃閃發光,劇情正好演到最精彩的橋段,裡頭一身黃衣的戰士使出一記漂亮的迴旋踢成功制服搶匪,山口立刻跳起來歡呼,腳也跟著亂踢一通,模仿剛才看到的踢技。

 

  這是他從上小學開始就很迷的黃戰士,雖然不是主角,但他是在主角和其他夥伴忙著對付大壞蛋維持世界和平時,依舊盡可能撥出時間在市井街道上巡邏、為小老百姓伸出援手唯一的一個。

 

  就算曾經被同伴斥責護送閃到腰的老婆婆回家跟世界和平比起來有多麼微不足道,他也始終堅定地認為守護這件事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格局大小,如果連身邊的人都無法幫助,又有什麼資格談論整個世界?

 

  那時的山口還聽不懂太多大道理,只是單純地相信遇到困難只要呼喊黃戰士他就會出現,他再也不用怕被人欺負了!

 

  之後每次遇到同學用嘲笑他的外表來欺負他時,他就會大喊:「黃戰士快來救我!」可是經過一次、兩次……到後來戰士系列播完、打倒大魔王恢復世界和平了,黃戰士也始終沒有回應他的呼喚。他先是失望,再繼續說服自己對方一定是太忙,才會來不及來幫他,下次黃戰士一定會來替他教訓欺負他的壞蛋!

 

 

  時光飛逝,經過了很多的下次、下下次、再下一次……他升上了三年級,也徹底明白那不過是特攝片,都是照著劇本在演,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英雄。

 

  一日放學回家路過公園,他被幾個班上的同學圍住,他們把他推倒在地,嘲笑他臉上的雀斑跟體型,並且把書包全扔在他身上,命令他幫他們提回家。

 

  山口緊抿著唇想忍住不哭,眼淚卻仍不聽話地從眼角溢出,果不其然又換來一頓嘲弄。

 

  「喂,聽說這傢伙以前都會大喊什麼戰士快來救我!」

 

  「真的假的?那個一看就知道是演戲啊,你竟然真的相信?好笨!忠是笨蛋!哈哈哈哈!」

 

  「嗚……」山口委屈地哽咽,他想早知道就不該崇拜什麼英雄,不存在就算了還變成他的笑柄之一。

 

  一道踩過草叢的腳步聲稍微分散了他的注意,他想就算有人路過,看到這種場面應該也會裝做視而不見趕快離開,可那個人卻在他們附近停下腳步,他困惑地抬頭,在被淚水模糊的視線中,一雙像滿月一樣漂亮的眼睛撞進他眼底。

 

  在山口的認知裡,月亮總是透著最為柔和溫暖的光,但是他在對方淡金色的瞳孔中看到的只有疏離淡漠,就像映照出存在於宇宙中最為孤高冷傲的一面一樣。

 

  那人淡淡地掃過他們一眼,臉上是毫不掩飾的鄙夷。

 

  「真遜!」他這麼說。

 

 

  山口後來沒有再追問月島那時的真遜到底有沒有包括他,不管有沒有,他那時的確是很遜,他想就算他有月島的身高,也絕不可能像他一樣敢一個人挑釁那麼多人,而且光用氣勢就壓過他們。

 

  電車駛進一個大幅度的彎拐,車身不穩的晃了幾下,把山口陷入遙遠回憶的思緒給晃回來。

 

  肩上沉著熟悉的重量,月島閉著眼睛沒有醒來,也可能是懶得醒來,山口維持原本的姿勢不敢動,身體因為長時間僵直開始痠痛,卻遠比不上那些偶爾從附近投來的目光,扎得他的臉好燙。

 

  月島在這時挪動了一下,幾根香檳色的頭髮搔過他的臉頰。

 

  山口偏頭偷看了月島一眼,一切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那天那群小霸王落荒而逃後,山口才在一陣錯愣中看清月島的面容,午後的陽彩落在那頭淡色的髮梢上,讓他想起曾經期盼的英雄,髮色跟月島的一樣,卻僅能隔著屏幕幻想,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真實地站在他面前,只要他再往前幾步就能觸碰到。

 

  那一瞬間,他相信他找到了真正的英雄。

 

  至今過了七年,他始終待在月島身邊。山口轉頭看向窗外,不遠處就是大海,紅紅火火的太陽在海平面上沉了一半,另一半倒映在水面上,海浪把漂亮的紅色半圓模糊成虛幻的海市蜃樓。

 

  虛實交錯的暮色美得讓他移不開視線,電車繼續行駛在平緩的鐵道上,在不知不覺間即將抵達終點。

  

 

 

 

 

 

-待續-

 

 

 

arrow
arrow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