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班的同學們為此圍在茅野楓的身旁,聽她一步步解說製作巧克力的方法,在各自製作的巧克力中加入奧田同學製作的化合物,最後再讓菅谷同學以暗殺殺老師的專用物質在巧克力上作畫──本來只是這樣的計畫,不過既然是難得的情人節,E班也發起了特別的活動,要在這堂製作巧克力的課程內,製作可以代表自己的巧克力,送給平時感謝的同學──這完全是為了讓杉野順利將心意傳遞給神崎,E班同學們特意發起的活動。

 

  陪茅野同學購買巧克力材料的渚看楓不但挑選了不同濃度的巧克力磚,還特別替杉野同學準備巧克力食譜,指導杉野如何製作。

 

  棒球以及插畫兩個領域都具備才能的杉野同學,製作巧克力卻特別笨拙,在茅野同學的要求下,重做了好幾次生巧克力。

 

  真幸福呢,渚在一旁苦笑著,這樣的日常生活卻似乎即將隨著他們的畢業消失。

 

  若今天成功暗殺了殺老師,E班雖然可以得到巨額獎金,但也會懷念這一年來為了暗殺殺老師而度過的每一天吧?

 

  如果始終無法成功殺死殺老師,這個世界就會在他們從學校畢業的那天毀滅吧?

 

  如同他們不可能永遠都是國三生,終有一天,他們也必須面對暗殺成功與暗殺失敗的真實人生,未來的E班,大家會各自走向什麼道路呢?

 

  渚將鮮奶油用小火加熱到冒出小泡泡,倒入巧克力後攪勻,茅野同學說攪勻之後要立刻倒入巧克力模具中,等到巧克力放涼後,冰入冰箱,生巧克力就完成了。

 

  渚抓下頭上的頭巾,觀察班上的同學們。

 

  除了陪奧田同學到教室外製作特別化合物的同學們外,業同學也不知道跑去了哪裡,明明一開始提出這個暗殺計畫時,業同學興致勃勃地附和,茅野同學解說作法的時候也似乎很有興趣地聆聽作法,他記得他還有看到業同學攪拌巧克力以及奶油,怎麼一眨眼的時間,業同學溜出了教室,不知道去了哪裡。

 

  「如果是業同學的話,不知道會選擇做什麼樣的巧克力呢?」

 

  茅野同學的聲音從渚的身旁響起,她似乎終於指導完杉野同學,滿臉倦容的杉野對他比了一個大拇指後虛脫地趴在桌上。

 

  「業同學喜歡甜一點的巧克力,還是苦一點的呢?」

 

  「不知道呢,沒有問過業同學,茅野同學要做巧克力給業同學嗎?」

 

  「我要做給殺老師,如果不是暗殺老師的計畫,我一定沒辦法跟大家一起做巧克力!」

 

  「原來暗殺計畫就是送給老師的禮物嗎?」

 

  「是啊,」茅野露出笑容,「小渚不覺得這樣的學校生活很有趣嗎?」

 

  有趣啊,小渚對茅野的疑問報以笑容,每一天都期待暗殺老師,每一天都在殺老師的教導下學到更多東西,也更加認識自己,在E班的最後一年,學到的東西比過去都來得珍貴。

 

  「有趣的學校生活即將結束的現在,要是可以製作巧克力送給特別想感謝的人,不是很棒嗎?除了要送給殺老師的巧克力之外,我以為小渚會做給認識三年的業同學。」

 

  「小渚要不要也製作一個巧克力呢?」茅野同學問他。

 

 

 

 

試閱 完

 

更詳細的本子資訊,可至台灣同人誌中心觀看:

http://www.doujin.com.tw/books/info/212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 業渚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