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飄著紛飛的細雪,無視冷空氣打在臉頰的肌膚上,日向一停好腳踏車,隨即用全力往社辦的方向奔去。

 

  被衝刺劃開的冷空氣爭先恐後湧入肺部,日向卻視若無睹,上下學行經路線的山野比平地還要冷多了,他的腦袋裡只一個勁地想:影山那傢伙不知道來了沒有?

 

  前後都不見平常會在這段路跟他爭奪一二的人,日向越接近社辦越滿是疑惑。

 

  乒乒乓乓地跳上樓梯,踏板上的積雪只有他一個人的腳印,日向在掏出鑰匙前先試探性的轉動門把,果然還是鎖著的。

 

  暫時沒想太多,他用鑰匙打開門鎖,踏入社辦先行鞏固今天的一勝。

 

  「抵、達!105105敗。」即使沒有人和他一起歡呼把比數追平的喜悅,日向仍興致不減地高舉雙手大喊了幾聲勝利。

 

  直到換好體育服,被他闔起的大門仍始終沒動靜,他又在榻榻米上無聊地滾動了一會,才漸漸察覺事情不太對勁。

 

  「影山今天好慢……」日向咕噥了幾聲,盯著門板的目光也越發疑惑。

 

  他記得影山說過每天四點就會起床晨跑,這個習慣已經持續了好幾年,總不會今天才突然睡過頭吧?

 

  越想越不對勁,日向拿出手機撥給影山,在響鈴的途中不安感逐漸擴大。

 

  快接啊……他在心中焦急地喊道,終於在轉語音的前一秒另一端被接通了。

 

  「喂、影山,你……」在大吼大叫之前,日向的聲音被一道溫和的嗓音打斷。

 

  「是日向君嗎?」

 

  稍嫌陌生的聲音讓日向愣了一下,停頓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立馬將堵在喉嚨的話語吞回去,換成恭敬的語調,隨性盤起的雙腿在不知不覺間變換為端正的跪坐,「是、是的,阿……阿姨好。」

 

  聽出對方的緊張,影山的母親輕笑了幾聲後才回應,「日向君,飛雄得了感冒,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

 

  「感冒?」一聽到幾乎不可能發生在影山身上的病症,日向忍不住訝異出聲。

 

  那傢伙也會感冒?

 

  「是啊,所以……飛雄,快躺回去。」

 

  「唔……」難得虛弱的影山,好不容易才撐起身體,又被母親壓回床上,只能再度掙扎地伸手,「告訴那傢伙,今天就先讓他贏,我、我明天一定會討回來……」

 

  透過話筒,影山的聲音盡收耳底,日向的嘴角不禁抽了抽。

 

  聽聲音的沙啞程度就知道影山病得不輕,竟然還記得每天早上的勝負這件事嗎?

 

  「日向君,你聽到了嗎?飛雄說的話。」日向之前曾來過家裡幾次,影山的母親大約猜得自家兒子沒頭沒尾的發言是在講什麼,「不好意思,我家的笨兒子就是這麼幼稚,在學校一定給你添了很多麻煩吧?」

 

  聽見母親這麼說,影山不滿的抗議,「是那個笨蛋都在給我添麻煩才對!」

 

  「你這孩子怎麼可以這麼說?好了,快點休息,我等等再幫你跟學校請假。」對影山訓完話,影山的母親再度回到聽筒,「事情就是這樣,社團那邊可否麻煩你幫飛雄請假呢?」

 

  難得聽到影山被訓話,日向原本正在忍著不笑出聲,一接受到指令又回到正襟危坐的狀態,「好、沒有問題,請放心的交給我。」

 

  結束通話,日向才鬆了口氣,幸好不是在路上發生什麼意外。

 

  「早安。」菅原打開門探出頭來,「日向、影山,你們今天也……啊咧,日向,只有你一個人嗎?」菅原踏進社辦,大地後腳也跟著進來。

 

  正好正副主將都來了,日向連忙向他們報告影山生病的事情,這期間其他人也陸陸續續抵達,一接收到這個新聞,田中跟月島毫不掩飾地笑出來。

 

  「嘻哈哈哈……影山竟然會感冒,看來以後不能叫他笨蛋了。」看田中捧著肚子笑彎了腰,其他人也是一臉不可思議,日向心想果然影山會生病是件很神奇的事情。

 

  「不,看來那句笨蛋不會感冒果然只是道聽塗說。」

 

  「你們兩個真是……」菅原無奈的看著兩人,最後還是大地出聲囑咐道:「最近開始下雪了,大家要小心別感冒,被雪沾濕的衣服一定要馬上換掉。」

 

  「『是。』」

 

 

  「傷腦筋,那今天要怎麼辦?」菅原一提醒,其他人才想到他們的計劃,主角沒來不就不能實行了?

 

  「這也沒辦法,誰叫影山剛好在今天感冒。」田中故作無奈地搖頭。

 

  「那他的份我就幫他吃掉了!」西谷在一旁舉手附和。

 

  看著吵吵嚷嚷的社員,日向露出了一絲苦惱。

 

  今天是影山的生日。

 

  原本大夥是想慶祝聖誕節,利用練習結束後的一小段時間歡樂一下,日子一查卻發現平安夜跟聖誕節剛好是假日,忘了是誰無意間注意到影山的生日正好在平安夜前兩天,便趁當事人不在時偷偷摸摸地商量起來,打算乾脆來辦個二合一慶祝會。

 

  當然最主要的目的,是想看看影山面對突如其來的驚喜會不會感動得痛哭流涕,徹底打掉那張面攤臉。

 

  『反正王者中學時期肯定沒人邀他參加過慶生會。』那天月島如此說,眾人也紛紛贊同,這樣說有點淒涼,不過別說是被邀請,依照影山的性格也不可能自己辦生日趴。

 

  「不過好可惜啊,我還特地去幫影山做了慶生布條。」西谷從提帶裡拉出一塊寫著『飛越吧!飛雄!!邁向16歲的男人之路!!』的布條。

 

  大地和菅原瞬間黑了臉,「西谷,我不是說寫個普通的生日快樂就好了嗎?」有了之前T恤的前車之鑑,大地還特別先叮嚀要做的話就做『普通』的布條就好。

 

  顯然,他是白叮嚀了。

 

  「哈哈哈哈……這真是太適合王者大人了。」

 

  「月說的沒錯。」

 

  田中也不甘示弱的倒出他準備給影山的驚喜,「你們看,我還替影山選了各式各樣的道具。」

 

  在田中倒出來的各種搞笑眼鏡中,貌似還參雜了貓耳髮箍的東西,「日向,以後你要是覺得影山看起來太可怕,就拿這些給他戴上。」

 

  太好了,影山今天請假真是太好了……這是三年級跟另外三位二年級共同的想法。

 

  反觀日向看到這些一看就知道是拿來整影山的東西,一點也不擔心搭檔會發火,反而馬上把方才的苦惱拋諸腦後,從田中帶來的道具中選了一副大鼻子眼鏡,並問西谷能不能讓他把布條帶去影山家探病。

 

  「影山看到學長們替他準備這麼有趣的東西,感冒一定馬上就好了!」日向一派無邪地道。

 

  「不,我看是會病情加重吧。」菅原在一旁吐嘈。

 

  眼見再鬧下去晨練時間就過了,大地清了清喉嚨,「那今天晚上我們就當是提前慶祝聖誕節吧,影山那邊就麻煩日向代表社團去探病,好了,趕快換衣服到體育館集合!」

 

  剛抵達的人一聽見大地的喊話,連忙以最快的速度換衣服,而早早就換好衣服的日向,則是把要帶去探病的東西先收好,和自己準備的禮物放在一起。

 

  他悄悄鬆了口氣,難得他買了生日禮物要送給影山呢!

 

 

§ § §

 

 

  另一箱,昏昏沉沉睡了一天的影山,再度張開眼睛時天色已暗。

 

  冬天的日夜向來交替的早,他無法光憑路燈映照的深色光景來判斷現在到底是半夜還是黃昏。

 

  掙扎著起身,即使睡了整天仍感覺身體重得像在上面綁了鉛塊,「唔……」腦袋上可能也壓了一塊。

 

  鮮少生病的他,不太能適應這種身體難以掌控的感覺。

 

  暫時沒了睡意,眼角瞥了眼床頭的鬧鐘,還沒7點。

 

  好無聊……不想睡、不想動,影山一時不知道要幹麼,乾脆就坐在床上發呆,放任時間滴答滴答地流逝,手機在這時適當的響起,螢幕顯示來電的人是日向。

 

  「影山,現在感覺怎麼樣?」一接通,另一頭就傳來富有朝氣的聲音,明朗的聲線彷彿替他驅散了壓在身上沉甸甸的重量,影山頓時感到心情輕鬆了不少,不再那麼鬱悶。

 

  就算只是錯覺,他也不會告訴日向他的聲音熟悉得令他安心。

 

  「沒怎樣。」短短的三個音節夾雜著濃厚的鼻音。

 

  「嗚哇,你的聲音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沒怎樣。」日向抬頭看了眼影山臥室的窗戶,從透明的玻璃只透出微弱的黃光,「你該不會在睡覺吧?我吵醒你了嗎?」

 

  「沒。」

 

  「那你有力氣下來幫我開門嗎?啊,還是你家有人在,我按電鈴請他們幫我開門?」

 

  「咦?」影山愣了一下,難道……

 

  帶著疑惑,他走過去開窗,無視冷風灌進溫暖的房間,日向就在大門外,拿著手機和他揮手,「你……」

 

  「影山,我來看你了!」

 

  「你……」影山本來想說你等著我去開門,後來又想到什麼似的,出口的話變成趕人,「快回去,呆子。」

 

  「啊?」對方出乎意料的反應讓日向錯愕了下,「為什麼啊?我特地來看你耶!」

 

  「我明天就會去學校了,你快回去。」

 

  日向一臉不明所以,「我看完你就回去,快幫我開門。」

 

  「吵死了,你現在不是已經看到了嗎?」

 

  影山奇怪的態度讓日向越發莫名其妙,也跟著執拗起來,「你在堅持什麼啊,你這是對特地來探望你的同學的態度嗎?影山同學。」日向大有今天影山不讓他進門他就不回去的氣勢。

 

  兩人面對面用手機吵了幾句,最後日向往後退了幾步準備助跑,打算乾脆翻牆進去。

 

  「給我住手,你這個呆子,進來的話會被我傳染啊!」見日向講不聽,影山顧不得喉嚨痛,拿開手機直接朝底下大喊。

 

  「咦……?」

 

  「啊。」

 

  在衝動下影山不自覺把真心話說出口,欲吞回去已經來不及了,日向則是總算搞懂影山趕他回去的真正原因後,在飄散的雪花裡漾開笑容。

 

  「放心啦,我只有在小學時感冒過一次,以前全班同學都中標時我也沒事喔!」為了讓影山安心,日向從口袋裡拿出口罩,「你看,這是大地學長給我的,我會戴上口罩再進去你家,這樣就可以了吧?」他將口罩嚴嚴實實地包覆住口鼻。

 

  「……在那等著。」影山只能妥協,用比平常慢上許多的步伐去替日向開門。

 

  即使隔著口罩,影山也能從日向的眼底看到盈盈的笑容,一如既往柔和得能把冬雪給化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Q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