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做了什麼嗎?

  嗯…我剛剛想了前面的人很勇猛、旁邊的人很惋惜,還有女僕很可愛……咦?

  難道學長你是因為這樣才……

  我有些不可思議地瞪大眼睛。如果有一天,學長在我面前,用那種一副得到治癒的表情稱讚別人可愛,我一定會覺得悶悶的。學長,你跟我一樣嗎?

  你……也會吃醋嗎?

  隔著好幾個人,五、六張桌子,幾公尺的距離,我跟學長就這樣用我們一貫的方式在溝通,前面的人已經開始遊戲,可是那些吵雜的聲音,完全傳不進我耳朵裡。


  學長瞥了我一眼,轉過身背對我。

  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主人,請到前面來。」短髮女僕請排在我前面那一個到遊戲位子,我叫住她。

  「不好意思,女僕小姐。」

  「是的,主人?」她停下腳步,轉過身看我。

  「不好意思,我想起來我有點感冒,還是不要玩好了。」我帶著些歉意看著她。

  「好的,主人要注意身體喔!」她沒有多說什麼,就讓我回坐位。

  在我坐下的同時,餐點也送上來。

  「吃吧!」方才的殺氣已經不見了,學長嘴角帶著淡淡的笑容,看得出來心情很明顯地變好了。

  我用叉子捲起義大利麵,吃了一口。

  「好吃。」起司的味道不會太重,跟海苔很搭,意外的美味。

  「嗯?」學長突然伸過手,用拇指在我嘴角邊抹了一下。

  不小心沾到了嗎?謝謝學……長!!

  他做了一個讓我驚愕的動作───他將剛剛替我抹去,沾在嘴角的醬料的拇指伸到嘴邊,接著舔…舔……舔了一下!!

  學長!!你在做什麼!?

  我趕忙左右張望,幸好我們的位子在角落,遊戲在另外一頭進行,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那裡,沒有人注意到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真的還不錯。」學長盯著我,嘴角揚起邪氣的弧度。

  我低下頭避開他的視線,不顧形象地狂吃、猛吃,已經沒有心思去想到底是什麼味道了。


※ ※ ※


  『主人,請慢走。』女僕們再度排長兩列,送我們離開。

  「唔……」我伸了下懶腰,有點累了。

  「那我們回去吧?」

  「好。」

  我們一邊散步,一邊尋找人煙比較稀少的巷子,看著街上的人潮,好像比傍晚的時候又更多了。

  「傷腦筋。」我們在巷子裡繞來繞去,下午還沒什麼人的地方,隨著一些稍晚才營業的店陸陸續續 開店,巷子裡人也變多了起來。

  學長,沒關係啦!就當作散步也行,我也沒真的那麼累。

  「嗯。」聽我這麼說,學長放慢了腳步。

  我們欣賞著西門町白天與夜晚不同的風情。街燈亮起,纏繞在行道樹的燈泡閃爍著七彩的燈光,有幾組街頭藝人爭相競演,吸引群眾停下腳步駐足欣賞。

  這就是傳說中越夜越熱鬧的都市嗎?


  我們慢慢地走著,漸漸離開了鬧區,學長帶著我拐進一條暗巷將我按在牆壁上,一隻手撐在牆壁上,居高臨下地看著我。

  照明這裡的只有掛在天上的月亮,亮光很微弱,但是太過接近的距離讓我可以清楚地看見,學長已經將髮色復原,不論何時總是閃爍著自信光芒的紅眼,深深地將我鎖住不能動彈,皎潔而混著艷色的髮絲搔過我的臉頰。

  「褚。」薄唇動了動,喚了我那單音節的稱呼,我很想回應些什麼,可是好像有東西梗在喉嚨,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學長吻住我微起的唇,將我攬進懷裡,深深地親吻。

  我伸出手抱緊學長的脖子,視線有點朦朧,越過學長看到的只有又大又圓的月亮。

  嗯,真的很圓。

  「褚,專心點。」學長微微放開我,將我的心神固定在他身上。

  我閉上眼睛,踮起腳尖,主動吻上學長。

  寂靜的空間裡,唯一感受到的只有學長的氣息,還有令人舒適的溫度。


※ ※ ※


  時間:今天

  地點:主題遊樂園


  我看著眼前的東西,興奮地握拳。

  噢!真是太感動了。

  這邊,只有不到二十層樓高的自由落體、有去也有回的雲霄飛車、有安全桿可以抓的海盜船、不用被烤的火山歷險、可愛的海豚秀;對了對了,這裡沒有鬼屋,所以我不用再擔心被帶去過奈何橋了!

  這裡才是真正的遊樂園啊!

  「這有什麼好玩的?」學長看著那對他來講,可能比他平時跳上跳下的距離還要矮的自由落體,有些不以為然。

  學長,這裡是地球啊!

  好開心,終於有機會可以來普通的遊樂園玩了!

  我毫不掩飾臉上的興奮之情。

  「好吧!」學長摸摸我的頭,很溫柔地笑,「你想先玩什麼?」

  「那個!」我指著咖啡杯。

  「那就走吧!」

  沙…沙……

  嗯?

  有聲音從旁邊不遠處的樹叢傳來,我靠近將樹叢撥弄了一下,裡面什麼都沒有,是錯覺嗎?

  我看向學長,學長也是盯著樹叢裡面看,有點皺眉。

  難道……是有我看不見的東西嗎?

  察覺到這種可能性,我立刻跳開,跑到學長旁邊。

  那裡果然有什麼嗎?

  「沒什麼。」學長繼續看了一會,帶著我轉身走向咖啡杯的方向。

  真的嗎?我一點都不希望待會又出現什麼莫名其妙的意外。

  「不要想太多,安心去玩吧!」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不用擔心。

  好吧!既然學長都這麼說,那就算有什麼應該也是無害的東西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