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學長,真的是這裡嗎?

  「有什麼問題嗎?」學長完全不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我曾經在新聞上看過這種餐廳,應該說像我這種喜歡動漫的人不可能不知道,雖然我曾想過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可惜我家那邊沒有。

  「那不是很好嗎?今天我們就在這裡吃飯。」他還是很納悶,不懂我在意的點到底在哪裡。

  我看著眼前的餐廳,自動門的旁邊擺著一位女僕的立牌,透明的門可以清楚地看見裡面,穿著粉紅色女僕裝的服務生來來去去幫忙點餐、收東西。

  粉紅色的夢幻招牌上寫了五個大字:『女僕咖啡廳』。

  「進去了,你還在磨蹭什麼?」無法從我那毫無重點的腦袋裡得到有用資訊的學長,不想再浪費時間,直接一腳把我踹向自動門。

  叮咚!

  啊……沒辦法回頭了……


  「主人回來囉!」其中一位女僕發現客人來了,用可愛的嗓音喚著其他女僕集合過來。

  四位女僕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列成兩排,站好後彎身鞠躬:「主人,歡迎您回來!」就是這個,輕柔可以撫慰人心的嗓音,我有點感動,終於親身體驗到了。

  「請問兩位主人要用餐嗎?」一個長髮的女僕走了過來,向我們詢問,我打量了一下她們的穿著,上衣是日式開襟那種,搭配短裙,外面再套上白色的蕾絲圍裙,中間繫上稍微寬的腰帶,走和風路線。

  「是…是的。」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學長則是點頭回應。

  「請往這邊走。」女僕小姐拿起兩份菜單,帶領我跟學長走近靠窗的雙人座位。

  等我們坐定位,她將菜單放到我跟學長面前,「請兩位主人參考一下菜單,稍後為您送水。」

  我環視了下四周,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記得以前看電視,女僕咖啡廳裡幾乎都是宅男,然後看的書都有點……色,一邊散發出奇怪的氣息。

  「是這種店?」學長的表情變得有點怪異。

  不過這裡還好啦!我連忙向學長解釋。

  你不覺得除了服務生的衣服比較特別外,氣氛跟一般的簡餐店差不多嗎?

  「嗯。」學長同樣稍微觀察了一下四周,似乎也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雖然也是大部分都是男生,有的圍在一起看電腦、有的看漫畫,也有的很熱絡地在跟女僕聊天,不過沒有什麼奇怪的氣息散發出來,另外其實也有不少女生,同樣在看漫畫跟小說,不過漫畫的封面看起來是兩個很帥氣的男生在做非常親密的動作,我隱隱約約知道那是哪一類的作品。

  「哪一類?」學長看了一眼那些漫畫的封面,再轉過來問我,可是從他的表情我知道他已經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漫畫了。

  就……咳,你知道就好了。

  耳根有點發熱,我故作鎮定地將菜單拿起來看。

  「呵!」不理會學長的輕笑,我將菜單打開,看了一下價格的地方,比想像中的便宜,就跟一般的簡餐店差不多。

  學長想吃什麼?

  我抬頭,學長皺著眉頭盯著菜單,若有所思。

  怎麼了?

  「這些名字真奇怪。」

  名字?

  剛剛只有稍微看一下圖片,我再度低下頭仔細看。

  ……我不知道該怎麼點了……

  這裡的菜名,全部都用動漫的名字來代替,而且感覺還真的有那麼點像;例如這裡有一道墨魚義大利麵,麵,偏黑的醬汁淋上去讓整盤義大利麵看起來都黑黑的,上面除了該有的一些菜、魚跟配料之外,還淋上了一大半顏色有點偏紅,不知道是番茄醬還是什麼醬的東西,名字叫『地●少女』。

  我想起地●少女中女主角的造型,還有整部卡通走神秘驚悚路線,有像、真的有像!

  其他還有什麼『火●忍者』、『賢●之石』、『魔●老師』之類的……反正,與其用菜名去猜這道是什麼,不如直接看圖片比較快。

  學長漆黑的眼睛盯著我,大概是懂了我的解說,繼續研究菜單,我也決定放棄一道一道去推理為什麼叫這個名字,直接從圖片下手。

  「請問兩位主人要點餐了嗎?」長髮女僕再度走過來,將兩個玻璃杯放到桌上,為我們倒水。

  「我要……」說出口其實還有點不好意思,「『火●忍者』。」我指著一道看起來像是海抬起司義大利麵的料理。

  「好的,請問這位主人呢?」女僕小姐看向學長。

  學長想了一下,「『家●教師』。」,他指著一道特地切成槍的形狀的炭烤豬肋排,旁邊的蔬菜削成奶嘴的形狀。

  「好的。洗手間在右手邊,架上的書籍可以隨意取閱,若是要跟女僕合照,一位會酌收一百元的小費;另外待會我們會有小遊戲,每桌可以派一位參加,贏得冠軍的主人會獲得神秘小禮物,當然主人們擁有選擇參加或是放棄的權利。」為我們做了詳細的說明後,長髮女僕行個禮繼續去服務下一桌的客人。

  「學長你想玩嗎?」她說的小遊戲。

  學長搖頭,顯然沒有太大的興趣。是說,其實我有點小好奇。

  「那就去玩玩看吧!」他拿起水,喝了一口。


  旁邊幾位女僕開始為遊戲做準備,將沒有客人的兩張桌子並起來,拿出六個裝滿麵粉的杯子在上面,排成一排,最末端放了一個空酒杯。

  我想我已經知道是什麼了,不管在哪裡的園遊會都會看到的遊戲。

  「什麼遊戲?」學長問。

  「就…在最前面的杯子上放一顆乒乓球,然後用吹的,讓乒乓球成功經過那些裝滿麵粉的杯子,最後落到那個空酒杯裡,過程都沒有掉到桌上或外面就成功了。」我盡量解釋得讓學長可以聽懂我們這邊的傳統遊戲。

  只不過這個遊戲有個缺點,那就是會被麵粉搞得灰頭土臉。

  「原來如此。」學長理解了。

  「請問這一桌的主人要參加嗎?」另外一個短頭髮的女僕走過來問。

  我看了一下學長,他點點頭。

  「我要參加。」

  「那請主人到這邊來。」我跟著短髮女僕走到參賽者那邊排隊,加上我總共有五個。

  學長微笑著看著我,用嘴型做了一個『加油』的口型,我握緊拳頭回應他。

  「參賽規則是,主人要將三顆乒乓球吹進這個杯子裡,掉出去外面就重來,時間最短就是優勝者,今天優勝的獎品是───可以跟今天為大家服務的我們四個女僕一起合照喔!」

  四個女僕聚在一起,擺出很可愛的Pose,為參賽者加油打氣,「請各位主人加油喔!」

  「喔!我一定會贏的!」可以感覺到排在我前面的那位仁兄散發出很強烈的戰鬥氣息。

  「可惡,應該要參加的!」旁邊有一桌可能是因為不想要被麵粉洗禮,所以沒有參加,發出了可惜的聲音。

  整個咖啡廳的氣氛都High了起來!

  「主人,加油!!」真的是好可愛啊……

  嗯?

  我突然感覺到有一股寒意,而且這股寒意非常、非常的熟悉,很像某個惡鬼在壓迫別人時散發出來的……果然,當我這麼想的同時,氣溫又更低了一些。

  我戰戰兢兢地往學長的方向看,他正用黑得發亮的眼神看著我,一股強烈的殺氣襲來,而且臉色難看到了極點。

  嗚!好…好可怕……可是我什麼都沒做啊!?

  我剛剛只是好好地站在這裡排隊而已不是嗎?

  咦?學長怎麼突然別過頭?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