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兩個禮拜前的假日午後

  地點:台北‧西門町某條巷子


  我跟學長利用移送陣,來到台北這個交通便捷又繁華的都市。

  記憶中,很久以前跟家人來過兩、三次,那時我跟姊姊都還很小,所以爸媽都是帶我們去動物園、故宮之類的觀光勝地,來這個台北著名的青少年流行天堂還是第一次。

我們走出巷子進入鬧區,人來人往非常熱鬧,跟一中街很像,但是路很寬廣,移動很緩慢但是不需要擠 來擠去,而且還有好多攤販。

  「……來了哦───!!」突然有人大喊一聲,接著我看到那些攤販突然神色緊張,迅速將客人購買的東西塞給對方後,趕緊做最簡單的整理將推車推走。

  不一會兒,攤販全不見了,是什麼東西來了?

  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就看到不遠處有兩個警察走過來巡視。

  原來是在躲開罰單。

  台北在這方面好像取締很嚴格,我在老家那邊幾乎很少看到警察取締攤販的,頂多是抓闖紅燈跟酒駕。

  就像是紅燈一樣,不是有句話說『紅燈台北照著走、中部參考用、南部沒在用嗎?』

  「那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詞句?」學長不解地皺著眉頭。

  沒啦!對於混亂的交通方式的一種戲稱而已。

  「你們真奇怪。」紅眼瞥了躲在旁邊巷子裡的攤販一眼。


  跟在學長後面,他鑽入小巷子,老樣子對路熟得像在走自家廚房一樣,一點都不擔心會迷路;不一會兒,我們停在一間電影院前面。

  這是一間很高的建築,感覺很乾淨,旁邊緊鄰著一間健身房,還有往地下室的樓梯,通往唱片行。

  一樓大廳外面的一角,設置售票口,出入口上方吊著螢幕,播放電影時刻表。

  我看著電影名稱跟時刻表,不知道最近哪一部比較好看?

  「走了。」學長拉著我越過售票口直接去搭電梯。欸,我們還沒買票啊?而且還沒決定要看哪一部不是嗎?不會連看電影都拿你那張卡出來就好了吧?

  學長白了我一眼,「有人給我票了。」

  咦?那你怎麼沒告訴我?「是哪一部?」,學長從口袋裡將票拿出來,我接過一看。

  ……我強烈懷疑,這裡真的是原世界嗎?還是你要告訴我這又是模仿原世界的守世界電影院?


  啪!

  「痛!」我摀著後腦,這是今天第一巴。

  「你連自己的世界長怎樣都不認得了嗎?」學長沒好氣地看著。

  沒辦法啊!我也是第一次來西門町,再說這個片名怎麼看怎麼不正常。

  『約會喔●尬』,這又是什麼鬼電影!?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學長抬了抬下巴示意我轉頭,我轉身看貼在後面的近期電影介紹。

  ……好吧,因為住宿之後我就很少看電視了,原來現在的電影名稱都取得這麼有創意?

  例如:『沉默●食物』、『錢●夠用』、『備胎●王』、『娘子漢●丈夫』……等等,放眼望去看起來正常的沒幾個,我開始認真去思考電影公司被火星人入侵的可能性。

  「走了。」完全不想理我的廢話,學長在電梯抵達之後就拖著我走出去。

  一出電梯是一個廳堂,中間有個賣爆米花、點心跟飲料的小攤位,廳堂旁邊有兩條走廊分別延伸,進入不同的放映廳,有三個服務生跟七、八個正在等待入場時間的觀眾。

  「歡迎光臨,請問您要看哪一部電影?」服務人員立刻迎上來,學長將票拿給他們,「『約會喔●尬』請往這邊走,請問需要爆米花跟飲料嗎?」

  「爆米花一份,兩杯汽水。」學長直接點餐,等餐的同時我又四處看了一下,發現有幾個人邊偷瞄我跟學長邊竊竊私語;不遠處有兩個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大的女生,穿著現在很流行的那種很飄逸的洋裝,腳踩不知道幾公分高的涼鞋,一直盯著學長。

  盯著學長看我可以理解,光是今天走在路上,跟我們擦身而過的女孩子們,都會回頭再多看學長一 眼,連男生也是。

  學長,你又拈花惹草了……

  黑色的瞳孔倏地瞪過來。

  我腦誤、腦誤!趕忙看向旁邊裝死,我知道是因為地點的關係學長才沒發作。剛好我轉頭的時候, 跟那幾個偷瞄我們的人對上視線,他們立刻將眼睛瞥向旁邊。

  怪了?我跟學長有哪裡不對嗎?

  我看看自己,再看看學長……啊!我忘了!

  『約會喔●尬』雖然一看就知道是搞笑片,但是前面那兩個字將主題寫得一清二楚,擺明就是〝約會〞啊!

  電梯又送來一批觀眾,這些人應該都跟我們看的是一樣的,除了一個人來的,其他不是情侶、就是三五好友,再不然就是兩個女孩子結伴,而我跟學長兩個大男生來看這種電影怎麼想怎麼奇怪啊!

  意識到這點後,我突然覺得背後傳來的視線好刺。


  「您的餐點好了。」正好這個時候服務生已經將我們點的東西準備好,另外一個工作人員將放映廳打開,「觀賞『約會喔●尬』的來賓,請從這邊進入。」

  「走了。」學長將爆米花跟一杯汽水塞給我,拉著我一起進入放映廳。

  學長剛剛應該有聽到我說的話吧!可是他依然沒什麼反應。

  「沒什麼好在意的。」找到位子後,我們坐下來,學長這麼說。

  我把飲料放進扶手上的杯架,將爆米花捧在懷中。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剛剛直勾勾望著學長的那兩個女生,從我前面繞過,在學長旁邊的位子坐下,我可以看到她們很興奮地一直在偷看學長,彼此交換情報。

  「啊───」女孩子甜甜的聲音從前面傳來,坐在我們正前方的是一對情侶,女生抓了一些爆米花遞到男孩子的嘴邊,男生笑了笑張嘴吃下去。

  得到回應,女方也綻開甜蜜的笑容。

  好閃!

  我突然覺得心裡悶悶的,明明不管是那對情侶還是那兩個女孩子都是不認識的人。

  「褚。」學長抓起我抱著爆米花筒的手,收進掌心,十指交扣的那種。看見這一幕,學長旁邊的女生們倒抽一口氣,張大嘴巴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們。

  「學、學長!」我只敢小小地掙扎,這裡不是能做出這種行為的場合。

  不理會我的掙扎,學長握得更緊,「我說了,別去在意。」黑眼看過來,眼裡寫滿認真,交握的手心傳遞過來的不只是讓人安心的溫度,還有那份堅定的依靠。

  學長,沒事了。

  我再度搖了一下手,真的啦…而且這樣我真的會不好意思。

  學長又看了我一會才把手放開,將身體轉正的時候,我看見他瞪了旁邊原本可能打算釣大魚的女孩子。

  可能是被學長兇惡的眼神嚇到,她們立刻將視線轉向螢幕,不再看我們這邊。

  學長,這樣身價會下跌喔……

  「囉嗦!」

  抓了一把爆米花放到嘴裡,是很甜的焦糖口味,然後,我漾開一抹笑容。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