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學長看向我。

  我腦海裡回想起前天,我害教室失火的那堂課,旁邊的同學看的書,活生生、血淋淋的解剖版古勒魚。

  「原來如此。」學長想了一下,「夏碎也有拿給我看過,我想那一本應該是在報導最近古勒魚再度被發現的特輯。」

  為什麼最近才又被發現?

  「因為……」學長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掌聲、歡呼聲打斷。

  一隻很巨大的魚從水底跳出來,輕盈如海豚,可是我怎麼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嘩啦!

  那隻長得像巨型鯰魚的生物在跳起來再轉一圈之後,乖乖游到米洛琳特的身邊接受餵食。

  我終於發現哪裡不太對了,那隻魚非常、非常大,靠在訓獸師旁邊更可以看得出來,那隻魚的體型大概有那個訓獸師的五倍左右。

  那我那天看到的圖片差不多只有一般手術檯的大小,跟一個成人差不多,難道那是小Baby嗎?

  「不是,那種魚的年齡跟體型會成正比增加,年紀越大、體型越大。雜誌上那隻年紀跟我們差不多,至於這隻大概是三十幾吧!」

  那他們壽命有多長?如果跟精靈一樣的話……

  我開始想像牠活到跟賽塔同個年紀,身長說不定比『跳樓初體驗』還要長。

  好噁心的感覺……一隻六百公尺長的鯰魚……

  「痛!」學長,你幹嘛打我?

  「不要隨便亂想像!那不叫鯰魚,是古勒魚!」學長糾正我,「還有,目前沒有人知道牠的壽命有多長。」

  為什麼?

  「因為牠們常常因為外力而死亡,所以沒人知道牠們實際上到底可以活到什麼時候。」

  那為什麼不人工眷養?

  「你以為那個時候有這種技術嗎?」學長用很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說的也是,就算這裡是守世界,也是要經過漫長的演化跟進步。

  學長點頭認同我說的話。


  「好可愛───」身旁傳來的讚嘆聲,讓我再度把注意力轉向舞台。

  米洛琳特正在丟做為獎勵的食物,我看見她丟了好幾顆蔬菜給牠。

  牠吃素嗎?

  「嗯。」學長用肯定的語氣回答我。

  不會吧?長這麼巨大居然吃素?營養夠嗎?

  「你們的世界以前不是也有草食恐龍?」紅眼瞥了一我一眼。

  那倒是。

  我不再多想,專心看古勒魚表演。


  看著比海豚大三倍的生物,正在做跟我從電視上看到的海豚秀一樣的表演,跳圈圈、握手、投籃遊戲,樣樣都來,而且動作跟海豚一樣輕盈。這裡真的是主打仿效原世界的主題樂園,只不過每樣東西都誇張了好幾倍。

  那隻魚真得訓練有素,表演也很有趣,我漸漸覺得牠其實還挺可愛的。


  一個小時後,表演邁入尾聲,巨魚匍匐在靠近我們這邊的檯子上,正努力用背鰭啪啪地向大家揮手,觀眾給予熱烈的掌聲。

  「現在,」米洛琳特拍了下手,突然一堆球從水底浮上來,白色的球佈滿整個水面,每個都跟籃球差不多大,仔細一看上面都標了數字,「我們的古勒魚會從這些球中,選出幸運的三位觀眾,可以體驗餵食古勒魚,並且撫摸牠、讓牠親臉頰,還可以照相留念!」此話一出,全場爆出更熱烈的歡呼聲,巨魚也再度潛入水中在那些球中穿梭,很快的將三顆球銜到米洛琳特面前。

  通常這種好康都不會輪到我,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期待,不過這次最主要的原因是,就算巨型鯰魚吃素,我也不敢跟牠靠那麼近,誰知道牠會不會心血來潮突然把人吞掉?

  「幸運的觀眾是───205號、89號、117號!!」訓獸師將球一一舉高讓觀眾看清楚,「請三位觀眾到前面來,相信會讓各位留下今年最珍貴的回憶!」

  不會吧?我被抽中了嗎?

  「嗯,你就去吧!」學長拍拍我的頭,我其實蠻怕的,不過這種機會很少會有,便跟著另外兩位幸 運兒一起跑到前台。

  訓獸師示範一次動作給我們看。

  順序是這樣的:撫摸→餵食→把臉頰靠過去↓餵食。很簡單的四個動作,因為只要把臉靠過去牠就會自己親你,工作人員會在旁邊把這一刻拍下來。


  我前面兩位,都很快就完成了,難掩興奮的表情跑回去,跟一起來的家人、夥伴形容這難得的體驗。

  訓獸師指示我站到古勒魚面前,靠近一看牠變得更大了,肥厚的嘴唇跟巨大的嘴巴絕對可以一口把我吞進肚子。

  我有點緊張,也越來越興奮,心臟噗通噗通地跳。

  「來,請摸摸牠。」我跟著訓獸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將手放在牠的……呃……鼻子跟嘴巴中間,以人類來講那叫人中,以魚來講我就不知道叫什麼了。

  唔……好奇怪的感覺,滑滑的、有點黏,在我摸牠的時候,牠嘴巴旁邊的鬍鬚很興奮地在抖動。

  「很好,接著丟兩顆蔬菜進去。」旁邊負責協助的工作人員給我兩顆花椰菜,我作勢要將花椰菜丟進牠嘴巴裡。

  可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照理說,古勒魚會自動把嘴巴打開,可是牠動也沒動,兩顆黑色的眼珠骨碌碌地看著我。

  是吃飽了嗎?

  我把花椰菜在牠面前晃了晃,終於牠的嘴巴開始動了,努了兩下之後慢慢地打開,我趁機將菜丟進去,可是牠沒有吃下去,嘴巴繼續越張越大……

咦?

  「嗚…嗚哇!」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我被鯰魚妖怪吃掉了啊啊啊啊啊!!

  
  就那麼一瞬間,古勒魚突然往前滑,將我的上半身含進嘴巴裡,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腿還在外面用力掙扎。

  「呀啊啊啊啊啊!!」我可以聽到外面的騷動,想必所有人都被這一幕嚇壞了,觀眾開始尖叫。

  「不要吃我!放我出去!!」我很用力地用拳頭打牠的口腔,但是牠好像不痛不癢,而且好黏……嗚哇!超噁的!!鯰魚妖怪口腔內的黏液沾滿我的身體。

  「嗚!噁!」我感覺胃在翻攪,差點吐了出來。

  我不想管牠到底是不是什麼珍奇異獸了,只想一槍把牠的頭打爆,可是米納斯放在褲子口袋裡現在根本拿不到啊!!

  突然間,鯰魚妖怪身體晃了一下,呸的一聲將我吐出來。

  咦?半、半空中!?

  「啊啊啊啊啊!!」要摔下去了!


  咚!

  沒有預料中的疼痛,我落在一個很熟悉的體溫裡。

  「學長……」學長穩穩地將我接住,似笑非笑的望著我。

  學長,你好沒良心,我差點就被吃掉了耶!

  「客人,真是非常抱歉。」米洛琳特跟幾名工作人員圍在我跟學長旁邊,「牠好像很喜歡你的樣子。」米洛琳特帶著歉意到笑容看著我。

  「啊?」我愣住了,這是什麼意思?

  「牠只要一看見喜歡的人就會把對方含進嘴巴,我跟幾個工作人員一開始也被牠吞過好幾次,雖然 已經警告過牠絕對不能對客人做這麼失禮的事情,可能是今天太興奮的關係。」米洛琳特向我們解釋著。

  ……果然是亂七八糟的怪魚。

  我就知道,就算我今天是中樂透,也不會是什麼好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