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開什麼玩笑!

  所以這些傢伙是在找替死鬼嗎?

  別傻了,誰要當你們的替死鬼!?

  我努力跟那些黑影對抗,突然想起來我還有老頭公跟米納斯。因為今天是出來玩的,讓我差點忘了我身上還有兵器的存在。

  我立刻用老頭公做出結界,那些黑影被彈離我身邊。

  我喘了口氣,拿出米納斯,將槍口對準那些模糊的型體。

  「讓開!」

  「喔喔喔喔喔喔喔……」

  「過去!過去!」那些影子不死心地繼續在結界外頭叫喊。

  看來是沒辦法溝通的那一種,而且這些……到底是什麼?感覺比惡靈還要不舒服。

  『那是找不到歸處的靈體與人間惡意的雜念集合而成的產物;主人,請攻擊吧!繼續跟那些靈體耗下去會對您不利。』米納斯說得對,就算有老頭公的結界,我還是感覺到不太舒服。

  深吸一口氣,我不能死在這裡,學長現在也一定在找我。

  「米納斯,消滅他們!」,我毫不猶豫地對那些靈體開了好幾槍。


  「嗚喔喔喔喔喔……」

  「好恨!好恨!」

  「可惡的人類啊啊啊……」

  隨著被槍越開越多洞,靈體的聲音越來越微弱,身型也越來越模糊,最終煙消雲散。

  在他們終於消失不見後,幾道光劃破黑暗射進來,亮得讓我的眼睛睜不開。


  「褚。」是學長的聲音。

  我張開眼睛,發現又回到了鬼屋的門外,學長就站在我面前,他身旁還有一個老婆婆。

  「小朋友,真是精采呀!沒有上當呢!」老婆婆笑得很和藹。

  這位是?我滿臉問號地看向學長。

  「這位是孟婆。」

  啥?孟婆?總不會是孟婆湯的孟婆吧?

  令我驚訝的是,學長居然點頭。

  「因為這座遊樂園剛開幕,為了噱頭便跟孟婆借了奈何橋。」學長對我解釋。

  ……奈何橋是可以這樣搬來搬的去嗎?

  「那我剛剛被攻擊是?」而且那個感覺真得超不舒服的耶!

  「那些也是假的,純粹是遊戲效果。」孟婆笑嘻嘻的說。

  ……我無言。

  嗯?這麼說來,米納斯,妳早就知道囉?

  『嗯。』米納斯的回答在我大腦中響起。

  那妳怎麼不早說?

  『我認為主人在玩樂的同時也不能忘記隨時保持警戒,或者忘了兵器的存在。』原來米納斯是在生氣我在危險的時候沒有馬上想到她,而是過了好幾秒才記起來。


  「那萬一我真的過橋的話呢?」不會就真的回不來吧?

  「當然還是會讓你回來,不過中間可能要經過一些……」孟婆話說到一半停頓了一下,「你還是第一個這麼驚險的呢!普通人馬上就發現了。」她笑得很開心。

  意思是我很遲鈍囉?

  學長居然點頭。


  「好了,祝你們玩得愉快。」孟婆向我們行個禮。

  「您慢走。」學長也向孟婆鞠躬,我趕忙跟著照做。

  「呵呵……」孟婆揮揮手就不見了。


  感覺好奇妙,我居然看到了孟婆。

  是說,孟婆剛剛說的中間要經過……是什麼?

  算了,我還是不要知道好了。


  「你剛剛表現還不錯。」學長拍拍我的頭。

  你都看到了?

  「嗯。」

  「那學長你碰到的是什麼?」

  「沒有。」

  沒有?

  「我之前出任務時就見過孟婆,那些烏鴉是她的使者,你被帶走後她就過來找我了。」

  原來你跟孟婆是舊識,這麼年輕就跟孟婆這麼熟好嗎?

  「你也想要跟她熟一下嗎?」

  不,不用了,看你的表情就知道沒好事。

  對了,這個鬼屋就叫『鬼屋』嗎?

  我看著位在紙門上面的招牌,好長一串,通用語的鬼屋有那麼複雜?

  「不是,是叫『過了就回不來』。」

  ……我已經不想吐嘈了。


  「學長,我們再去走走吧!」我拉著學長往前走,學長卻沒動。

  學長?

  學長微微笑著,在我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的時候,只能將頭低著不敢看學長。

  「走吧!」學長收緊手心,邁開腳步,我們走得很慢、很閒適。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手掌因為緊張而冒出汗水。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去牽學長的手。


※ ※ ※


  喔?好多人在排隊,那邊有什麼嗎?

  「學長,我們去看看好嗎?」

  「嗯。」

  我們走向有不少人在排隊的地點,那是一個很大的建築物,半圓形的巨大屋頂看起來很像巨蛋,似乎可以容納好幾百人,從旁邊的公佈欄上看起來好像是什麼表演節目?

  「待會有動物的特技表演。」身為人體翻譯機的學長很快地為我翻譯。

  「你說誰是人體翻譯機!」學長很快地就從我頭上一巴。

  「嗚!」因為學長你不是精通N國語言嗎?哈●族都沒你這麼好用。

  「唔…唔唔……惠…位霧幾偶湊了(對不起我錯了)……」學長捏住我的臉頰用力拉扯。

  「唔…好…好鬨!好鬨!(好痛)」嗚嗚……對不起啦!

  「哼!」學長終於放開我的臉頰,我趕忙摀住。

  所以是什麼動物?

  「不知道。」

  那為什麼還這麼多人?

  「因為上面寫是神祕生物。」尼斯湖水怪嗎?

  「你以為這裡會出現那種東西嗎?」學長再度摩拳擦掌。

  沒、沒有!我亂說的!啊哈哈哈哈!!


  「各位觀眾,現在開始進場,節目將在十分鐘後開始。請記得跟工作人員領取號碼牌,一同參與待會的活動。」工作人員開始廣播。


  進場速度很快,我跟學長沒多久就進去了,工作人員在我們進場的同時,各發給我跟學長一個牌子,我是117號、學長是118號。

  裡面果然很大,光水池就占了一半,水池的中間有個檯子連接到旁邊的門,那一帶應該就是表演場地,是像海豚秀之類的東西嗎?

  我跟學長走上階梯式的座位,坐在靠近中間的位子,可以將舞台一覽無遺。


  觀眾陸陸續續進場,直到快要坐滿,我也開始興奮,到底是什麼生物這麼神秘呢?
  燈突然暗了下來,一道Spotlight打在表演台上,一個穿著潛水裝的女人站在上面。

  「歡迎各位蒞臨,我是今晚的訓獸師米洛琳特。」米洛琳特彎下身子對觀眾行禮,「今天讓我們有幸為各位介紹,近期再度被發現、古生物大復活─古勒魚處女秀!!」

  噗!

  不、不會吧?

  牠不是已經滅絕了嗎?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