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船晃了很久才停,上面的遊客從另一頭下去,剛好被船身擋住,所以我看不見他們的狀況。

  「要玩嗎?」大概是覺得用剛剛那個『跳樓初體驗』摧殘我已經夠了,學長很難得地詢問我的意見。

  我有點猶豫,但是我敢玩的真的沒幾個,學長特地帶我來玩,總不能就讓他陪我散步遊樂園巡禮就回去吧?

  而且這個感覺起來雖然很奇怪,不過應該還好吧?

  「好。」點點頭,我們跟著其他人一起走上船。


  上來一看,看起來真的很普通,不過很奇怪的地方是,怎麼只有座椅?

  安全桿之類的東西呢?


  我選了靠近中間一點的位子,學長也在我旁邊坐下來。

  「歡迎搭乘我們的『當我們黏在一起』,待會遊戲啟動之後,我們會放出各式各樣生物跟各位乘客一起玩,請注意每個人座位前方都有個盒子,請抓三隻動物放進去,當每個人都完成之後,設施才會停止,祝大家玩得愉快!」


  什麼?

  這就是為什麼這個設施玩的時間特別長的原因嗎?

 

  轟!

  咚!

  咚咚!

  『當我們黏在一起』啟動後,上面突然有很多東西掉下來,還掉到我們身上,我仔細一看───


  「嘰───!」

  「啾啾!」

  「呼嚕嚕嚕───!」

 

  媽啊───!這…這根本就是章魚的變種吧!

  一隻差不多手掌大、比較像是從漫畫變出來的可愛版章魚在我的膝蓋上對著我瞧,真是好可愛啊!

  「嗚哇!」隨著海盜船越晃越高,我開始不穩,連忙抓著前面的人的椅背。

  「學長!」我向旁邊的學長求救,他老大還是一臉安穩的坐在上面。

  為什麼沒有安全桿啦?

  「有桿子擋在那裡,你要怎麼抓這些?」

  說的也是……才怪!


  雖然海盜船我不怎麼怕,但是也不敢放手,這樣是要怎麼抓?

  「嘖!」學長嗤了一聲,手伸過來抓住我膝蓋上的章魚。

  學長要幫我抓嗎?太好了,因為我根本不敢放手。


  「嗯?」學長發出疑問的聲音。

  怎麼了?

  我低頭一看,那隻章魚動也不動,八隻腳的吸盤緊緊地吸附在我的膝蓋上。


  不‧會‧吧!?

  看看散落在四周生物,幾乎都是跟我們世界的海洋生物長得很像的動物,魚啦、蝦啦、烏賊啦、草履蟲啦……草履蟲!?

  我仔細看,距離我大約一公尺左右的船身上,黏著一隻真的就像國中生物課時,透過顯微鏡才看得到的草履蟲。這個是巨型版的,身體呈現透明,將內部……那些不知道該叫做胞器還是內臟的東西看得一清二楚。

  而且透過牠透明的身體,可以看到底下有一堆吸盤讓牠可以附著在上面。


  好噁心…真的有夠噁心……

  降落在這艘船上面的生物,不管長的再可愛,身上都有一堆大大小小的吸盤,讓船上大約三十個人陷入大混戰,分別跟黏在地上還有自己身上的吸盤生物拔河。

  而且不是所有人都跟學長一樣平衡感超強,每個人一邊跌跌撞撞一邊奮鬥。

 

  這就是『當我們黏在一起』的真相嗎?


  「這東西真難搞!」學長還在跟我膝蓋上的章魚奮鬥,可以看到學長手上跟章魚身上都冒出了青筋。

  這隻章魚也太敬業了吧?一個遊樂設施有必要這樣嗎?

  「沒辦法了,」學長突然鬆手,「直接把牠的頭拔掉好了。」

  學長,不行啦!你會被抓去關!

  「黑袍有特權。」學長笑得很邪惡地看了章魚一眼,接著再度對牠伸出魔爪,那隻章魚不知道是聽得懂人話,還是感覺到學長散發出來的黑氣,嚇得抖了幾下之後自己跑進盒子裡了。

  「哼!很識時務嘛!」學長,你居然連這麼可愛的動物都威脅得下去!

  「你真的覺得牠們可愛嗎?」我知道學長現在一定覺得這些小東西很煩,其實我也是,如果可以在類似水族館的地方觀賞牠們,我一定會覺得相當討喜。

  「還有五隻,我來抓,你把自己顧好。」

  「好。」神!學長你是神!我用感激的眼神看向學長。


  叩咚!

  船身突然停了一下。

  「各位乘客,時間超過三分鐘,剛剛忘了說明,如果超過三分鐘沒辦法完成任務,我們會加上左右搖晃的效果,請注意安全。」


  靠!這種事情應該要早點說!!

  「呃?」突然間,船身大力震動了一下,我一個不穩手不小心鬆開。

  「哇啊啊啊啊───!!」我往船身傾斜的方向跌過去。

  「褚!」學長馬上衝過來,在我的頭快要撞到後面的木板前抓住我的手,將我拉進他懷裡。

  學長一手抓著船身,一手抱緊我的腰。

  「有沒有受傷?」平常冷靜的一號表情浮上一絲擔憂,我有一種很窩心的感覺。

  「我沒事,謝謝學長。」

  「嘖!」學長看了一下同樣東倒西歪的其他人,「抱緊我,知道嗎?」

  我點點頭,緊緊環住學長。

  確定我抱穩了,學長以相當快的速度在劇烈晃動的船上來回穿梭,那些謎樣生物可能都被學長身上散發出來的恐怖氣息嚇到,不是乖乖被抓就是自己躲進盒子裡。

  很快地,學長把所有還散落在外面的小動物全抓進盒子裡了。

  海盜船也因為任務完成,速度開始慢下來,前後擺動的幅度越來越小,等整艘船停穩後,全部的人站起來向學長拍手,學長微微點個頭就帶著我從閘門下船。


  「小兄弟,很帥喔!」

  「英雄救美哦!」

  歡呼聲、口哨聲從我們後面傳來,我感覺很不好意思,因為學長依然摟著我的腰,那份強烈的安全感,讓我覺得不管周圍的目光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喂!你們這些工作人員是怎麼搞的?有時間限制這種事情竟然忘了說?」

  「要不是有剛剛那位白頭髮的小哥,我們不知道還要在上面多久!」

  聽到叫罵聲,我回頭看,剛剛的乘客大部分都還沒走,工作人員拼命向大家鞠躬道歉。
  我抬頭看看學長的側臉,好像還是不太高興。

  「那個……學長,」我開口叫他,「我們先吃午餐好不好?」

  我拿出手機,已經十二點多了。

  「也好。」學長拿出導覽圖,找了一下餐廳的位子,確定方向之後,再度牽起我的手。


  這一次,我也緊緊地,用同樣的力道回握。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