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這下完蛋了......

澤田綱吉瞪著眼前牆壁上的日曆,臉色鐵青,只差沒進入嘆息彈模式而已。

「那我就讓你再沮喪一點好了!」里包恩一如往常沒血沒淚地把槍掏出來準備讓這沒出息的學生好好反省一下。

「哇!快住手!」綱吉馬上往後跳了好幾步。
「現在中了嘆息彈會更慘!」一點都沒錯,都已經快來不及了,要是再來個嘆息彈浪費時間,那不用等明天的太陽,恐怕他連今天晚上的月亮都看不到。


煩惱的盯著日曆,上面大大的日期顯示今天是二月十四日,理論上應該跟他無緣的日子。

沒錯,理論上。

去路上隨便抓個人問:雲雀恭彌對情人節有沒有興趣?
十個會有九個告訴你見鬼了,那個兩個人就叫群聚的雲雀風紀委員長會對情人節有什麼興趣?咬殺情侶的興趣嗎?

而剩下的那一個,則會躲得遠遠的告訴你他今年是一個人出來逛街當個去死去死團成員請千萬不要找上他。

既然大家都這麼說了,那身為雲雀恭彌的情人,綱吉自然對雲雀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他壓根就沒有期待今天雲雀會不會給他來個什麼羅曼蒂克的晚餐,或者模仿某個廣告去看流星許世界和平的願望,然後可能雲雀再遞上個戒指這樣。

而同樣身為男生,他自然也忽略掉準備巧克力這件事,甚至還偷偷地在心裡祈禱了一下今年收到巧克力的數目不要掛零。

所以他真的沒有想到,今天一早在校門口遇到雲雀的時候,對方盯著他半响,最後開口問:「沒有嗎?」的時候,他給對方的回應是一個字:「啊?」配上一如往常的癡呆表情。

而雲雀也沒對他掏出拐子,只淡淡的說了句放學後到接待室等他。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只多了一個讓綱吉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他沒多想就走回教室,然後在代表遲到的鐘聲響起又結束後,他也沒有注意到身後的哀號聲比平常還要淒厲。
只是在打開鞋櫃的時候感嘆了一下今年的鞋櫃還是一樣除了鞋子之外什麼都沒有。

 

等他察覺到不對勁,已經是第一節下課時候。

山本走過來對他說:「阿綱你有沒有收到巧克力?剛剛獄寺送了我一個耶!真是太感動了哈哈哈!」說完的同時還附上一個超級閃亮的笑容。
然後某個臉紅到爆的人馬上衝過來直接賞了山本一記飛踢接著大吼:「你在對十代目說些什麼阿!棒球笨蛋!!!」

嗯,真是一齣青春喜劇阿!

就在他為眼前兩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成為情侶的好友演出的校園青春劇場拍手的時候,腦中閃過了某個人早上問的那句:「沒有嗎?」

.............

瞬間,他的臉色倏地慘白。

旁邊還在兩人世界中打打鬧鬧的山本和獄寺馬上注意到他的臉色不對,立刻過來關心。
「阿綱,你的臉色怎麼這麼差?」原本還笑得很欠扁的山本馬上換上擔心的表情。
「十代目,你身體不舒服嗎?我馬上送你去保健室!」說著說著獄寺已經準備要把人揹起來。

可是綱吉彷彿對兩人的話完全沒反應,自顧自地在三秒內把桌上的課本跟鉛筆掃進書包裡,然後頭也不回就往門口衝。
「山本、獄寺,麻煩你們幫我請假!」

「十代目你別誤會,我跟山本真的沒什麼阿阿阿阿阿!!」顯然是自己對阿綱的舉動產生很大誤解的獄寺,此時正擺出親愛的你別走的POSE對著已經看不見的身影大喊。


以上,是個轟轟烈烈的早晨。

 

 

但是就算馬上回到家,對綱吉也沒有太大的幫助。因為唯一幫得上忙的母親奈奈跟著難得回家的家光不知道跑去哪約會了。

再看看家裡的其他成員。

首先他絕對不會想找碧洋琪,開玩笑,如果找碧洋琪教他可能還沒開始做就已經不明不白的中毒。幸好她前幾天帶著兩個小鬼說要去為里包恩尋找特殊材料來製作獨一無二的巧克力就出門了,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人。

而里包恩想當然不可能幫他,還幸災樂禍了一翻順便在他的傷口上撒幾把鹽兼補兩刀後,就帶著列恩消失了,估計是要躲避碧洋琪的巧克力。


等到安靜下來,綱吉也稍微冷靜了點。他在書桌前坐了下來,表情帶了點愧疚。


說真的,雲雀算是對他很好。


跟雲雀交往的期間不算長,從一開始的戰戰兢兢到現在待在他身邊比什麼都還要自然。

從草壁的口中,他知道自己是第一個跟雲雀交往的人,也是雲雀唯一動過心的對象。那個平常強得像鬼個性也像鬼的人在跟他在一起後,從來沒有對他動過手,雖然他好幾次都看到因為自己的白目讓雲雀的拳頭鬆了又握,握了又鬆---

可是他還是沒有打過自己。


偶爾淡淡的警告,也是來自於關心。


他明白雲雀是費盡心思的在對他好,而他居然笨到以為雲雀會不在意這種日子。

想著想著心頭揪了一下,身為戀人他好像很不應該。


抬頭看看時鐘,還不到中午,應該還來的及。
他打開電腦,開始搜尋製作巧克力的方法,在看到一連串琳瑯滿目的詳細說明後,他不禁感激起現在網路科技的發達,就算身邊沒有人可以教,也能透過網頁上清楚的圖示做出像樣的巧克力吧!

 


※ ※ ※ ※ ※ ※ ※ ※ ※ ※ ※ ※ ※ ※ ※ ※ ※ ※ ※ ※ 

並中接待室


雙手交握在下顎撐著頭,桌上散著幾份剛剛送來的文件,雲雀面無表情的在思考某些東西。

他其實沒有特別不高興,早就知道綱吉同樣身為男生,再加上愚蠢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沒有準備說不定還等著收巧克力是很正常的事---

想到這裡,雲雀臉色一沉。


隨手把了下頭髮,好吧他確實有點失落感。

他承認他不想嚇到綱吉,所以可以說是很慢很慢的、一點一點的讓綱吉接受自己。他訝異於自己居然可以如此沉得住氣,因為他一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

嘆了口氣,他將自己的思緒來回來眼前的工作。

 

叩、叩!

草壁在接待室門外,敲了敲門,低頭看了一下手中剛剛得到的消息。一個對委員長來說,應該不算是太好的訊息。

「進來。」得到應允後,草壁進入接待室,在內心深呼吸一下,接著用一貫報告式的口吻道:「報告委員長,澤田綱吉同學臨時請病假。」


啪!

草壁冒著冷汗看著上司手中的鋼筆硬生生折成兩半。


這下他真的不高興了。
一個小時前才在校門口看到的人還一副生龍活虎的樣子,連表情都是一樣呆。
才一節課的時間就請病假?而且照理說他身體不舒服應該會第一個找他才對!


在這樣的節日,什麼都準備、什麼都沒跟他說,然後突然翹課不知道去幹什麼大事......

草壁在越來越冷的接待室裡戰戰兢兢,絲毫不敢大意。因為讓接待室變冷的元凶表情越來越陰沉,他知道雲雀正處在盛怒中,要是一個不小心他可能也小命不保。

「草壁。」
「有!」
「巡邏!」
「是!」


這樣的怒氣,還是先找翹課跟群聚的學生發洩。
等到放學,他記得自己今天跟綱吉說過放學到接待室,到時再來好好處理一下。

 

※ ※ ※ ※ ※ ※ ※ ※ ※ ※ ※ ※ ※ ※ ※ ※ ※ ※ ※ ※

澤田家


耗費了好幾個小時,綱吉總算勉勉強強的做出〝像樣一點〞的巧克力。

他沒有用那種大到發亮的心型模子,就算雲雀敢收他也沒膽做。
所以是用奈奈平常做餅乾的小模型,只是明明都已經用了模型了---

瞪著眼前各個歪七扭八的不明物體,天使看起來像貞子,海星看起來像海參的巧克力,澤田綱吉落下男兒淚,雲雀學長不會以為他是拿人家賣剩的失敗品給他吧?

看看時鐘已經接近放學,也沒時間再重做,他趕緊把巧克力裝進袋子裡稍微包裝一下,就衝出門往學校狂奔。


※ ※ ※ ※ ※ ※ ※ ※ ※ ※ ※ ※ ※ ※ ※ ※ ※ ※ ※ ※


噠噠噠噠......
熟悉的腳步聲從門外傳來,還沒等人敲門他就直接把門拉開。

「走廊上不准跑步。」
「雲、雲雀學長......」太好了,雲雀學長還在。
皺著眉,看著眼前大口大口喘氣的人。雲雀把人拉近接待室,順便倒了杯水給綱吉。

就在綱吉準備一飲而盡的時候一隻手握住了他拿杯子的手。
「你想嗆死自己嗎?」冷到極點的聲音。
很冷很冷的聲音,話中的意思卻是很溫暖的關心。

就是這種小地方,好像很不起眼,卻真的是在關心自己。


雲雀等綱吉稍微平順呼吸,才鬆手讓人把水喝下去。

把水喝完,綱吉把杯子放回桌上,將手中的袋子拿給雲雀。
「雲雀學長,那個...情人節快樂。」怪了,明明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他卻發現說出口好難,就連看著雲雀的視線都開始飄移。

雲雀先是愣了一下才伸手接過,將袋子打開來看後露出藏不住的笑意。
伸手拿了一個吞下去,然後在綱吉的頰邊親了一下。
「還不錯。」
好笑的看見眼前的人瞬間爆紅的臉,一隻手捂著剛剛被自己偷襲的低方。

「怎麼突然開竅了?」低低的笑著將人圈進懷裡,這麼說他急急忙忙翹課是為了做巧克力了?

「對...對不起,雲雀學長。」猶豫了下,回擁住雲雀,將臉埋在雲雀的胸口。
綱吉吶吶的說著他那不靈光的腦袋瓜的思考模式,以及稍微提了一下身邊放閃光的友人們。
他沒有發現某人臉上越來越擴大的笑意。


奇怪,怎麼都沒有反應?

他感到奇怪雲雀怎麼一點動作都沒有,於是便將頭抬起來......

越來越靠近的臉讓他愣住,而某人趁他傻掉的時候伸了一隻手過來穩穩地扣住他的下巴。

 


蜻蜓點水般試探性的親吻後,雲雀加深了這個吻,感覺到某人膽怯的回應以及原本回擁在背後的手改成攀到自己的肩膀上。

他突然覺得,這樣真的很不錯。
真的、很不錯..........

 

 


這是我心目中雲綱過情人節的方式,所以才會有了很妙的標題~

好久不見的各位~
祝大家新年快樂 AND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雲綱 1827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