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那天,冰炎很平常的叫了褚冥漾的名字。

  「……嗯?」

  「喏。」

  「咦……欸!?」

  事後再回想起來,所有的不正常就是從那聲「褚」之後開始的。


  那天是個和平常無異的日子。

  學院的天氣和平常一樣晴朗,如果要更精準一點的測量,溫度也是剛剛好不冷不熱的28度C;佇立在周圍的花草樹木和早先設定好的一樣,日復一日輪流綻出各種鮮明的色彩,愜意環繞的氛圍總會讓人忘了這裡其實是一所學校。

  一間充滿火星人的學校。

  教室內,講台上的教授講得口沫橫飛,搭配上一堆沒必要的大動作肢體語言,激動得像恨不得馬上將畢生所學塞給台下的所有的莘莘學子一般──即使有半數以上的學生腦袋早就呈現死胡同的狀態。

  褚冥漾也是出現當機症狀的成員之一,有些苦惱的抓了抓頭。

  比較起來,大學部的課程自然要比高中時期來得艱澀,實作的危險等級也更上一層。

  當然對褚冥漾來說,能混到大學部也不是混假的,在經過那些可稱為不堪回首和波瀾壯闊只有一線之隔的經歷後,多少也能從各種體驗課程中明白學長口中的有趣是什麼意思了。

  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就向火星人又前進了一步,時至今日他仍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地球份子──即使每當他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又更靠近火星森林而抱頭哀嚎時,某人不屑的咋舌有一次比一次大聲的趨勢。

  結束和平常一樣只聽懂三成剩下七成要自己堅強的課,比起回自己寢室,褚冥漾已經習慣先到學長的房間來了。以使用程度來說,要說這邊是起居室,他的房間是儲藏室似乎一點也不為過。

  冰炎難得這個時間會待在房間,估計是剛出任務回來,聽到他說我回來了也僅是抬頭應了聲「嗯」,就又轉回去看手中那疊不知是任務還是課堂上的資料。

  絲毫不在意冰炎略嫌冷淡的態度,褚冥漾早知道他的個性就是這樣,長年相處下來也習慣了,將書包放好找了個舒服的姿勢在沙發另一側躺下,臉頰貼上柔軟的椅墊蹭了蹭。

  啊啊…好治癒,不管什麼時候躺都好軟好舒服。

  喉嚨發出滿足的咕噥聲,每當這種時候褚冥漾都會在心中升起對學長無限的感激,像讚美主一樣讚美學長。

  「褚。」正當褚冥漾沉浸在磨蹭沙發的幸福時光消除一天的疲憊時,始終沒作聲的冰炎突然開口喚他。

  「……嗯?」含糊的應了聲,意識逐漸朦朧,褚冥漾有點懶得爬起來。

  「喏。」沒頭沒尾的只有一個字,也沒說是要給什麼,冰炎直接將似乎握著什麼的手伸過去。

  扭頭一看發現學長好像有東西要給他,不得不爬起來接過,在迎上冰炎的視線時褚冥漾開始感到古怪起來。

  冰炎的表情其實沒什麼變化,眼神卻沉澱了某種說不出的端倪,等他看清楚放到自己手上的東西是什麼時,腦袋瞬間清醒了。

  「咦……欸!?」


  是的,今天真的是個很平常的日子。

  就像那座沙發並沒有因為他經年累月的翻滾摧殘而變硬,仍舊維持著只要磨上五分鐘就會睡著的柔軟一樣。

  唯一不正常的,就只有那間房間的主人而已。


  § § §


  神清氣爽的早晨褚冥漾卻打了個超大的呵欠,充分表明他昨天晚上根本沒睡好。

  久違的跟學長吵架……或許也稱不上是吵架,頂多算有些不歡而散。

  摸了摸胸前的口袋,昨天從學長那收到的東西正安靜的躺在裡頭。

  說實話,褚冥漾的心情確實有些複雜。

  傷腦筋啊……真的、有點…傷腦筋。


  冰炎給他的是一枚戒指。

  從正在交往的對象那收到戒指可以代表很多含意。

  它可能是一份普通的禮物,也可能是一份心心相印的證明,但更多時候通常都代表著那個吧……天長地久──之類的。

  在收到的當下,褚冥漾的第一個反應比起高興,更多的是驚訝。一來太過突然,二來他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從學長那收到這樣的東西。

  不過這些震驚錯愕愣很快就被高興的情緒給取代。

  不可能不可開心的吧,就算是過著被鄙視被咋舌被巴被踹的日子,算算交往的年份也爬過三個手指頭了。不是沒有收過其他禮物,但這很明顯是不同的。

  可是……為什麼?

  確實有短暫的幾秒被興奮給沖昏頭,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後,褚冥漾暫時把那份難以言喻的喜悅給壓下,開始思考會突然收到戒指的理由。

  這天是什麼特別的節日嗎?

  不是,這天只是很普通的上課日,也不是他或學長的生日。

  難道是交往紀念日?

  不,學長不可能去記那些……說起來其實連他自己也不記得,會去記什麼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牽手的……應該是女生才會做的事。

  那還有什麼呢?

  褚冥漾想了很多可能性,但是好像都沒有一個可以得出結論,這幾天學長也沒什麼異狀……你看,就連把這個東西交給他也是面不改色的樣子,像只是在遞個極為普通的東…西……

  等等,難道他想錯了?

  褚冥漾這下真的冷靜下來了。

  仔細想想,學長不可能平白無故給他這個,那麼這個果然是──

  「學長……這該不會是有什麼東西作祟、必須處理的戒指吧?」想來這個好像才是最有可能的。

  褚冥漾感到有些尷尬,尷尬之餘還有一股無法忽視的失望。

  都是學長啦……因為學長平常根本不會做這種事,要真是忽然開竅耍起浪漫來他怎麼可能抗拒的了?

  真是……他剛剛應該沒有表現得太高興吧?褚冥漾輕咳了聲掩飾些許的不自在。

  「不是。」沒再給他胡思亂想的機會,冰炎直接否認,「這本來就是要給你的。」將戒指拿回去,冰炎改為執起他的左手。

  「……咦?」剛剛冷下去的七上八下又回來了,也許是一分鐘內經過太多次大起大落,褚冥漾感覺神經有點接不太過來,只得一愣一愣的開口:「為什麼?」

  「為什麼啊……」重複褚冥漾的問句,冰炎笑了起來,語氣難得溫柔,讓褚冥漾的心神忍不住跟著晃蕩,事實上發現事情確實是朝好的方向發展之後,他就一直處於輕飄飄的狀態。
  
  「只是覺得差不多該給你這個了。」冰炎說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喔。」褚冥漾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毫無心理準備,應該說就算事前有徵兆,他也不可能充分準備好。

  看著冰炎將戒指往他的無名指套,胸口除了鼓動之外,也被各種溫暖的洋溢給塞滿,然後當指環繼續往第二指節滑動時,莫名的,就和今天突如其來的超展開一樣,一些他以前沒想過的事情,和一些以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突然以鮮明的畫面竄入腦中。

  接下來他聽見自己喊了一聲「不行」迅速將手抽離,尚未完全戴好的戒指匡啷一聲掉在地上。

  圓形的指環滾了幾圈後停了下來,靜止的瞬間空氣也跟著凝結。

  顯然沒料到會有這個發展,冰炎少見的錯愕了,褚冥漾自己也是。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