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某個時候開始,你的記憶裡總是有他存在。


  又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你正走在學院裡某條蜿蜒的小徑上。

  來往不乏嬉鬧的學生,見到你總會停下腳步禮貌性地問候一聲。

  「老師好。」

  「嗯。」你一如既往地以單音節回應。

  走到某個定點,陽光穿透葉片在你的臉上灑下斑駁的光點,風的精靈正好路過,對你微微一笑,讓附近的枝葉搖擺起來,發出沙沙的聲響。

  你從附近選了張椅子坐下,開始等待和你約在這裡的人,他提議今天想和你回原世界一趟。

  舒適的氣溫讓你忍不住放輕鬆往後躺,椅背承載了你的重量發出嘎吱的聲音,看了下時間,對方再不來你可能就會直接在這邊打盹了。

  正當你真的瞇起眼睛時,附近傳來的談話聲又讓你的意識清醒過來,說實話這裡並不是太隱密的地方,三不五時就會有學生或教職員經過,根本無法好好休息,你有些不耐煩地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那是正在往這邊走來的兩個學生,其中一個剛巧和你對上眼,你看見對方馬上抖了一下並且慌張起來。

  慌張地把牽著旁邊女孩的手放開。

  女孩始終注視著和她談笑的人,對於手突然被放開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才注意到你的存在,白皙的臉頰頓時困窘地漲紅。

  看著那兩個人回頭也不是,繼續走也不是,但是也不好一直擋在路中間,手足無措了一會兒才硬著頭皮朝你走來,尷尬地打招呼:「老……老師好。」

  「嗯。」你僅僅只是點個頭就示意他們可以離開了。

  大概是想不到你會這麼輕易放人,他們遲了一些才領悟過來,鬆了口氣後立刻加快腳步通過,一溜煙就不見人影,只隱約聽見女孩發出責備的聲音。

  這讓你不禁莞爾,你原本就沒打算刁難他們。

  守世界在這方面比原世界還要開放些,只要不是觸犯什麼禁忌,校規並沒有明文規定學生不準談戀愛。

  當然難免還是有幾個觀念保守的老古板認為學校是學習的聖地,既然進入學院就應該專心學習屏除雜念,因此歹到學生親熱總會叨念一翻。

  你每次聽到那一連串的長篇大論都嗤之以鼻,真要那麼神聖的話乾脆去修道院教書算了,守世界也有不少這類型的地方,你不介意送他們一程。

  想起這些事的同時,你眼角的餘光又瞥見一對手牽手的少男少女,對方同樣在看到你之後立刻分開一段距離。

  等這對學生情侶通過,你開始覺得有些奇怪,剛剛在來的路上也碰到好幾對,遇到情侶的機率似乎比平常還要高上不少。

  在你思考今天是什麼日子時,一個充滿粉紅色的畫面跳進腦海裡,忽然你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方才上完課準備要離開校舍時,大老遠就從走廊上看到門口擺了一個早上還沒有的攤位,其粉紅色的誇張程度讓你想忽略都難。

  雖然桌子前擠滿了學生,你還是看到後方有一大堆心型的粉紅色泡泡狀物體正詭異地湧出。

  不怎麼想靠近,尤其圍在那邊的學生正散發著奇妙的氛圍,感覺就像是什麼邪教的聚會───總之大概不是什麼正經的活動。

  正當你打算從側門出去時,無意間瞥見旁邊的佈告欄,一張心型的粉紅色海報就大喇喇地貼在那裡,標題寫著【520傳情───愛要大聲說出來】

  ……似乎是模仿原世界的活動。

  這種俗到不行的標題是誰取的?你的眉角忍不住抽搐,順便把不知死活想偷偷塞傳單過來的學生給瞪回去。

  反正是類似情人節的活動就是了。

  當下你完全提不起興趣,現在大概是腦袋閒下來了,你開始思考起言語的部分。

  說出來……嗎?

  閉上眼睛,你的記憶倒回很久很久以前。

  
  具體來說是幾月幾號你不記得了,反正學院裡的氣候一年到頭都一樣,天天都是風和日麗、晴空萬里。

  場景那些細節也是,記憶中除了褚冥漾之外再無其他。

  或許是那天褚冥漾正好站在陽光底下,被太陽照射得整個人閃閃發光成了最鮮明的印象,導致其他一切都模糊了起來。

  『學長……』他看著你,臉頰緋紅,手指緊緊擰著衣襬,你知道他想說什麼,仍耐心地等他開口。

  『學長,我喜歡你。』他用十分平常的音量,聽起來卻充滿不安,說完後緊咬著下唇,而你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殊不知你看起來和平時一樣淡然,內心卻是天人交戰。

  你對他並非毫無感覺,這點你是知道的。

  但是你更明白你不是可以和他白頭到老的人,因為你的壽命已經接近盡頭。

  雖然以你們1個16歲、1個17歲來說,從交往就談到永遠似乎言之過早,但你曉得,你一旦認定了就是一輩子,而那個人此時此刻就站在你面前,用了所有的勇氣對你說喜歡。

  這樣你怎麼可能拒絕?

  然而,最終你讓理性駕馭了感性,狠下心拒絕了他。

  這大概也是你有生以來第一次祈禱自己的語氣夠堅定,不會被聽出破綻。

  他安靜的聽,然後低下頭,你以為他會哭,因為你知道他有多喜歡你,就像你喜歡他一樣。

  但是沒有,等他再度抬起頭,只是微笑著對你說謝謝,謝謝你願意聽他說。

  你知道他的心在哭,而你只能轉身,不能回頭。

  你以為,一切到此為止,從今以後你依然是學長,他一樣是學弟,所以當他棄而不捨繼續追在你身後時,你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小看他了?


  最終,你再也無法違背自己的心意,牽起了他的手。

  那次他終於哭了,哭得有夠難看,即使那是喜極而泣的淚水。

  之後───

  之後你不願發生的事情仍然隨著命運的齒輪降臨,對他說出真名的那天,你聽見他撕心肺裂的喊著,而你只能在心裡說抱歉。

  如果你們沒有在一起,他或許就不會那麼痛了。

  對不起,你讓他那麼痛………

  可是幸好,他們還是把你的未來給救回來了,不只是〝你的〞也是〝你們的〞即使那是一條不輕鬆的道路。

  過了一個春夏秋冬,等到你能再度好好牽住他的手時,你還是慶幸的,慶幸你們能夠在一起。

  當他忍不住撲進你懷裡大哭,你除了緊緊擁著他也同時在心裡發誓,你再也不會放開他。


  就這樣,過了將近十年───


  「學長!」熟悉的聲音讓你從回憶裡抽離。

  你睜開眼睛,他正有些微喘地站在你面前,看來是小跑步過來的。

  「抱歉,被學生問問題脫不開身,讓你久等了。」他解釋著遲來的原因,你瞬也不瞬地盯著他。

  他正好站在陽光直射之處,與十年前的畫面亦同,只差這次的臉紅應該是跑步造成的。

  那個時候你認為純粹只是太陽的原因才讓褚冥漾顯得特別明亮,現在你知道不單單只有這個因素。

  「學…學長?」因為你什麼話也沒說,他似乎以為你在生氣,聲音聽起來有點緊張,表情也漸漸不安。

  肉麻話從來就不是你的強項,比起說你向來是屬於行動派,當然也不是都沒說過,只是真的寥寥可數。

  有些話似乎還是得偶爾說說。

  你這麼想著,然後朝他勾了勾手指。

  見你終於有反應,他連忙又朝你更靠近了些,你冷不防抓住他一把拉過,他驚呼一聲差點站不穩,下一秒被你牢牢抱住,你的頭正好抵住他的胸口。

  「學……學學學學長───!」你很少會在公開場合對他做出這類舉動,他一整個慌了起來,你連頭都不用抬,光從他不穩的心跳聲就可以知道。

  最重要的話都還沒說呢。

  「褚。」

  「是、是……?」

  「我愛你。」

  你這麼說,然後感覺到懷中的身體顫了一下。

  一會兒後,對方原本僵直的手臂也輕輕環住你,將頭埋在你頸邊,你聽見幾乎細不可聞的〝我也是〞三個字。

  你輕聲微笑,你知道你以後會常說。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