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淚揉著被打的地方,褚冥漾順著冰炎的視線看過去,旁邊圍了不少人過來,他這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沒有蒙主寵召,去天堂跟阿嬤相會。


  經過一陣混亂,好不容易請走看熱鬧的人,冰炎撥了通電話請村長帶人來幫忙陳伯把落跑的雞抓回去,整個悲劇總算可以告一段落,褚冥漾則是先被帶到喵喵家上藥。

  褚冥漾上藥的期間,因為上衣不小心沾到傷口溢出來的血,為了避免讓人誤會又招來麻煩,冰炎先回家一趟拿衣服來給他換。

  在喵喵跟庚的關心下,褚冥漾大致說明了來龍去脈,包括他為什麼會獨自一人來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我跟庚學姊也是Atlatis大學的學生喔!」喵喵開心地自我介紹:「我是米可蕥,叫喵喵就可以了,今年四月從Atlatis大學附設高中部用推薦甄選的方式錄取Atlatis大學。」她友善地跟這個未來可能成為同學的人握手:「這間店是我家開的,植物生病或需要有機的營養肥料都可以找我們喔!」

  這麼說有點奇怪,不過喵喵家算是『植物世家』,代代都是專精的植物學者。

  「我是四年級的庚,請多指教。」庚同樣伸出手:「希望你能順利成為我們學校的學生。」

  「謝謝。」接受到對考生的祝福,褚冥漾的內心感到十分溫暖的,稍早的不順全都一掃而空。對了,他還不知道那個救他一命的人是誰,「請問剛剛那位是?」

  「他是冰炎學長,是二年級的學生,他很有名喔!」興高采烈地介紹,喵喵四周彷彿開滿了小花。

  雖然只匆匆看了幾眼,不過褚冥漾完全贊同喵喵的話,那個人確實有著非常引人注目的外型;不知道是不是在太陽底下的關係,銀白色的頭髮讓他整個人看起來好像會發光。

  那種明亮的感覺,就好像包圍住學校四周的向日葵一樣醒目耀眼,希望的指標。


  這時,冰炎正好回來了,他將一件乾淨的上衣遞給褚冥漾,「拿去試試。」

  「謝謝。」褚冥漾連忙道謝,進入洗手間把衣服換上,意外地發現尺寸剛剛好。

  他換好衣服出來,也到了該要道別的時間。

  在褚冥漾開口前,庚學姐先說話了:「冰炎,他明天要考試,給他一個那個吧!」

  『那個』是什麼?褚冥漾偏著頭用眼神詢問。

  「那是學長家出品的護身符,很有效喔!」

  老實說,褚冥漾從小到大不曉得掛過多少間廟的護身符,從來沒有一個有用的,衰事永遠都有他的份。所以他其實對護身符沒有多大的興趣。

  不過這次不同,不管效力有多少,重要的是裡頭包含的是在這裡認識的第一批朋友對他的祝福。


  紅紅的眼睛掃向褚冥漾,打量了一會兒,看得褚冥漾渾身不自在,再轉頭對上喵喵和庚滿心歡喜的眼神,最後又回到褚冥漾身上,冰炎妥協似地掏出皮夾,從裡頭拿出一個黃色的護身符,「我沒有帶新的出來,不介意的話就先收下。」

  褚冥漾小心翼翼地接過,仔細研究了一下,那個護身符是黃色的,上頭刺有繡流線型的圖案,很像日本的御守;正中間繡有一行字,是他看不懂的語言,直覺那肯定是祝福的話語;在字的上方,還縫了一朵數片花瓣的金黃色向日葵。

  整個走精緻質感路線,就算男生使用也不會顯得奇怪。

  「謝謝,可是……」他就這樣收下沒關係嗎?這是學長自己的吧!

  「有冰炎的加持,漾漾明天的考試一定沒問題。」

  「好好喔!這樣漾漾一定可以考上的!」

  「好的,謝謝你們。」露出靦腆的笑容,褚冥漾不知為何有些不好意思,他把護身符放進自己的錢包裡收好。

  
  庚學姐和喵喵送冰炎和褚冥漾到門口,由冰炎用自行車載褚冥漾去車站。

  雖說冰炎嘴上掛著麻煩,還是順應大家的要求,答應利用多餘的一點時間繞去學校,讓褚冥漾親眼見識一下環境有多美。

  下午這麼一耗,時間已經到了傍晚,褚冥漾坐在後座,欣賞紅通通的夕陽隱沒在地平線的另一頭,天空渲染著美麗的彩霞,背景是淡色的藍。

  越過綠油油的稻田,放眼望去就是一大片金色的黃,向日葵長長的花莖隨風搖曳,綻開的花朵全都朝向同一個方向;Atlatis大學就在花田的正中間,由好幾棟集結各國特色的建築組成,象徵性的大門仿照歐洲古城的城牆,城門卻是永遠敞開。

  除了漂亮、壯麗,褚冥漾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只知道環境散發出來的氣勢,強烈到讓他想哭。

  他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可以看一幅畫看到哭,被藝術家的作品所感動就是這樣子吧!而這些建築物也確實是由好幾位世界知名的藝術家打造完成的。
 
  相信他們一定是傾注了所有的靈魂在裡面,否則不可能擁有這種震撼。


  從學校外圍繞過一圈,冰炎就載著褚冥漾回到車站,期間兩人都沒有多聊什麼。

  褚冥漾直到上車後,才想到忘了問冰炎連絡方式,不過幸好有跟喵喵他們交換手機號碼,這樣的話應該有辦法把衣服跟護身符還給冰炎。


  不知道是不是終於讓他找到真的有用的護身符,褚冥漾隔天的考試出乎意料的順利;既沒有掉東西,也沒有拉肚子,考出不錯的好成績。

  在歷時漫長的等待後,放榜的那一天,他如願考上了第一志願。


§ § §


  花了一段時間,褚冥漾才把事情全部說完,等他說完新生訓練也開始了。

  「還挺精彩的。」這是千冬歲的評語,當然他指的是與雞共舞那一段。

  接下來大概花了兩個小時,聆聽校內長官的叮嚀,還有介紹學生會的主要成員,以及各系的系會長;後面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欣賞社團表演。

  獲得機會在新生面前演出的社團,各個都使出渾身解數,希望新的一年,也能為自家社團增添新的生力軍。

  等到整個流程結束,就由各系各自帶開,開始抽直屬學長姐。

  Atlatis大學的傳統是這樣的,從全校性的事務先解決,再來是各學系,最後才以班級為單位,班級幹部的等班會時間再去選就可以了,全校性跟各學系這種需要集合大團體的時間不易掌握,能擠在第一天乾脆都排在第一天了。


  「漾漾,抽到直屬後可以選擇要或不要,不過那是指像我跟喵喵這種從高中就待在這裡的學生,新生的話最好還是由學長姐帶領,畢竟我們也不可能一直跟在你身邊。」千冬歲小聲地解說著。

  「我知道了。」其實,褚冥漾是比較想拒絕的。

  根據他的衰運,很難保證不會波及到旁邊的人;萬一到最後把學長姐拉下來當墊背,那就慘了。


  「褚冥漾。」司儀唱到褚冥漾的名字,終於輪到他抽籤了。

  他連忙跑到台上,瞄了瞄台下。座位分兩邊,一半坐一年級新生,另一半坐二年級。
  深吸了一口氣,把手伸進籤筒。

  唔……雖說他還沒決定到底要不要拒絕,還是請給他一個溫柔美麗的學姐,不然好一點的學長也可以。
  

  祈禱完,他將一支捲起來的籤抽出來交給司儀。

  司儀把籤攤開看到名字的時候愣了一下,隨即清了清喉嚨念出名字:「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一聽到這個名字,台下出現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好像還聽到有人喊著『可惡,被抽走了!』他該不會是抽到什麼重量級人物吧?還有,他是不是跟外國人特別有緣?

  
  然後,二年級的座位中有一個人站了起來,眼睛和頭髮都是他曾看過的顏色。

  褚冥漾愣愣地看著那個人走到台前,這會不會太巧了點?他第一次知道原來世界真的那麼小。


  「冰炎學長?」

  而對方只是勾了勾唇角就把他帶出場……不是,是帶去『認識校園環境』。


  望著走在前方的背影,這個時候的褚冥漾尚未發現到一件事情。

  他過去所有的衰運都只是為了,要讓他抽中這一生一次的大獎。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