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大禮堂內,一年級的新生坐滿了一樓的位子,至於二樓看台的坐位集合了學生會、各個系學會的幹部,以及待會準備表演、正在待命的社團們。

  若要說與高、國中時代有什麼不同,就是穿的不再是制服,而是五顏六色的便服。

  放眼望去,有不少女學生都化了妝,甚至還有人頂著七彩的頭髮,格外引人注目。


  距離長官的訓話還有一段時間,整個廳堂內鬧哄哄的,大家都迫不及待跟左右鄰居認識,褚冥漾沒有加入互相熟稔的陣容,而是盯著天花板看。

  除了優秀的師資跟完美的設備,這所學校的漂亮建築也是吸引莘莘學子的重要因素。

  剛剛在來的路上經過幾棟教學大樓,雖然之前已經從校園外圍看過一次,網路上也有不少照片,但是實際走在裡面的感覺還是十分不同。

  與其說這是學校,不如說根本就是度假勝地吧!

  每棟教學大樓都採不同的風格,什麼歐洲古堡、日式和風、地中海式……各種建築類型都有,就連禮堂也設計得跟教堂一樣,這裡明明就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學校啊!

  盯著天花板上玻璃彩繪的聖母瑪莉亞擁抱嬰兒耶穌圖,褚冥漾突然覺得自己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每天穿梭在Atlantis度假大學的生活。


  「漾漾!」活潑的女聲從附近傳來,喚回褚冥漾的注意力,他順著聲音的方向尋找,一個不算陌生的女孩正興高采烈地跟他揮手。

  「喵喵!」褚冥漾指著自己旁邊的空位,示意她過來。

  「你認識喵喵?」一直在看自己帶來的書的千冬歲,總算抬起頭來。

  褚冥漾還來不及回答,綁著雙短馬尾,有著西方面孔的俏麗女孩已經穿越人群來到身旁,「漾漾,好久不見!咦?千冬歲?」

  發現大家好像都認識彼此,三個人面面相覷,最後『噗哧』一聲笑出來。

  又是一個世界非常小的例子。


  「原來千冬歲跟漾漾是室友。」抱著手中的愛貓,本名米可蕥的喵喵非常開心。

  「喵喵,這隻是……?」褚冥漾好奇地看著喵喵懷中的貓咪。

  好乖喔!一般貓跟狗不同,不是可以乖乖被套著項圈、牽著繩子出來遛的動物,他第一次看到有貓可以像狗一樣被主人抱在懷裡帶來帶去,也不會隨便喵喵叫或掙扎亂抓一通。

  「這隻是蘇亞,我就是常常帶著牠才會有『喵喵』這個綽號。學校有說只要不會干擾上課,寵物是可以帶到課堂上的。」把蘇亞抱起來蹭了蹭,喵喵的臉上寫著滿足。

  其實光看蘇亞一身柔軟的毛,褚冥漾就覺得好治癒,在徵得喵喵的同意後他也摸了摸蘇亞的頭,牠也回應似地瞇起眼睛,好像很舒服。

  千冬歲也伸手過來搔了搔蘇亞的下顎,開口道:「不過為了避免寵物半夜亂叫干擾作息或有學生對動物毛過敏,以及環境整潔,宿舍規定不能養,所以帶寵物來上課的算是少數。」停頓了一下,他繼續補充,「我也聽說有學生為了養寵物,一開始就選擇在外面租套房的例子。」

  這間學校的校風真的很自由,但是從未聽說過負面的新聞,也許是學生們也都相當自律的關係。

  只有懂得潔身自愛,才有資格享受被賦予的權利。


  「喵喵跟千冬歲是怎麽認識的?」不知不覺間,三個人開始邊閒話家常邊吃喵喵帶來的小點心,氣氛悠閒到只差不是舖餐巾布在地上野餐。

  「千冬歲跟我一樣是Atlantis大學附設高中部畢業的,我們從高中就同班了。」拿出貓咪圖案的保溫瓶,喵喵用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紙杯替三人倒了早上才泡好的水果茶,還是冰的呢!

  「好巧喔!」又喀掉一塊餅乾,褚冥漾的語氣有些羨慕。

  就他所知,沒有同高中的人跟他上同一所大學,就算有也都不太熟就是了……

  「那喵喵跟漾漾又是怎麽認識的呢?」千冬歲難得對這種事情感興趣。

  一方面是他直覺會跟漾漾成為關係密切的好朋友,另一方面是就常理來推論他跟喵喵不太可能之前就認識,所以有點好奇他們相識的經過。
  

  氣氛突然安靜下來,褚冥漾跟喵喵一起看向千冬歲,接著一個露出好像回憶起心靈創傷的表情,一個則是在苦笑。

  千冬歲很有耐心地等他們開口。

  稍微想了一下要怎麼說明前因後果,幾秒鐘後褚冥漾終於出聲:「說來話長……」


§ § §


  時間往前推到六月三十日,也就是攸關大學升學的指定科目考試前一天。

  那一天,褚冥漾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現在回想起來比較像是考前症候群在作祟,一大早就陷入焦躁的情緒,完全無法集中精神在書本上。

  於是轉念一想反正剩不到二十四小時,再念也沒差多少,便毅然決然拋開課本,說要到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看一看,好振奮精神。

  自家母親大概也知道他已經看不下書,居然就由他去了!

  一獲得放風的權利,褚冥樣就馬上把地圖、水、餅乾……等出門的基本配備塞進包包裡,查好交通時刻表就出門,畢竟從學校跟家裡往返就要花上半天的時間,估計他抵達目的地就超過中午了。


  剛開始還算順利。

  他搭上自強號,再換上平快車抵達某個小車站,Atlantis大學就在那座村莊裡。

  這所大學標榜的是媲美世外桃源的環境,雖不至於被隱藏在深山野嶺,但是以學校來講也算偏僻了。

  它座落在一座小村莊,四周被一大片向日葵花田環繞;要用安靜幽美來形容好像也不太對,至少旺季的時候來賞花的人是絡繹不絕,也算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再加上學校的建築風格與向日葵代表的意義,根本就是活潑到一個過火的境界,光看照片就覺得很明亮,一整個閃閃發光,彷彿充滿無限的希望。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褚冥漾第一次體會什麼叫一見鍾情。

  從第一眼眼看到學校就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他沒有多想立刻就列為第一志願,即使當時他的程度離最低門檻還有一段差距。

  努力拼了一年,決勝負的日子就在幾個小時之後。

  而那天的悲劇,在他踏出車站的瞬間悄悄展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