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有的時候會很想跟我媽說:『我是你的兒子啊!』」在敘述的過程中,褚冥漾已經把床擦好,爬下來擦梯子上的踏階。

  「漾漾的家人很有意思。」,千冬歲安慰似的拍了拍背後充滿黑線的室友。

  「哈哈……」不知道該回答是還不是的褚冥漾只能乾笑。

  「對了,待會我哥會幫我拿點東西過來,不介意吧?」就算是自己的家人,對室友來說同樣算是有外人要進入生活空間,千冬歲禮貌上的徵求褚冥漾的同意。

  「當然不介意。」褚冥漾回答的同時,敲門聲正好響起。

  「應該是我哥來了。」放下手邊的工作,千冬歲走過去應門。


  好像……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除了頭髮比較長,綁了個低馬尾紮在後頭,看起來完全就是稍微再成熟一點的千冬歲;兄弟倆的氣質也很像,哥哥比千冬歲還要多了份古雅的氣息。

  是說,他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會有那麼多傑尼斯系偶像了。

  這輩子第一次遇到的兩個日本人,就都帥氣到不行,日本的美男子比例也太高了吧!


  褚冥漾忍不住羨慕起來。

  他跟姐姐就一點也不像,他的樣貌平平,沒半點特色,是隨便抓都有一大把、被歸類為路人甲乙丙的那種;褚冥玥就不同了,姐姐遺傳自母親年輕時的美貌,身材高挑可媲美模特兒,走在路上總是被搭訕個不停。

  但是真正讓他體認到自悲的是,每次被姐姐抓出去不是負責假扮男朋友趕蒼蠅,而是當提貨小弟;實際上也從來沒人誤會過他們是男女朋友,前來攀談的男性仍舊絡繹不絕,完全當他是僕人角色。


  「漾漾,這位是我哥。哥,這是我室友褚冥漾。」千冬歲替兩人介紹。

  「你好,我叫夏碎,二年級。」露出溫和的微笑,夏碎先自我介紹。

  「學長好。」一聽到千冬歲的哥哥原來是同校的學長,褚冥漾忍不住有點緊張,怕不小心做出失禮的舉動。

  「不用這麽害怕。」夏碎一眼就看穿褚冥漾心裡在想什麼,「這個學校沒有傳統的學長學姐制,只要保持好基本禮儀,輕鬆相處就可以了。」

  「好、好的。」抓了抓頭,眼前學長的溫和微笑,讓褚冥漾放心了不少。

  「這個給你們。」將袋子裡的的三層便當拿出來,這也是夏碎來這一趟的目的,「打掃完房間肚子應該也餓了,可以當做晚餐。」

  「哥,就跟你說不用那麼麻煩的……謝謝。」千冬歲把精緻的日式便當盒接過來放在桌上,臉頰有些紅紅的。

  對於千冬歲的態度,褚冥漾有些出乎意料,他對他的印象是屬於比較酷酷型的人,想不到也會有撒嬌的一面。

  多美好的手足之情……他們兄弟的感情一定很好。

  「褚學弟不用客氣,一起用吧!」夏碎打開餐盒的蓋,裡頭的菜色一整個閃亮到不行。

  褚冥漾看著眼前道地的日式料理愣住了,這……這也太講究了吧!?

  最上面那一盤配菜,有煎蛋捲、沙拉、肉丸子、炸天婦羅,還有一些他叫不出名字的醃漬小菜;第二層是白飯,正中間放了一顆酸梅;第三層顯然是飯後的水果甜點,把西瓜、鳳梨的切片跟用竹葉包起來的菓子放在一起。

  超、超級豪華!而且一定很貴……一般學校附近會賣這麼高檔的料理嗎?


  「漾漾,我哥做的料理很好吃喔!」表情滿是驕傲,千冬歲向來都為有個十項全能的哥哥感到自豪。

  這對褚冥漾來說又是一個讓人驚訝的地方:「夏碎學長親手做的!?」

  這也太強!根本就跟專業的廚師沒兩樣了吧!?

  但是……「宿舍不是不能開伙?」沒記錯的話,宿舍不只不能開伙,也不能養寵物、買冰箱。

  此話一出,夏碎跟千冬歲彼此看了一眼,異口同聲回答了一個讓褚冥漾噴飯的答案:「賄賂好樓長跟舍監就行。」

  還有這一招,那看來他又有希望能實現夜唱、夜遊、夜店的夢想……不對!這兄弟兩剛剛在他心目中建立起來的正派形象到哪去了!?

  「舍監也常跟夏碎哥點菜。」千冬歲又補了一句。

  ……,舍監這麽容易就被收買,這樣真的好嗎?

  褚冥漾忍不住開始為宿舍的安全問題感到擔心。


§ § §


  褚冥漾來到學校的第一頓飯,就跟千冬歲共享一個便當解決。

  夏碎學長交給他們便當後,再跟千冬歲交代了一些事情就離開。

  他現在完全可以明白樓長跟舍監的心情,如果是他他也會想要夏碎學長親手做的料理,真的是太美味了!就算是炸物也是清爽不油膩,吃完後還意猶未盡,心靈跟胃袋都獲得了滿足。

  是說,他現在才知道原來還有電火鍋這種東西。

  上網查了一下,電火鍋外觀就像廣告上常看到的,可以塞一大堆火鍋料的那種,不同的地方是它是插電就可以了。

  對於住在外面沒有廚房的人而言,是非常方便的好幫手,夏碎學長就是用電火鍋在宿舍做料理的。

  
  突然間天花板的大燈自動關了起來,褚冥漾嚇了一跳:「停電了嗎?」可是檯燈亮著啊?總不會才第一天燈就壞了吧!?

  難……難不成又是他的衰運在發作?這麼一想最近好像都沒發生什麼事,一個不小心就大意了。

  不禁回想起過去的精彩『事績』,褚冥漾的情緒忍不住悲觀起來,反觀千冬歲倒是一點都不覺得哪裡有問題,很平靜地把手上的課外讀物放進書櫃裡擺好:「不是,熄燈時間到了。」

  原來熄燈時間一到就會自動關大燈,褚冥漾鬆了口氣,順便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

  十一點半,他也有點想睡了,今天又是搬東西又是打掃消耗不少體力,他把檯燈關起來爬上床,千冬歲也做了同樣的動作,室內只剩從門外的小燈透進來的光。

  「晚安,千冬歲。」

  「晚安。」

  明天就是開學第一天,抱著既期待又有點緊張的心情,褚冥漾緩緩進入夢鄉。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