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了摸胸口安撫被刺傷的心靈,褚冥漾繼續往下讀,下面是規則的部分。

  首先將所有的學生分成兩組,分別為「去死團」和「閃光團」。

  才看第一句,他就有種想把說明書揉掉的衝動,即使剛拿到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一遍了,但是光命名就讓他興起滿滿的吐槽,完全不曉得該誇讚淺顯易懂還是該貶抑俗到不行。

  要是繼續吐槽下去就不用讀了,他壓下滿腔的意見先略過名稱的部分。

  閃光團的情侶會被分配到一對和他們手中相同的中國娃娃,去死團的單身貴族則是拿到詛咒娃娃,根據學長的形容很像是我們這邊流行過的傑克娃娃,體型比中國娃娃大了一些。

  中國娃娃裡頭塞了主人的生辰八字跟所有可用來作祟的身家資料,無法自己拿出來,只有去死團的成員可以取出。

  去死團的詛咒娃娃只有那顆像骷髏的大頭是實心,脖子以下沒有身體,只有罩著一套西裝,布料上已經做好設定,一旦搶到情侶的娃娃就可以塞進裡頭進行任何你想的到的詛咒,儀式也好、咒殺也行,反正死了學校會幫你無限復活。

  不過要是復活之後不趕快把娃娃搶回來讓對方繼續施咒的話,大概很快就會再死一遍。
  閃光團也可以去搶去死團的娃娃,只要把娃娃燒掉對方就會直接淘汰。

  這是讓褚冥漾覺得最不公平的地方,為什麼他們就只能把娃娃燒掉,對方卻可以搞一堆有的沒的花樣?別告訴他這是因為學校同情三不五時就被閃瞎的路人甲乙丙丁,更何況單身的學生人數肯定比一對的多。

  而且這還只是第一階段,就要進行整整三天,這三天肯定有人會一直在復活跟去死之間無止盡輪迴。

  ……學校根本就只是故意想整情侶而已吧。

  最後分勝負的方式,就是到第三天時間截止前看哪邊存活下來的人多。

  活動的詳細說明只寫到這邊,後面僅粗略說了下一共有三個階段,還有最後一天會舉辦慶典。

  第二階段跟第三階段的內容完全沒有寫,據說會因獲勝的組別不同而有所不同。

  反正如果是閃光團獲勝,接下來估計就是像綜藝節目上看到的情侶PK遊戲之類的吧,例如默契大考驗,只不過學院辦的肯定是驚悚版加血腥版,這點看第一關的內容就知道了。

  若是去死團贏的話,大家都是單身漢,所以難不成會像我愛紅娘那樣嗎哈哈哈……好痛!

  一本書不偏不倚砸了過來。

  「很痛耶……」正巧被書角擊中,褚冥漾捂著被打到的地方,哀怨的轉頭看向兇手。

  「那是什麼鬼東西?」直接無視掉褚冥漾眼中投射過來的哀怨,冰炎皺著眉開口問。

  「啥?」劈頭就是沒頭沒尾的問句,褚冥漾一時反應不過來學長在問什麼。

  「你剛剛說的那個。」

  我愛紅娘?他歪著頭在心裡問,冰炎點了下頭。

  「那是很久以前的電視節目,只要單身都可以報名參加,然後直接在節目上相親配對。」

  聽完褚冥漾大略形容聯誼性質的節目,冰炎不置可否,連回應都懶,自顧自把書撿起來繼續看。

  知道學長對這種話題沒興趣,他繼續打包被擱置在旁邊的行李,學長來之前他只整理好一半,邊塞衣服的同時沒事做的腦袋又自動天馬行空起來。

  說到默契大考驗,會問的不外乎就是生日啦、血型啦,身高體重那些基本資料,對了還有三圍,話說學長的三圍──

  啪!

  回頭瞬間,這次那本厚重的某某書正中他的臉蛋。

  「褚,你很想要我幫你量三圍可以直說。」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條布尺,冰炎勾起好看的笑容向褚冥漾逼近……但是臉是黑的。

  不、不要!對不起學長我錯了!

  褚冥漾拼命搖頭,冰炎的影子仍一點一點覆蓋住他。

  「──啊啊啊啊啊!」

  平和的午後,淒厲的慘叫聲再度從褚冥漾房間傳出。


  嗚嗚……褚冥漾邊把剩下的東西放進背包,邊在心中淌淚,眼角偷偷瞥了冰炎一眼,看似和平時一樣面無表情,但是他知道學長的心情好很多。

  理由很簡單,剛剛腰部差點被勒斷的人正是自己。

  沒有人會用勒死人的方式來量腰圍的好嗎!

  「哦?所以你想指導我?」冰炎玩味地道,他可是一點都不介意再來一次。

  不不不……小的哪來的資格指導偉大的黑袍?褚冥漾連忙又往角落縮了縮,即使這對拉開距離一點幫助也沒有。

  輕哼了聲,冰炎暫時好心地放過他,換了個話題:「就算多了這個活動,返校日的工作也得照做。」

  「欸!?」這下換褚冥漾震驚了。

  不是吧,光逃命都來不及了誰還管工作。

  冰炎狐疑地看了過來:「你不會真的以為只有玩遊戲這麼輕鬆吧?」

  褚冥漾的嘴角抽了兩下,這個遊戲一點都不輕鬆啊學長。

  紅眼涼涼的盯著他,開始跟他解釋守世界跟原世界不同,返校日不是打掃,而是檢查結界。

  雖說也有像寒假那樣由自願留校的袍級跟行政人員進行更新,不過由於工作繁瑣,為了避免疏漏,細部的部分會交給學生再檢查一次,確保開學後校園能安全無慮。

  每個人分配到的地點跟範圍都不一樣,尤其袍級負責的範疇更多,幾乎不可能跟他一起行動。

  換句話說,褚冥漾這三天得靠自己堅強。

  「……」聽完冰炎的話,褚冥漾整個石化了,還是風一吹就化成灰的那種。  

  救命菩薩沒帶在身邊他要怎麼活過這三天?

  「誰是讓你帶在身邊的救命菩薩!」

  「對不起啦,我不是這個意思!」為了不讓已經飽受摧殘的腦袋再受傷害,褚冥漾連忙抱住頭部,所幸冰炎沒再巴過來。

  鬆了口氣,他在心底給自己打氣。

  沒問題的,好歹他也在這個學校混了一年,儘管走來一路顛簸也順利升上二年級了,該學會的還是有學會,起碼爆符從只能炸一隻田鼠進步到可以炸一窩田鼠。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能老是依賴學長和千冬歲他們。

  對於一路走來給他扶持的友人們自然是感激的,但也品嚐過無數次只能待在一旁什麼忙都幫不上的無能為力。

  身為團隊的一份子無論如何都想盡一份自己的心力,不能老是要人保護,就算做不到保護別人,至少也要有自保的能力,不想成為拖累的那一個。

  聽著褚冥漾腦中的叨叨絮絮,在聽到田鼠那一段冰炎忍不住翻了下白眼,不過後面那一段……看著又低下頭整理行李的人,冰炎難得投以讚賞的眼光,可惜對方沒有發現。

  不錯嘛,雖然一開始還慌慌張張地想著他不在身邊怎麼辦,現在也知道要靠自己了。

  冰炎很清楚褚冥漾並不是空口白話,這一年來他做了多少努力他全都看在眼裡,程度跟思維都確實地向前邁進。

  「褚。」他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正好把背包拉鍊拉上的褚冥漾抬起頭,回以詢問的眼神。

  「你要特別小心『去死去死團』的社員。」

  「我知道啊?」褚冥漾偏了偏頭表示疑惑,那不是本來就是敵對的一方嗎?

  「不是,你忘了剛入學時給你的社團一覽表上有個『去死去死團』?」

  經學長這麼一提醒,褚冥漾還真的有點印象,幾個詭異到讓他留下深刻印象的社團名稱又一一浮現出來。

  「那個社團的人……」冰炎少見地停頓了下才繼續說,「他們特別擅長讓情侶分手的咒術,你要小心別中招了。」

  「咦?」果然守世界的去死去死團也是升級版的嗎?

  「那……他們有沒有什麼特徵?」例如統一的社服,他記得之前原世界情人節時新聞有拍到去死去死團的遊行,每個人都穿著白T桖,上面不是印著「情侶去死」就是「分手萬歲」。

  「不是,他們社團規定要在腰間掛著稻草人,看到情侶就要拿起來戳三下。」

  ……走到哪詛咒到哪是吧,該說不愧是升級版的嗎?還有戳那三下有什麼效果嗎?該不會有人就這樣被下了奇怪的符咒吧。

  「誰知道。」他可沒興趣對那個社團深入研究,反正對冰炎來說接下來三天只要有敵人靠近,要嘛搶娃娃,要嘛直接滅掉,乾脆俐落。

  這時,褚冥漾的思緒又不小心往微妙的地方飄去,而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理所當然的飄到冰炎耳中。

  是說,現在入社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褚冥漾居然相當認真在考慮要不要參加那個去死去死團社。

   一聽到這個,冰炎的臉就黑了一半,而他的學弟渾然不知,還逕自往下想,例如先加入之後再退出,如果可以知道他們有哪些小撇步,不就可以避開了嗎?

  嗯,好主意!

  「好主意個頭!」冰炎一個巴掌直接把褚冥漾腦袋裡興起的鬼念頭給拍掉。

  「你要是敢給我去參加那種莫名奇妙的社團,我就把你跟稻草人綁在一起種在校門口!」落下惡狠狠的警告,但是還沒完,下面那句最後幾個字是加強過的重音:「還有,入社的第一個條件是‧單‧身。」語畢,冰炎一屁股坐回床上把書拿起來繼續看,渾身的低氣壓顯示心情極差。

  褚冥漾本來被巴得頭昏腦脹,好不容易醒過來的同時也馬上明白冰炎突然心情惡劣的原因。

  糟糕……他不是故意那樣想的……

  他整個人都緊張起來,有些不知所措。

  欸……學長你生氣了?

  不管叫了幾次,冰炎都沒有回應,連頭都懶得抬。

  搔了搔臉頰,褚冥漾坐到冰炎旁邊,幸好學長沒有在他坐下的同時起身,也沒有挪動位置。

  褚冥漾身手拉了拉冰炎的衣襬,他不常做這種近乎撒嬌的舉動,可是這次的確是他不對,幾次的經驗也讓他知道該怎麼讓冰炎的心情好起來。

  感覺衣襬被扯住,冰炎僅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就把視線移回書上。

  學長,不要生氣啦……

  他吶吶地解釋道:「因為……如果不小心被他們看到,那個戳三下要是真的有什麼效力就不好了。」他不是懷疑學長的防禦能力,他懷疑的是自己。

  接下來這三天也是,想當然會加入那個社團的人肯定對情侶充滿深厚的怨念,一定會趁這段時間好好發洩一通,他自然不想中什麼奇怪的詛咒,但是……更不想因為奇怪的詛咒和學長分開。

  講到微妙的地方,褚冥漾的臉不自在的紅了,輕咳了聲繼續說:「剛剛……只是隨便想想,我再怎麼樣都不會加入那個社團。」

  更不會為了入社而跟學長分手,那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見冰炎還是沒什麼反應,褚冥漾知道他其實有在聽,思忖了會,稍稍又靠過去了些,在臉頰上蜻蜓點水碰了一下馬上退開。

  粉色蔓延到耳際,明明不久前還覺得冷,現在整個人都熱了起來,他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對於褚冥漾討好的行為,冰炎挑了挑眉,終於轉頭看向那顆低垂的腦袋,發紅的耳朵從黑髮中露了出來。

  不錯嘛,算是有點進步了。

  冰炎早在明白褚冥漾真正的意思後氣就消了,只不過想看看對方接下來會不會有進一步的舉動罷了,沒有也沒關係,他並不打算在這種沒什麼意義的問題上周旋太久。

  交往至今過了大半年,親密的互動不算少,大部分是他主動,褚冥漾主動的次數大概兩隻手指都數得出來,在這方面總是表現得十分害羞。

  像剛剛只是親了下臉頰就臉紅,這種生澀的地方他並不討厭,甚至十分喜歡,只是想多看看戀人更多不同的面貌。

  這並不像他的作風,也不打算說。

  冰炎伸手朝黑色的腦袋上揉了揉,沿著髮絲往後梳下滑至脖頸,讓褚冥漾把頭抬起來,他低頭貼上他的唇,輕輕摩擦了幾下才分開。

  「整理好了嗎?」

  「……嗯。」親暱柔軟的碰觸讓褚冥漾有些迷茫,也或許是因為仍維持著氣息相容的距離。

  「走了?」有些好笑地看著傻愣住的人,冰炎忍不住又在唇角親了一下才站起來。

  「嗯。」摸摸滾燙的臉頰,他提起行李,其中一袋被冰炎自然地接過,腳下浮現巨大的移動陣。

  返校日是明天才開始,不過為了避開明天可能會有一堆陷阱等著返校的人,他們決定今天就先回去。

  「對了,學長!」陣法運轉的同時,褚冥漾突然想到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

  「嗯?」

  「既然情侶是用中國娃娃,為什麼單身的要用傑克而不是殭屍?」真的非常無關緊要。

  「……中西合璧吧。」

  「啥?」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