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太慢了,蠢綱。」沒時間讓他感傷,里包恩的聲音從天而降,綱吉以為里包恩會老樣子降落在他頭上或肩膀上,腦門卻冷不防被狠狠踢了一腳,直接向前仆街。

  「好痛!」……這才是老樣子嗎?「里包恩,你來的正好,為什麼他們全都在這裡?」掙扎著從地上爬起來,綱吉指著眼前的一群人。

  「不只他們哦!」

  「咦?」

  「呦,老弟,最近好嗎?」迪諾拿著安翠歐跟綱吉打招呼,後面跟著羅馬利歐。

  「迪諾先生?」連迪諾都來了?

  「本來骸他們也應該來的,不巧帶法蘭回法國看祖母去了,只留下庫羅姆,她現在在京子家。」里包恩為缺席的人口補充說明。

  「這邊已經夠混亂,不需要再增加──」綱吉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聲音戛然而止,接著用懷疑的眼神看向身上仍穿著喜鵲套裝的里包恩。

  里包恩也用圓圓的眼睛也注視著綱吉。

  ……他才不會被騙,別想再用嬰兒的天真表情矇混過去!

  「里包恩,你是不是有事情沒跟我說,不然為什麼貝爾菲戈爾要搶我的籤,炎真也拜託我把籤給他?」辦個慶生都有可能沒命,彭哥列的七夕哪會這麼簡單,祈福就結束了?

  「西蒙的小鬼,誰叫你用拜託的,是黑手黨就給我用搶的。」里包恩伸出爪子踢向炎真,給予教育性的踢腿連擊。

  「對、對不起!」招架不住里包恩的攻擊,炎真連聲道歉。

  「里包恩,住手啦,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好痛!」跳出來制止自家家庭教師使用暴力的代價是臉上多了兩道鳥爪印。

  直到玩夠了,里包恩才飛回迪諾肩上開始說明,「這得從彭哥列一世開始說起。」

  果然……每次一有什麼淵源都會扯到初代。才剛挨過教訓,綱吉沒敢把這句說出來,和炎真兩個人採取跪坐的姿勢,聆聽里包恩講起長長的歷史。

  
  據說是當時曾受過一世幫助的巫女,為了報恩,決定在死後將靈魂附著在七張紙籤上,只要遵守每年在七夕祈福讓她的靈魂吸收天地精華,她就會永遠保佑彭哥列的繁榮,也願意實現首領跟守護者寫在籤上的願望。

  因為這樣實在太籠統也太危險了,為了避免被濫用,一世雖然很感謝巫女的心意,最後還是另外跟她訂定更仔細的條約。

  比較重要的部份就是原本七張都能許願的紙籤改為只有首領那張確實有作用,並且必須全部集齊力量才能確實發揮,守護彭哥列又一年的安泰。

  「……那根本沒什麼不是嗎?」再怎麼樣也就是張紙,估計也不能實現什麼太難的願望吧……等等,意思就是這上面有那個巫女靈魂的七分之一嗎?「嗚哇!」一想到有什麼看不見的東西附在上面,綱吉下意識就想把籤丟掉。

  「不准亂丟,你沒聽懂嗎?」再度在不受教的學生臉上踢了一腳,「我剛剛就說了,老大的那張籤是真的不管寫上什麼都會實現,不然你以為七夕過後偶爾會聽到某個家族忽然銷聲匿跡,最後只發現一堆白骨的傳聞是怎麼來的?」里包恩一臉平靜的說出很恐怖的話。

  「我從來沒聽過那種傳聞!」綱吉才不相信光靠許願就能讓一個家族變成一堆白骨,倒是明白為何大家會想要這張紙籤了。

  問題是,他們該不會都相信了吧?

  「混帳,我才不需要靠什麼籤,想幹掉誰我會自己去!」擋住山本劈過來的刀,史庫瓦羅朝綱吉的方向大吼。

  「嘻嘻嘻……我也不需要,我會靠自己當上瓦利亞的老大,不過好像挺有意思的,拿來試試也無妨。」乍看之下會以為貝爾面對雲雀的猛攻還能游刃有餘的開口,實際上語氣充滿了艱難。

  「瓦利亞他們剛好來日本執行任務,我就順便跟他們說這件事。」里包恩的「順便」,向來都不會是什麼好事。

  ……這些人根本就只是找個藉口來開打而已。里包恩就不用說了,百分之百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

  「炎真,你是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綱吉看向好友,至少炎真想要籤的理由不會那麼莫名其妙吧?

  「嗯,家裡的米缸快見底了,我想許願看看能不能把米缸填滿。」

  「……」如果不是知道炎真跟自己同年,他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為家庭經濟所苦的失業爸爸,「我知道了,我會幫你寫在籤上的。」雖然綱吉不很相信,不過這點小忙他還是幫得上的。

  「真的嗎?」炎真的表情終於由愁眉苦臉轉為開朗,感激的向綱吉道謝,「謝謝你,阿綱。」

  「哈哈……」綱吉笑得有些不安,萬一沒有實現該怎麼辦?

  「能夠把許願的權利讓給同盟家族,這點阿綱你做得很好。」里包恩難得讚許綱吉,「既然這樣,你就要保護好自己那張,還要記得在七夕前把守護者寫好的收回來,不然……」語調刻意放緩。

  每次一到緊要關頭,里包恩就會故意賣關子。

  這次因為下午已經聽過了,綱吉沒再被唬到,「你是想說我會死嗎?」

  「一點也沒錯。」里包恩居然還很認真的點頭。

  「你少騙人了!」以為同樣的當他還會上第二次嗎?

  「蠢綱,像這種靠許願就能讓人不知何時變成一堆白骨的物品,自然得要有一定程度的制約才能有那麼強的力量。所以當時一世就說,如果後世的首領無法保住自己的籤,或者無法按時從守護者那收回來,就直接判定沒有資格擔任首領,契約自動失效,巫女的靈魂會從籤中解放出來。」

  「解放?」綱吉即便對這種訂契約的方式不了解,也多少聽過鬼故事,直覺告訴他,通常那種東西被放出來都不會是好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雲綱 1827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