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著輕快的步伐,雙手大幅度前後揮舞,心情大好的日向哼著聽不出旋律的歌曲往前方的目的地前進。天空是晴好的藍天與白雲,東京的氣溫也比宮城溫暖得多,真是再適合出遊不過的好日子。

 

  「影山,快點、快點!」他忍不住回頭催促落後他兩步的影山。

 

  「吵死了,遊樂園又不會跑掉。」和日向從見面、搭車、換車一路下來都維持興致勃勃的高昂情緒不同,影山一直很淡定。

 

  日向嘟了下嘴巴,若不是早就知道影山的個性,他一定會以為他對此行沒興趣。

 

  「可是我們搭車已經花很多時間了,不趕快進去可是會玩不完的。」著名的N遊樂園,一到假日幾乎每項遊樂設施都要排三十分鐘以上,還有幾場室內表演秀可以看,雖說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能早點進去還是盡量早點,這樣說不定有些可以玩兩次。

 

  「吶,影山同學,快點嘛!」一蹦一跳地走到影山身旁,日向用雙手勾住那隻插在外套裡的手臂。與其說是勾,其實他只是想拉著影山走快點而已。

 

  而日向這種在無意間模糊日常和撒嬌界線的舉動,總是能讓影山心情很好。

 

  「知道了啦!」嘴上看似不耐煩的回應,他仍稍稍加快了腳步。

 

  「嘿嘿!」漾開大大的笑容,日向改用單手抓著影山的手臂,他們大概沒辦法在大庭廣眾之下牽手,不過這樣就很自然了吧!

 

  穿過剪票口,日向縱身一躍跳入遊樂園的領地,「抵、達!」影山則跟在他身後。

 

  一入園,日向馬上被眼前琳瑯滿目的設施吸引注目光,即使早從網路上看過別人的遊記,單憑圖片和文字去揣摩,跟實際親眼目睹和臨場感受到的震撼力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要先玩什麼好呢?」他已經可以聽見自由落體那邊傳來的尖叫聲了,「影山,你想玩什麼?」

 

  視線在每種遊樂器材上掃了一圈,影山不置可否的聳聳肩,「都好。」

 

  既然影山自動放棄他好心讓出來的優先選擇權,那他也不客氣的主導了,「我看看……」試圖從人來人往的縫隙中搜索隊伍最短的排隊人潮,卻發現目光所及之處人流的長度都相去不遠。

 

  這可傷腦筋了,日向苦惱的歪了歪腦袋,領著影山穿過可能是三人小家庭、五人小團體等各式各樣的人群,往遊樂園深處走去。

 

  「啊!」日向突然指了個方向大喊一聲。

 

  「嗯?」順著日向手指的地方看去,他們終於發現比較少人排隊的器材了,但是……

 

  純白獨角獸、黑色駿馬、南瓜馬車、有蕾絲花邊跟雪紡紗垂墜的夢幻搖椅,在雙層的設施裡圍著中央那根貼滿錫箔,正不斷折射陽光的柱子一圈一圈旋轉,耳熟的童謠從旁邊的音箱響起,這個是──

 

  日向不會是想上去吧?影山有種不好的預感。

 

  「影山,我們去玩旋轉木馬。」

 

  Bingo!預感正中,在被日向拖著跑前,影山連忙往後一步把人扯回來。

 

  「別開玩笑了,你是小學生嗎?」哪個高中生還會去玩用兒歌當伴奏的旋轉木馬?他才不想去跟一堆小孩搶兒童設施的空位,更不想引人注目。

 

  「有什麼關係,上面也有大人啊?」完全不懂影山在意的點,日向指著上面一位坐在獨角獸上,胸前抱著一個小小孩共乘的好爸爸。

 

  「那是在帶小孩!」

 

  「反正就先玩點緩和的暖身?」他提議道。

 

  「不要,要去你自己去。」他堅決。

 

  「那我就自己去囉。」沒打算在這種小事上跟影山吵架,難得來約會當然要開開心心的,況且不想搭旋轉木馬又沒什麼,日向很乾脆地同意,「影山你就在欄杆那邊看吧!」

 

  「……喔。」沒料到日向那麼快就妥協,影山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木馬正好在這時停下,他目送完日向跑進入口才慢慢走近有不少家長等在那,準備替自家小孩拍照的外圍。

 

  新的一輪啟動,日向搭乘的白馬跟著節奏規律的起伏,在轉到影山這面時,他開心地朝影山揮手,「影──山──」

 

  ……混在一群小學生裡還真是零違和感,畫面和諧的程度可怕到讓影山整個笑不出來。

 

  可是……很可愛,很亮眼。

 

  進入陽光能照射到的範圍,錫箔反射的光線會刺得他想閉眼,而日向明媚的笑容卻讓他捨不得移開視線。

 

  開朗的大笑,清脆的聲線,燦爛的笑臉。

 

  明明剛剛他還很堅持不陪他坐,對方大概是想到他們今天是出來玩的才沒繼續跟他僵持下去。

 

  影山稍微有了一點內疚,其實陪他轉個幾圈也沒什麼,就算周圍都是小孩子被嘲笑又怎麼樣,這裡也沒人認得他們。

 

  如果他也一起上去的話,日向會不會更開心呢?

 

  「影山──這裡、這裡!」沒去數這是第幾圈,影山只來得及注意那張無論何時面對他都會充滿活力的面孔,張開的雙臂如同展開的翅膀,在揮舞中灑落的羽翼會指引明亮的地方,然後他會拉著他一起前往,交往後更是如此。

 

  那他有為日向做過什麼嗎?在一起後有為他努力過什麼嗎?

 

  莫名的有股衝動,影山拿出手機打開照相功能,他對拍照向來沒什麼興趣,可是現在他好想把日向的笑臉永遠留存下來。

 

  把鏡頭對準旋轉木馬上的人,對於他的舉動似乎有點驚訝,日向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嘴角忍不住愉悅地上揚,最後終於露出潔白的牙齒,大大笑了開來──

 

  啪嚓!

 

  看著存好的相片,幾縷他自己都不知道會有的情感,溫柔的淌過黑藍色的湖。在這個世界上,他所看過的最美好的事物,已經被保存在小小的畫面裡了。

 

  「影山,給我看看。」機台一停,日向便馬上跳下來跟影山會合,確認不用重拍後道:「說起來,我好像沒有跟你合照過。」

 

  「有吧,清水學姊跟谷地同學不是常用相機記錄部活嗎?」

 

  「我是說兩個人一起好好的拍照,不是那種做記錄用的。」

 

  影山也回想了下,好像真的沒有。

 

  「所以來拍吧,影山。」日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包包裡掏出手機高高舉起,墊起腳尖,一手勾住影山的手拉近距離。

 

  偷襲成功,日向一臉滿足,「拍到了。」畫面中的另一人除了瞳孔稍稍瞪大了點之外看不出任何情緒,不過沒關係,這是他們值得紀念的第一張合照。

 

  「……你在幹麼啊?」影山這才反應過來。

 

  怕手機被影山搶走刪除照片,日向小心地把它保護在胸前,身體轉向另一邊,「因為你不喜歡拍照吧?」拍別人是一回事,被拍又是另一回事。

 

  看日向緊張的樣子,影山撇了撇嘴道:「沒有不喜歡。」只是看著鏡頭笑他會不自在而已,而且……

 

  「不是說要好好拍照嗎?」

 

  「咦?可以嗎?」橙色的眼睛倏地湊到他面前,裡頭是遮掩不住的興奮光芒,他以為依照影山的個性應該很討厭拍照的說,「所以我們今天可以拍很多照片嗎?」

 

  「……嗯。」

 

  「那我以後要跟你一起拍很多很多的照片!」獲得應允的人高高跳起,和日照同色系的頭髮在陽光底下折射出深淺不一的流光,一明一滅的波紋在影山黑色的眼底盪出明豔的漣漪。

 

  「然後選一張當桌面。」就這麼決定了。

 

  瞧著一副已經打定主意今天要把記憶卡容量塞滿的人,方才沒說出來的話再度浮現在影山腦海裡。

 

  而且……

 

  如果是要和日向合照的話,無論拍多少他都願意。

 

  不過這種話從他嘴巴裡講出來也未免太噁心,再說會有這種想法就夠不可思議的了,所以還是算了吧,反正有讓日向高興就好了。

 

  「接下來要玩什麼?」很自然地用抓手臂取代牽手,日向拉著他的手搖晃。

 

  「隨便。」他想,待會再偷偷把那張照片設成待機畫面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HQ 影日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