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校慶來說,通常第一天的運動會是點綴,第二天的園遊會才是重點。

 

  活動才剛開始,佈置成鬼屋的體育館很快就湧入排隊的人潮。

 

  「很好、很好!」從門縫偷看一路延伸到轉角的隊伍,日向得意的竊笑,畢竟這個鬼屋可是他們班負責的。

 

  全班同學一起花費了好幾天才佈置完成,就為了讓每個『孤魂野鬼』都能充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日向雖然很怕那些東西,不過他這次的工作是負責嚇人,地點也是設在熟悉的體育館,自然不會那麼害怕和緊張。

 

  他瞇起眼睛,試圖在人群中尋找熟悉的身影,看某人有沒有遵守約定過來捧場。不一會,他就看到影山邊打呵欠邊從轉角處晃過。

 

  很好,他來了!日向下定決心,一定要趁這個機會好好嚇嚇影山。

 

  「日向,該就位了!」班長在裡頭喊人,為迎接第一批『顧客』做準備。

 

  「來了──!」套上黑色的假髮,日向撩起有些過長的裙擺,趁燈還沒關上趕緊跑到自己的巢穴待命。

 

 

  數不清打了第幾個呵欠,影山慵懶的斜靠在牆壁上。

 

  大排長龍的隊伍大多是三三兩兩的好友一起前來,孤身一人排隊的影山格外醒目。

 

  影山倒是不在意那些,他只是在想為什麼有人會為了被嚇而特地來排隊?

 

  當然他之所以會來這裡,是昨天被日向吵得受不了才答應來他們班的鬼屋捧場,作為交換,下午影山在班上當班時,日向也要過去一趟。

 

  「都知道是人扮的還有什麼好怕……」影山喃喃自語。

 

  「咦?影山?」菅原跟大地正好從旁邊路過。

 

  看到學長,影山馬上站好打招呼,「學長好。」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排隊?」菅原好奇的走過來,在他的印象中,影山不太像是會為了玩什麼或吃什麼而特地排隊的類型。

 

  除非是跟排球有關,不然就是又在跟日向比什麼吧?

 

  「原來你喜歡鬼屋嗎?」大地也聽說今年的鬼屋辦得很盛大,還特地向學校商借體育館。

 

  「不是,這是日向的班負責的。」影山答道,「我跟他約好要過來看。」

 

  「原來如此。」菅原稍稍驚訝了下,他有點意外影山會答應這種事,畢竟他看起來就不像是對鬼屋有興趣的樣子,卻因為跟日向約好了而來,還一個人排這麼長的隊伍。

 

  「學長們呢?」好像沒聽說三年級有活動,身為考生的話應該只負責玩跟逛吧?

 

  「來到處逛一下,看看學弟妹爭不爭氣。」大地揚起笑容,「待會也會去月島跟田中他們班看看。」

 

  「影山你們班呢?」菅原提問。

 

  「咖啡廳。」

 

  「好像很精緻,影山你呢?負責什麼樣的工作?」

 

  「服務生。」

 

  「『咦!?』」影山平常的回答反而讓兩人嚇了一跳。

 

  「怎、怎麼了嗎?」偏了偏頭,影山不是很懂為什麼反應要這麼大?

 

  「啊…沒什麼,抱歉。」知道自己的反應有點失禮,菅原跟大地同時咳了聲掩飾尷尬。

 

  他們以為影山的工作可能會是發傳單或廚房之類的。怎麼說呢……平心而論這個學弟長得的確不差,似乎在女孩子間也有一定的人氣,但是要扮演服務生最需要的還是那個吧?

 

  笑容。

 

  腦中不約而同浮現影山比賽時努力擠出的那個笑容……

 

  「總、總之你要加油!」菅原拍拍他的肩膀幫他打氣,「你什麼時候當班?」

 

  「下午兩點到四點。」

 

  「加油,我們會在那個時間去捧場的!」大地同樣給他鼓勵。

 

  「喔……謝謝。」對於兩位學長的表情,影山是一頭霧水,打了滿臉的問號。

 

  「那我們先走了,晚點見。」朝影山揮了揮手,菅原和大地兩人往校舍走去。

 

  「學長再見。」

 

  送走三年級的學長,影山慵懶的靠回牆上,繼續等待前面長長的隊伍被消化。

 

 

  又排了三十分鐘,大約還有5組才輪到他。

 

  影山抬頭看著天空,蔚藍的底色上幾乎看不到雲朵,他也放任思緒隨著天馬行空遊走。

 

  不過幾乎都在想排球的事就是了。

 

  「那個……影山同學。」女同學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有什麼事嗎?」來搭話的是兩個女生。

 

  「請問你是一個人嗎?」開口的女生看上去好像很害羞,問話的方式卻十分大膽。

 

  「……」是一個人沒錯,但是……「我跟人有約了。」嚴格來說也不算說謊,他的確跟人有約,只是那個人是裡面正在扮鬼的人之一。

 

  「咦?可是我們看你一直都是一個人。」眼見要被拒絕,女孩的語氣變得著急。

 

  「我朋友在裡面。」他指了指體育館。

 

  「是一班的人嗎?那我們……」她想說就算是這樣也可以跟影山一起逛,反正對方是工作人員吧?見到面也只能打招呼,又不能陪影山走完全程。

 

  「不好意思。」沒等對方把話說完,影山直接表明態度。

 

  「這、這樣啊……」聽出影山明確的拒絕之意,女孩也不好勉強,只得就此打住,「抱歉,打擾你了。」兩人默默退回後面的隊伍。

 

  沒多看那兩個女生一眼,影山數著前面的人數,不知不覺又少了兩組。

 

 

  終於輪到影山,站在門口的工作人員看到他是一個人,好意詢問道:「同學,你是一個人嗎?要不要跟後面的兩位一組呢?後面的同學方便嗎?」

 

  站在後面的一樣是兩個女生,影山沒等她們回答,「不用,謝謝。」

 

  「這、這樣啊……」被影山乾脆的氣勢給堵到,工作人員尷尬的遞了一支手電筒給他,「我們牆上都有用箭頭指示方向,只要跟著箭頭走就可以了,謝謝。」

 

  「謝謝。」接過手電筒點了下頭,影山踏入大門。

 

  日向會在哪裡呢?打開手電筒的開關四處照了照,小型的燈泡其實沒多大作用,頂多只能照到一小部份,一不小心還是很容易被腳邊那些散亂的絲線給絆倒。

 

  也是啦,要是燈火通明還能叫鬼屋嗎?

 

  前面幾乎都只是佈景,大致上就是撒了一堆蜘蛛網、繃帶、血跡還有破布來營造氣氛,影山目前還沒遇到任何人。

 

  和其他參觀者的步步為營相比,影山走路的速度跟平常相去無幾,好像這只是普通的走廊一樣。

 

  「奇怪……什麼都沒有啊?」總不會是他走太快,那些『鬼』來不及衝出來嚇他吧?

 

  「呃?」才剛這麼想,影山的腳踝就被用力一抓,他來不及抓住任何東西支撐,整個人往前撲倒在地。

 

  「可惡……」中招了。狼狽的爬起來,那個肯定是人的手吧!

 

  「謝謝惠顧。」旁邊的布簾被從裡面掀開,空氣中響起刻意調整過的幽幽嗓音。

 

  他一定要看看這個『鬼』長成什麼樣子,影山抓起手電筒,一時沒拿穩轉錯了方向,燈變成從下方往上打在他臉上。

 

  「咿──!」應該嚇人的『鬼』反而發出慘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害你跌倒,對不起、對不起!」低頭道歉的速度跟武田老師有得比,影山只來得及看到灰白色的頭髮凌亂的在空中上下飛舞。

 

  「喔……」莫名奇妙的站起身,影山拍拍膝蓋繼續往前走。

 

  那是設計好的橋段嗎?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HQ 影日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