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握……窩矮……啊咧?」人來人往的下班時間,通往閻魔廳的長廊上,走在柿助和琉璃男前面的小白忽然停下腳步,歪著腦袋努力回想稍早之前,有隻頗可愛的雌性吉娃娃跑到牠面前說的話。

 

  「喂,別停在路中間。」琉璃男出聲提醒道。

 

  「啊……抱歉,可是我只要邊走路就想不起來了。」小白露出苦惱的表情。

 

  「『……』」深知小白天然呆的程度一直都遊走在他們能想像的範圍邊緣,柿助跟琉璃男很好心地一個用銜的、一個用推的把小白移到牆邊,讓牠專心思考。

 

  「嗯……到底是什麼呢?握矮……窩矮尼?」

 

  「……想不想的起來果然跟走路一點關係也沒有吧?」柿助終於忍不住出聲吐槽。

 

  一旁的琉璃男看著小白依舊寫滿問號的臉,附和地點了下頭,「嗯。」

 

  正當柿助打算叫小白別想了,乾脆明天再去問人家一次還比較快時,一個人影逼近他們,熟悉的聲音從頭頂上落下。

 

  「我愛你。」

 

  「對、對,就是這個!」發音跟腦中越來越模糊的印象一致,想到不用再苦苦回憶,小白皺在一起的眉間瞬間舒展開來,尾巴跟著興奮地搖擺。

 

  「白澤大人,你好。」注意到來人是誰,牠們紛紛和他打招呼。

 

  白澤用牠們已經很熟悉的中文問候語回應:「你好。」說完揚起愉快的笑容,蹲下身摸了摸小白的腦袋,「被告白了呢,小白真受歡迎。」

 

  「『咦?』」無論是當事人還是旁觀者都一臉不明所以。

 

  「那句『我愛你』翻譯成日文就是我愛你的意思喔!」身為來自中國的神獸,翻譯當然不是問題。

 

  「欸?竟然有從中國來的狗跟你告白?」柿助驚訝的望向還在消化理解中的小白。

 

  「真是狗不可貌相。」琉璃男同樣用打量的目光看著那張傻呼呼的臉,數百年如一日。

 

  「咦?所以我被告白了嗎?哇!好開心!」彷彿現在才反應過來,小白高興得跳了起來。

 

  「……對方知道牠這一面嗎?」

 

  「……天曉得。」

 

  跟柿助低聲交換了幾句,琉璃男想,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要小白高興就好。倒是柿助有點被同伴搶先的不甘心,明明牠在猴子的世界裡也算長得挺俊俏的。

 

  「不過既然也在不喜處工作,應該會說日文吧,為什麼要特地說中文?如果不是剛好碰到白澤大人,那傢伙可能明天就忘了。」這是琉璃男比較納悶的地方。

 

  「這個啊,因為今天是520日,中文的520念起來很像『我愛你』,所以也有很多人會在今天跟人告白,最近這種取諧音的日子越來越多了。」聽著白澤的解釋,底下三隻邊認真聽講邊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

 

  「原來現在還有這種日子。」柿助感嘆道。

 

  「還有很多喔,例如去年是西洋曆2013年,就有很多人選在14日那天結婚,因為中文的201314念起來像『愛你一生一世』。」白澤用中日文交替的方式說明,忽然想到什麼似地輕笑出聲,「不過那天是超不宜嫁娶的大凶日就是了。」

 

  對於跟現世有關的新奇資訊聽得津津有味,小白舉手提問:「呐、呐,白澤大人。」

 

  「嗯?」

 

  「白澤大人有對人說過窩、窩……」中文發音實在學不來,小白很快就放棄,直接用日文說:「有在這天對人說過我愛你嗎?」

 

  怎麼可能沒有?另外兩人同時這麼想。

 

  白澤在和鬼灯交往前拈花惹草的程度他們早就從桃太郎那邊聽說,小白自己也曾在白澤身上聞到滿滿的雌性氣味……嘛,不過肯定已經忘了。

 

  而對方的回答卻出人意料,「沒有喔!」

 

  「『咦?』」

 

  「確實我以前很喜歡跟女孩子玩,也最喜歡女孩子了,她們也喜歡聽甜言蜜語,不過我都是說『喜歡』,沒有用過『愛』這個字。」

 

  「為什麼?」歪著腦袋,小白一派無邪的繼續追問。

 

  「愛這個字的意義太深重,就跟結婚一樣必須有一定程度的責任。之前桃太郎也問過我有沒有結婚的打算,我就說了沒有,對女孩子都是很坦白地問『跟我玩玩好嗎』,這樣既不會傷到人,也符合我的原則。」

 

  「聽起來好帥!」

 

  「對吧?」

 

  「『……』」果然是呆子。柿助跟琉璃男無語地看著對白澤投以崇拜眼光的小白,雖然白澤的話聽上去好像很合情合理也很有原則,但是牠難道沒發現建立在花心的基礎上就有哪裡不對了嗎?

 

 

  鬼灯推著堆滿卷宗的推車,遠遠走來就看到這麼一副景象。

 

  小白始終用閃閃發亮的眼神注視著白澤,手掌服從地搭在對方手上,玩左手、右手、再換手,另外兩隻則用十分複雜的眼神觀看眼前的寵物秀。

 

  ……他們在幹嘛?

 

  不管能不能從表情理解他們的悲喜交加,都不妨礙他對白澤一貫的招呼方式。

 

  輪子的滾動從喀答喀答變成達達達達,鬼灯的腳步從快步走變成向前衝。

 

  「咦?」聽見騷動的聲音,白澤抬起頭,正好看到鬼灯氣勢十足地推著推車往他這邊衝,完全沒有減速的意思,「等……」

 

  「你好啊!」

 

  和問候一起的是巨大的碰撞聲。

 

  來不及閃躲,白澤硬生生被推車給撞開,用後滾翻滾了三圈才趴倒在地上。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鬼灯一臉若無其事地問渾身抖個不停的三隻。

 

  「『……』」姑且不論白澤剛剛闡述的花心大道理,琉璃男和柿助眼下也真心佩服起狼狽地趴在那裡的神獸。

 

  以前的事就算了,這個人最厲害地方果然是有辦法跟鬼灯交往,而且能活到現在吧?

 

  「怎麼了?」注意到沒有人回話,只是愣愣地盯著他,鬼灯又問了一次。

 

  面對鬼灯,最先回過神來的自然是小白。驚恐僅僅維持10秒,在第11秒就恢復原本的樂天,「鬼灯大人,你下班啦?」

 

  「快了,等我把這些送回閻魔廳。」

 

  「呐呐,鬼灯大人,我跟你說唔唔唔……」小白迫不及待想把今天被告白的事,和剛才白澤說的事跟鬼灯分享,嘴巴卻被動作快一步的柿助摀住。

 

  和柿助交換了一個眼色,琉璃男拍動翅膀用爪子把小白拎起,「我們就先告辭了,鬼灯大人。」

 

  「您工作辛苦了,鬼灯大人。」柿助同樣行了行禮。

 

  「不會,你們也辛苦了,早點回去休息吧!」沒對突兀的道別深究,鬼灯很乾脆地把他們放走。

 

  只有完全沒明白過來的小白出聲抗議,直到身影消失在走廊盡頭。

 

  「好痛痛痛……」被遺忘的人直到這時才從地上爬起來,轉了轉幾個扭到的地方把骨頭喬回原位。

 

  鬼灯這才把視線放到白澤身上,「白澤先生,又來偷懶了啊?」

 

  「才沒有,我是結束工作才來的。」白澤氣沖沖地貼到鬼灯面前,「我說你啊,跟我打招呼的方式就不能溫柔一點嗎?」溫柔兩個字特別加重語氣,「我們都已經在交呃呃呃……」

 

  在關鍵字完整出口前,鬼灯直接抄起卷宗捅進白澤嘴巴裡。

 

  「白澤先生,請不要在走廊大聲喧嘩。」黑下來的臉色逼近白澤,放在卷宗尾端的手繼續往前壓,顧不得那也是公文之一,鬼灯用力把卷宗塞往白澤喉嚨深處。

 

  白澤掙扎了好幾下才掙脫,彎腰大口大口喘氣。就算是神獸,沒辦法呼吸也是會死的。

 

  「你這傢伙是真的想殺了我嗎?」白澤一把揪住鬼灯的領子。

 

  「不。」鬼灯竟然一口否認。

 

  「……咦?」意料之外的答案讓白澤愣了一下。什麼嘛……他一直覺得交往前後鬼灯的態度都沒有太大的差異,原來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沒給他太多感動的時間,鬼灯又補了一句,「只是想讓你永遠沒辦法說話而已。」

 

  「那不是一樣嗎!?」可惡把他的感動還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灯 白鬼
    全站熱搜

    泳瀠(神澤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